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 編輯:Yao.攝影:徐敬昕、Jacky │ 瀏覽次數:17,186
分類:流行專題
春天,最適合散步的季節,宜人的氣候,溫暖的太陽,一個人漫步穿梭巷弄,發現平常不曾注意的風景與一間間小巧可愛的店,從時尚到居家飾品,咖啡屋到藝廊空間,讓U-Fashion帶妳找尋屬於自己的台北小旅行,重新認識妳所習以為常的生活空間。
鬧中取靜 逸仙公園
很少人知道,接近台北車站中山北路口,座落一棟氣質優雅的日式和屋, 屋外圍繞小橋流水的細緻造景。想在市區找處鬧中取靜的公園歇會兒,享受片刻安靜,不妨走進逸仙公園。

逸仙公園內的日式和屋其實是民國二年國父第二次來台所下榻的旅社-梅屋敷,如今僅保留國父所住的那間,其他房舍隨著物萬星移早以人事全非,民國七十五年隨著鐵路地下化而搬遷,之後試圖恢復當初的部份模樣,改建成國父史蹟紀念館。

每年二月,逸仙公園內梅花盛開,點點嬌小淡淡粉紅的梅花綻放枝頭,坐在公園內長廊環顧四週美景及眼前百年歷史的和屋,感受與古人同遊的時光。
在喧囂的台北鬧區中,你曾發現有一座優雅寧靜的逸仙公園嗎?
原名「梅屋敷」的國父史蹟紀念館,是一座融合中式庭園與東洋風格的建築。
逸仙公園內遍值松、竹等植物,蒼翠悠然,帶有一份寧靜之美。
Info
逸仙公園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46號
● 開放時間: 週二到週日 AM 9:00~ PM 5:00 週一公休
藝術桃花源 台北國際藝術村
順著北平東路走到天津街口,你將意外發現藝術的桃花源隱身在警政署、消防局等多棟公家單位之中。台北國際藝術村的前身為養護工程的辦公大樓,閒置多年在文化局前局長龍應台推動之下,成為國際藝術的交流平台,歡迎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們來台北作客,進行在地創作。目前一樓有來自日本阿部乳坊與川瀨浩介的個展以及Rodney Glick的堆肥藝術計畫,展期至5月21日。

除了藝術家的工作室、練習室與藝廊之外,村落咖啡廳也是感受另一種生活藝術的舒適空間,座席寬敞,店員親切,最重要咖啡好喝餐正點,尤其法式薯條酥脆爽口。

穿過中庭花園旁的小酒吧,下午常有一些騎腳踏車、玩滑板的男生經過這裡,點杯啤酒,看看書,渡過一個屬於自己的下午。
興之所至,就到台北國際藝術村歇坐一會兒吧!
台北國際藝術村不定期舉辦藝術特展,是新銳藝術家發聲的絕佳場域,也適合喜歡藝術或人文的妳駐足觀賞。
村落咖啡廳的咖啡好喝,餐點美味,逛累了可以坐下來細細品味。
台北國際藝術村有來自各國的藝術家作品展,參觀之前,可以先掌握近期展覽內容。
Info
台北國際藝術村
● 開放時間:每日
 藝廊 10:00 am ~ 7:30 pm
 村落咖啡廳與酒吧  中午 12:00 am ~ 9:30 pm (酒吧到 11:30 pm)

● 地址: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
● 電話:(02) 3393-7377

● 官方網站:www.artistvillage.org
老配件 新靈魂 De Stijl
De Stijl 為荷蘭文「The Style」的意思,1917年歐洲的新造型主義運動也是這個名字。去年底 ,中山北路的巷弄間也開了一家同名的飾品店,貨色以歐美1920~1980年代的古董設計為主,De Stijl對設計的知識性與豐富性,簡直就像博物館,甚至當你踏入店內開始,便陶醉在一股懷舊的氣氛,不過,De Stijl以「old is new」的裝飾手法拼貼大量的老木頭,也呼應了De Stijl對現代時尚看待古董飾品的態度。

店內的飾品分為藝術裝飾、現代主義、時尚珠寶、古董塑料、幸運手鍊及P+De Stijl六種風格,每件飾品傳承時代歷練下的美感與工藝精神。有機會不妨來De Stijl找靈感,運用老配件打扮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
踏入De Stijl店內,便有一股懷舊的氣氛自然襲來。
De Stijl在空間上特意保留原始的壁面和質感,再加上挑高設計,正呈現出台灣少見的LOFT風格。
De Stijl專賣1920~1980年代歐美設計飾品,從每件商品的設計與風格,彷彿可以看到一部西方藝術史。
Info
De Stijl
● 營業時間:周二 ~ 周日 2:00 pm ~ 9:00 pm 周一公休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26巷10-1號
● 電話:(02) 2568-2025
● 官方網站: http://www.destijl.com.tw
Tribal Art 小巴廊
如果喜歡歐亞非原始藝術,小巴廊真是很好的起點,年輕店主小巴本身學習繪畫,所以開店的時候他一邊顧店一邊在角落畫油畫,店裡也掛了幾幅他的創作。有天,專門研究非洲鼓的朋友找他聊天,談到感染瘧疾的容易及可怕,小巴還一度感嘆要是他到非洲尋找部落藝術時,感染到瘧疾死掉怎麼辦?台灣就沒人介紹部落藝術了,也許,小巴就是這樣一個對Tribal Art深深著迷的瘋子。

雖然大多數的人覺得部落藝術充滿神秘感,除了敬畏還有害怕,但是一旦了解它的背後意義以及文化上的美感,你肯定充滿驚喜。比如面具,可以是舞者角色扮演的必要行頭也是為戰士提供了魔法般的保護;隨身攜帶的木頭枕頭是外出打獵時,長時間休息用的。每件藝術品,背後都有迷人的故事,這也是部落藝術的魅力。
走進藝藏豐富的小巴廊,開始進行一段到原始非洲的旅程!
小巴廊透過旅遊與跟其他收藏家交流收藏非洲部落藝品,也藉這些藝品傳達不同的文化與生活經驗。
每一個部落藝術的背後都有一個迷人的故事,深入了解每一件作品也可以對非洲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在小巴廊所陳列的每個作品中都可以感受到從遙遠的非洲部落所傳來的原始力量,非常振奮人心。
Info
小巴廊
● 營業時間:周五、周六 11:00 am ~ 9:00 pm;周二~周四、周日 11:00 am ~ 7:30 pm
●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3段44號
● 電話:(02) 2752-2456
● 官方網站:http://www.parisart.com.tw/
在地好滋味 天和鮮物
癌症讓天和鮮物的創辦人劉天和先生從高科技老闆轉身投入有機產業,回到養豬養魚,種菜種瓜的快樂農夫,讓消費者吃到的安心甜美的食物,就是他最滿意開心的時刻,這樣的工作態度,影響了一家的店氣氛,所以,當你經過天和鮮物的門口,不自覺被吸引,走進去,買了麵包、點了新鮮果汁,坐下來好好享用味道鮮美的涮涮鍋,餐廳名為「海島食堂」,用意是希望提供台灣海島中最棒最好吃的有機食材,希望透過健康的食品,減低罹患疾病的機會。

老實說,天和鮮物,真不像一家有機食品專賣店,雖然它是,但跟傳統有機食品店相比,它的商品貴精不貴多,明亮挑高的空間,完全像是農產直銷的精品店,此外,每樣蔬果的側標都打上農民的名字及電話,除了以示負責之外,也讓農民自豪他們的心血結晶,讓生產到店家的過程一切透明化,來到這兒吃吃喝喝,才知道我們的農業有多行,支持本土,就從購買台灣的食材起吧。
天和鮮物賣的是有機食品,但它明亮挑高的空間卻有十足精品店氣勢。
天和鮮物愛護台灣農業,直銷台灣農產,愛健康也可以從愛台灣食材開始。
每樣蔬果都是辛苦的台灣農民以汗水收成的結晶,在側標上還可看到農民的姓名及電話,以示對自身產品的負責態度。
走進天和鮮物的「海島食堂」,妳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既鮮美又健康的涮涮鍋。
天和鮮物中提供新鮮果汁與健康食材,每一樣都是精心製作與挑選的健康食物。
Info
天和鮮物
● 營業時間::10:00 am ~ 9:00 pm
● 地址:台北市10049北平東路30號1樓
● 電話:(02) 2351-6268
● 官方網站:http://www.thofood.com/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0/09/07.瀏覽次數14,654
精選4家風格不同的蛋糕店,希望大家甜在心,洋溢幸福的滋味。…more
流行
專題
2010/07/02.瀏覽次數12,992
U-FASHION介紹四家書店,因為獨立所以風格,每家書店也透露出店主人的個性以及閱讀品味…more
流行
專題
2010/02/12.瀏覽次數29,564
木頭的香味、觸感,讓我們置身自然,倍感親切。現在的木頭傢俱很時髦優雅的呢!…more
流行
專題
2009/12/01.瀏覽次數10,899
香奈兒風格單椅、粉紅Lolita燈罩、糖果般的地毯、數學家設計的燈....時尚就在生活的每一角…more
流行
專題
2009/08/25.瀏覽次數13,785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妳有像六人行裡的Central Perk般氣味相投的場所嗎…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