2010/09/07 │ 編輯:YAO.攝影:YAO │ 瀏覽次數:14,605
分類:流行專題
男生不算,如果妳約姐妹們去吃甜點,大概95%的回應是好啊!好啊!嘴角還會上揚,不知道為什麼,吃甜食的時刻總是那麼快樂,心智年齡還突然變小,真是奇妙!
這次精選4家風格不同的蛋糕店,希望大家甜在心,洋溢幸福的滋味。
希望甜點金光閃閃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Boite de bijou
麗水街的「珠寶盒」與「兔子聽音樂」餐廳是同一個老闆,本身也懂烘焙,剛開始的蛋糕都是他親手做的,口碑打出來之後,才在一年前來到安和路成立「珠寶盒」2店,區隔兩家產品的屬性,安和店以蛋糕為主,麗水店則以麵包為主,而每2個月「珠寶盒」都會推出新款商品。
為什麼想開專門甜點店?源自於老闆去了一趟法國之後,深深愛上那邊的傳統甜點,每樣甜點垂涎欲滴、漂漂亮亮的展示在玻璃櫃,也因此取了「珠寶盒」的店名,希望自己所出品的甜點像珠寶一樣,閃耀在店內。每年老闆都與主廚高師父一同前往法國學藝,將屬於法國經典甜點的技術與口味帶回台灣,再顛覆它原本的口感,融入自己的創意。
甜點口味那麼多,該如何選擇適合飲品才能相得亦彰呢?安和店店長阿威建議大部份的甜點均可搭配簡單的紅茶,才能散發水果香氣,如果是重口味的「蒙布朗」或是「瓜納拉」就來杯美式咖啡吧!選用水果塔類的甜點,記得從底部1/4、1/4的順續切開再享用,就能吃的優雅。
美麗的戶外區,可惜盛夏的午後,大家都躲進去吹冷氣。
連餐桌上的擺飾都不馬虎,可以偷學兩招回家應用。
從左到右,「蒙布朗」法式經典,外包栗子奶油餡;「京都印象」日式發想,白桃醬配抹茶餡;「修女泡芙」台法聯手,芒果百香果搭法芙娜白巧克力。
每道甜點真的宛如珠寶般的閃閃發亮。
珠寶盒安和店外觀,靜巷中的優雅店面,離遠企中心很近。
愛上台灣的日籍甜點師父 蜜膳屋 Micasa Dolci
蜜膳屋的台柱,嘉手納慶師父,來台之前是東京NOBU餐廳的甜點主廚,也曾經到過巴黎研習糕點手藝。
名媛張瓊玲小姐就是在NOBU吃完之後驚為天人才禮聘師父來此發展,張小姐找來一群也喜歡吃甜點的姐妹淘合資開了蜜膳屋,讓大家吃得盡興。
問師父喜歡台灣什麼甜點?他說:「愛玉。」說完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補了一句:「愛玉好像不是甜點喔。」「那芒果冰沙,可以嗎?我很喜歡台灣水果。」
為何選擇甜點師父做為職業,他說因為吃完甜點的人總是很開心,他希望給人開心,所以喜歡作甜點,聽起來很像電視冠軍的台詞,但這是真的,所以我吃完3道甜點,開心得不得了,管它的卡路里。
蜜膳屋除了現作甜點之外,冰淇淋也是強項,師父把種類豐富的台灣水果研發在新的甜點上,如「西瓜荔枝」口味的冰淇淋,聽起來就很誘人。此外,師父也喜歡從生活上的小事情找靈感,「香草布丁」就是小時候他想吃布丁,又想吃咖啡凍的心情,所以發明了一次可以吃兩種的甜點。
蜜膳屋現在也開放網路訂購,加入會員,500元以上免運費。人氣商品是主廚蜂蜜蛋糕,這種切開裡頭會流出濃密湯汁的半熟蛋糕,現在日本正流行!
店內也有師父的私房料理咖啡飯以及義大利麵,讓妳甜的吃完再吃鹹的。
Micasa是西班牙文的我家,Dolci則是義大利文的甜點,甜點無國際,名字也是,混著唸有種說不出的順。
嘉手納慶師父的甜點世界,來台灣打拼之後越來越年輕帥氣。
「巧克力薄餅」是老闆娘的最愛。熱熱的野莓醬汁淋在包裹著香草冰淇淋的巧克力片,口中溶化的冰淇淋又帶有碎碎的杏仁與夏威夷果仁,口感層次變化多端。
「沙巴雍」創作靈感來自師父喜歡焦糖,而師父的兒子喜歡香蕉,然後這道好吃到不得了的甜點就成了,焦糖在口中化開苦中帶甜的味道,有種熟女的FU。
花草繽紛的傢俱,讓人輕鬆愉快。
米其林星星級的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即使妳不在意米其林美食指南,當你踏進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的那一刻,還沒滿足食慾,視覺慾望已經被強烈挑起。室內裝潢以正黑與大紅為主要色系,搭配各種甜點麵包呈現出來的色澤,整間店簡直像一座為甜點打造的華麗舞台,不得不佩服法國人厲害的招式,據說從烘培烤箱、麵粉、器皿到傢俱擺設均從日本及法國空運來台。
Joël Robuchon被喻為世紀名廚,36歲自行開業餐廳Jaime,連續三年摘下米其林星,改寫了米其林的歷史記錄。正當事業大好的時候,他卻急流勇退,一直休息了快10年才復出開設餐廳。來台擔任行政甜點主廚的成田一世 (Kazutoshi Narita)、為Joël Robuchon得意弟子,之前也在東京及紐約擔任最高行政甜點主廚,店內每款精緻可口的甜點均出自於他的創意。
目前推出經典國民甜點-可麗餅套餐,真正可麗餅的口感是薄薄軟軟、吹彈可破;酥酥脆脆則是從日本改良而來,口味有仲夏野莓、夢幻香草、法式巧克力三款。
如果想試試正統的法國料理,也可以往上走到5樓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餐廳。
一進門,所有的店內服務人員會一起大聲的跟你說ㄧ句午安:Bonjour。(圖片/Bellavita提供)
琳琅滿目的蛋糕櫃,很容易失去理智多點了幾道。(圖片/Bellavita提供)
甜而不膩的「焦糖泡芙」,配上一杯美式咖啡剛剛好。(攝影/Emi )
人氣第一名「檸檬塔」,滑順的慕斯口感,內陷檸檬果醬與奶油,一口咬下,酸酸甜甜的醬汁流了出來,難以忘懷的清爽滋味。(攝影/Emi )
從店卡到外帶盒,清一色正紅的魅力。(攝影/Emi )
想讓你幸福的瑪麗葉洋菓子店 MARIER
MARIER是快樂喜悅的意思,店內的招牌蛋糕也取名瑪麗葉,看它的尺寸,我沒有幸福的感覺,因為比其它的蛋糕小,我怕兩口吃完就沒了,但當我送進嘴裡,入口即化的感覺,我居然想站起來跳圈圈,細膩的鮮奶油與淡淡的伯爵紅茶打算指揮我的腦袋再來一個。
當初,丸山先生因為娶了台灣媳婦,才回來開「瑪麗葉」,在日本,丸山先生是擁有20年手藝的蛋糕師父,也曾經在東京附近的市川開業過。每天一早,他就在廚房專心作蛋糕,11點以前把今天所有的蛋糕送到外面的冰櫃,賣完就沒,每款蛋糕需要製作不同口味的海綿蛋糕,而海綿蛋糕決定了點心好吃的關鍵,所以,每天丸山先生像小蜜蜂一樣勤作工,做出好吃的蛋糕就是他的使命,店裡所需的天然香料、咖啡、抹茶,通通由日本進口,除了天氣,無法跟日本一樣之外希望其它條件能夠同步。
走進「瑪麗葉」,讓我想起京都的靜香咖啡以及Coffee Smart,裝潢充滿歷史味道,櫥窗內都是丸山夫婦的收藏,還有全家福照片,來往的客人大多是附近的鄰居及外帶的上班族,「瑪麗葉」不張揚,默默在民生社區,每天努力作出想讓妳幸福的蛋糕。
每天早上11點之前都有15-16種不同口味的蛋糕任君選擇,有時也有布丁及果凍。
栗子蛋糕也是熱銷商品,外面有一條條的栗子泥,底層鋪上香草海綿蛋糕,內餡鮮奶油及一顆糖漬栗子,一下子就融化在你的嘴,也溶化你的心。
店內冠軍款,每次都是最早賣完的品項,口感帶有伯爵紅茶的香氣及綿綿奶油的清甜。
小巧可愛的外帶盒,印上燙金字樣的Marier,上蓋還貼上賞味期限及注意事項,當天吃完才能享受最佳口感。
店內掛著丸山夫婦的合照,倆人總是笑瞇瞇。
INFO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Boite de bijou
安和路門市
營業時間:10:00AM~21:00PM (每月最後一個周一公休)
電話:02-2739-6777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2段209巷10號1F
官網:http://www.boitedebijou.com.tw
(另有麗水街門市,電話:02-3322-2461,地址: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
蜜膳屋 Micasa Dolci
營業時間:11:30AM~20:30PM
電話:02-2345-7669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4段462號1樓
官網:http://www.micasadolci.com.tw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營業時間:10:30AM~22:00PM (假日到22:30)
電話:02-8729-2626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號3F (位於BELLAVITA)
瑪麗葉洋菓子店
營業時間:11:00AM~20:00PM (週一至週六) ;11:00AM~19:00PM (週日);週一公休
電話:02-8787-0783
地址:台北市三民路113巷15號 (民生社區內)
幸福加碼推薦
甜點喜好因人而異,以下三家也各自有人推薦,喜歡甜點的你不妨多嘗試。
小法國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1樓
電話:02-2706-3316
官網:http://franciacorta.com.tw
15區法式烘焙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13巷6弄11號 (西華飯店後面)
電話:02-2545-6760
官網:http://www.15eme.com.tw/
繽紛蛋糕坊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
電話:02- 2100-2100 分機 2856
官網:http://www.ambassadorhotel.com.tw/TP/Dining/taipei_lebouqet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1/03/04.瀏覽次數26,404
跳乎常理,匪夷所思,卻又令人拍案叫絕。「怪」帶來生活情趣,簡直怪得太有好處了!…more
流行
專題
2010/12/17.瀏覽次數11,691
冬日奢華皮草盛行,打造出專屬於冬季的暖暖氛圍,也讓精品圈多了嚼舌話題。…more
流行
專題
2010/11/15.瀏覽次數12,313
數款傢俱飾品,每件都讓你聯想到寫意的大自然,百分百是森林系女孩最愛的居家配件…more
流行
專題
2009/04/30.瀏覽次數17,143
春天,最適合散步的季節,宜人的氣候,溫暖的太陽,U-Fashion帶妳找尋屬於自己的台北小旅行…more
流行
專題
2009/08/25.瀏覽次數13,746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妳有像六人行裡的Central Perk般氣味相投的場所嗎…more
流行
專題
2010/02/12.瀏覽次數29,515
木頭的香味、觸感,讓我們置身自然,倍感親切。現在的木頭傢俱很時髦優雅的呢!…more
流行
專題
2010/07/02.瀏覽次數12,934
U-FASHION介紹四家書店,因為獨立所以風格,每家書店也透露出店主人的個性以及閱讀品味…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