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 編輯:Yao.攝影:徐敬昕、Jacky │ 瀏覽次數:13,785
分類:流行專題
咖啡廳是年輕人的雜貨店,雖然提供的商品不同,但所帶來的放鬆功能卻是相同,就像影集六人行那間咖啡廳,下班之後回家前的放空時間,必須得在這裡完成,擁有個人氣息的咖啡廳 ,一旦對應到氣味相投的妳,這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鄰居關係,平衡現代人每個需要打氣的明天。
如果妳剛好住在以下四間咖啡廳附近,不如找個機會進去友好一下吧!
Office Lady 常去的「三葉蟲」
三葉蟲右邊是麥當勞,左邊是婆婆媽媽麵店,雖然位於大馬路邊,低調小巧的外觀,不經意常錯過。
三葉蟲最特別的就是選擇咖啡的方式,他們自豪挑選咖啡豆的品質,好的咖啡原味最棒,所以,如果你點美式咖啡,他們會送上espresso外加一杯水;如果拿鐵,就是espresso外加一杯奶,可以先喝一口感受咖啡的香,再自行調配濃淡口感 。花茶也是強項,說出你想要的感覺,老闆會像藥劑師一樣滿足你的需要,意外的好喝。最新進的一款花茶,喝起來有甜甜的優格奶香。
「三葉蟲」一、二樓都有座位,適合閱讀,並提供無線上網。
小巧精緻的咖啡吧台。
茶飲也是特色之一,推薦維多利雅香茶。
店內熱拿鐵的組合,expresso加熱牛奶。
Info
三葉蟲
● 電話:(02) 2321-3905
●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二段64-2號
● 營業時間:12:00 pm ~12:00 am
●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trilobite642
東區巷弄間的玻璃屋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非常時髦亮眼的咖啡店,果然有位於東區精華點的氣派,部落格人氣「女王」還在此辦過生日派對。

剛開始妳會有點怕,不敢走進去,怕一杯咖啡要價500 元,但是別擔心,店員比妳想像中親切,咖啡比妳想像中還好喝,提拉米蘇簡直是美味經典,洗手間的氣質令人使用感覺良好。常有顧客帶著電腦來此辦公聊天,但奇怪的是人明明就在旁邊,為什麼還要用MSN互相聊天呢,這應該是科技時代有趣的奇景吧。

Akuma Caca每月都有展覽,從攝影、金工到手繪都有,最近展覽的是剪紙藝術家「小吵」的作品,可愛天真的線條,讓妳想像不到剪紙原來可以這樣。
Akuma Caca充滿時尚感的入口處,在巷弄間成為約會的地標。
室內的每個區塊都有不同的氣氛營造。
下樓後的右手邊,純白的空間。
不倒翁造型的水杯,此杯的設計最初是拿來喝加冰塊的威士忌。
店內的人氣甜點。
Info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 電話:(02) 2701-9227
●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14巷6號B1
● 營業時間:10:30 am ~ 11:00 pm
● 官網:http://akumacaca.pixnet.net/blog
我在溫州街「路上撿到一隻貓」
因為老闆真的撿到一隻貓,所以這名字再適合不過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位於學區的關係,這裡來去自如的感覺很舒服,沒有架子,不是特別乾淨但也不髒,不安靜也不會太吵,來這裡的人似乎都能相容也像熟客般天天報到的感覺,當然咖啡好喝是所有咖啡廳的前提,不然何必為難自己,所以,貓店喝得到好咖啡。

如果怕貓,請稍微忍耐一下,其實它們才懶得理妳呢!老大喜歡待在外面,所以大多待在室外發呆,「小豹子」膽子小,比較常待吧台。這裡聊天的空間隨興,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很近,享受大片落地窗灑入陽光的午後,卻坐在裡面吹冷氣,真是最振奮人心的康樂活動之一。目前店內有張怡貞移動攝影展「From here to somewhere」至九月底。
「路上撿到一隻貓」店外的陽台,也是店內貓最愛溜答的角落。
隨興自在的路貓,下班放課後的好所在。
Info
路上撿到一隻貓
● 電話:(02) 2364-2263
●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49巷2號
● 營業時間:2:00 pm ~ 1:30 am
● 官網: http://db-db.com/loves/lechat/
藝文氣息濃厚的「學校咖啡館」
因為就在新生國小旁邊, 所以乾脆取名學校,好記又好找。 老闆一號,揚恩,正職室內設計師,咖啡廳規劃全出自他手,氣泡紙吧台燈也是他的巧思;老闆二號,銘輔,身兼隔壁復古傢具店「魔椅」的老闆,因為往來歐洲頻繁,不定期會在官網寫下文化筆記,獨特觀點,值得一看。

「學校」平時也推出多樣化活動,沙發電影院、咖啡講堂、展覽、音樂會,喜歡藝文活動的小知青,別錯過。目前店門口還推出「舊物交換」活動,櫃上擺滿各式各樣等待被領走的二手商品,只要妳有需要,直接拿走沒問題。聽說週末的早午餐是大熱門,想來請早。
很多喜歡週末來吃Branch的客人,最喜歡坐在「學校」的戶外區。
放在門口外「舊物交換」的活動櫃。
播放多元化的音樂風格也是店內的重點。
店內也會不訂期舉辦讀書會及講座。
開放式的吧台。
份量十足的人氣餐點。
Info
學校咖啡館
● 電話:(02) 2322-2725
●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1巷6號
●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四 1:00 pm ~ 11:00 pm
 週五 1:00 pm ~ 1:00 am
 週六 11:00 am ~ 1:00 am
 週日 11:00 am ~ 11:00 pm
● 官網:http://ecole-cafe.blogspot.com/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0/11/15.瀏覽次數12,366
數款傢俱飾品,每件都讓你聯想到寫意的大自然,百分百是森林系女孩最愛的居家配件…more
流行
專題
2010/09/07.瀏覽次數14,654
精選4家風格不同的蛋糕店,希望大家甜在心,洋溢幸福的滋味。…more
流行
專題
2010/07/02.瀏覽次數12,992
U-FASHION介紹四家書店,因為獨立所以風格,每家書店也透露出店主人的個性以及閱讀品味…more
流行
專題
2009/12/01.瀏覽次數10,899
香奈兒風格單椅、粉紅Lolita燈罩、糖果般的地毯、數學家設計的燈....時尚就在生活的每一角…more
流行
專題
2009/04/30.瀏覽次數17,185
春天,最適合散步的季節,宜人的氣候,溫暖的太陽,U-Fashion帶妳找尋屬於自己的台北小旅行…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