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 編輯:Yao │ 瀏覽次數:26,456
分類:流行專題
這裡介紹的「怪產品」其實不能說怪,只能說有點跳乎常理,匪夷所思又拍案叫絕。如果居家用品通通長的一樣:沙發四方形、燈規規矩矩、單椅四條腿…那多無趣!「怪」帶來生活情趣,增加夫妻話題,突顯個人品味,簡直怪的太有好處了。
一起來瞎搞
出身巴賽隆納的Jordi Canudas,2007年英國皇家藝術學校畢業之後,隔年就在倫敦的DNA展覽,秀出Lesslamp這盞陶瓷吊燈,現場讓人敲敲看,剛開始每個人也是怯生生的握著鎚子,不敢太大力,深怕一下子碎了,玩過幾次後,每個人就想變換它透光的樣子。大受好評的Lesslamp受到知名燈俱品牌Metarlate的青睞,之後放入MetaLab系列出產。
「Action」一直是Jordi Canudas的設計精神,希望使用者跟產品之間透過互動,讓擁有的記憶更為深刻。
當遊戲還沒開始,它只是一顆黑球,隱約透出光,又不知是什麼。
看似未完成,卻又饒富趣味,人人都能創造獨一無二的燈。
請千萬小心力道,一不小心裂開,只好再買一顆。
燈跟鎚子分開賣,如果買很多盞,只需買一根鎚子,燈罩顏色僅有黑白兩色。
麻花也能當主角
一條條捲捲的麻花接成了沙發襯墊,跳脫以往大家對沙發的印象。「Ruche」在法文的意思是「褶帶」,一種服裝上的製作方法,設計師Inga Sempe將它運用在沙發襯上,配上檸檬黃或是紫藍色的布料,鮮紅色的木頭腳,混色搭配時髦到爆炸。
只不過,Ruche無法讓妳賴著躺,拿著搖控器轉來轉去,但很適合Lobby的談話區,最佳公關。
法國人玩顏色,不只服裝也在空間,硃紅配紫藍,眼睛為之一亮。
檸檬黃美呆了,細腳沙發比一般大個兒沙發多了一份輕盈。
空出來的那塊,可以當邊几使用,上頭放拖盤、報紙、書或咖啡杯。
牛仔好忙
「Catching the Wild」是2006年Kai Linke學生時代與朋友Johannes Hemann一起合作的作品,只有大男孩才會突發奇想,並且跟西部片致敬。看到它就想到玩具總動員的胡迪,一出場就喊Hi-Ha!說實在,「Catching the Wild」造型的確比一般方格置衣架簡潔好看很多,只是,大多數的男生有在整理房間嗎? Hi-Ha!!!
如果與潮牌服裝店合作,應該很有話題性。
繩索內是鐵,外頭包了一層塑料,堅固耐用沒問題。
尺寸65 x97xH177公分,限量版,價格郵洽。
哈哈鏡‧塑膠椅
「Catching the Wild」的無俚頭讓Kai Linke開始受到注意,直到「Mirror Chairs」的出現,才讓他大鳴大放。不僅介紹他的媒體變多,還受邀參加布魯塞爾Pierre Bergé & Associés Auction的拍賣會。「Mirror Chairs」系列共有四款,每款限量5張。工業設計背景的Kai Linke,不以量產為出發,反其道讓作品模糊於藝術與設計中間,增添作品的收藏價值。
「Mirror Chairs」的靈感來自時下流行的變形照相機,像哈哈鏡的功能,所有人物在鏡頭前變的滑稽透頂,加上他特別偏愛塑料椅(Monoblock Plastic Chairs),因此將兩者結合,帶來博君一笑的哈哈椅。
跨到藝術那端,「Mirror Chairs」就不是用來坐,是用來看的。
這是系列當中唯一有機會可以坐上去不會跌倒的椅子。
粉紫色很討喜,迷你外型讓人禁不住多看兩眼。
塑料椅就是我們辦桌常看到的紅色椅,好疊又好放。但為什麼只是改了點比例就變的很有氣質。
你最忠實的鞋童
擦鞋不是大多數人習慣,卻是必須養成的事情,總不能有一個「夏帕」的外表, 鞋上卻灰頭土臉吧。這時,你需要德國Authentics出品,義大利Stefano giovannoni設計的Benny Brush-不必彎腰、不髒你手的自動擦鞋機,出門前花個5秒鐘,即刻搞定。
Authentics致力開發生活用品,只要生活上需要的各類商品,他們都有興趣,從廚房衛浴、垃圾桶、包包到旅遊用品,應有盡有。創辦人是Hansjerg Maier-Aichen博士,他以科學的精神邀請各地知名的設計師合作出實用又有現代感的產品。
只要腳伸出去,按下底盤的按鈕,小Benny狗就會邊搖尾巴邊幫你擦鞋。
肚上那圈是鞋刷,材質為天然鬃毛混尼龍纖維。
小Benny身為蘇格蘭梗犬,雖然沒有毛、面孔仍然可愛。
莫名其妙又合情合理
如果你Google過設計師Benoit Convers的名字,了解他先前的作品,那麼再看到「Gaierie De Portraits」托盤掛飾系列,大概不會吃驚,他可是一個解構高手!乍看好像理所當然,仔細看發現被擺了一道,原來每幅唯美浪漫的畫面都是動物面孔,甚至還唯妙唯肖的表達女人嬌羞、溫柔的模樣,實在太好笑。也只有法國人能這樣玩,肖像畫歷史久遠,不論裸體或是貴族盛裝、戰場敘事,換做我們,水墨畫怎麼KUSO?!
「Gaierie de Portraits」採用環保木,運用高科技轉印技術印上去。如果當掛飾收藏,它附緞帶;如果當托盤,每天使用也挺樂的。
實在是相當KUSO !鳥頭裸身,想不到法國人也有幽默感吧。
斑馬新娘。最妙的是她嬌滴滴的雙手依然是馬蹄跟馬手。
公羊貴族仕女。除了服裝上的蕾絲栩栩如生外,連面部表情都擬人化。
各種尺寸都有,大大小小擺在一起,還真看不出來哪裡不對勁。
從前從前,有一隻夜鶯
點開Emperor的產品說明,上面訴說著一則美麗的故事:「從前從前,某位君王收到一隻夜鶯做為賀禮,為了讓夜鶯能與他日夜相伴,聆聽美妙聲音,他下令吩咐人編織一款鳥籠,讓夜鶯能輕巧的跟著君王,片刻不移。」
如果不是看到這則說明,99%的人會以為靈感來自菜市場,畢竟,夜鶯尋常百姓難尋,買菜卻是全民運動。身為設計師厲害的地方,就在於他們的轉化功力,一下子,不起眼的菜籃或鳥籠就變成時髦摩登的燈俱。NERI&HU是夫妻檔,建築出身,創業上海,這次為荷蘭品牌Moooi初試啼聲設計的燈,得到海外熱烈的反應。每款都是手工藤編,只有紅黑兩色。
立燈有兩個高度:180公分與160公分,各有各的用途,低的可放玄關,高的可放客廳兩邊。雖然是隨處可得的藤材質,一樣做出精緻的手工藝品。
一共有吊燈與立燈兩種,Emperor造型也非常適用餐廳或髮廊,有種逗趣的對比。
Shop INFO
Bhome Boutique (Lesslamp)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2段98號
電話:02-2395-5055
網址:http://www.bhome.com.tw/
Ligne Roset (Ruche)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2段43號;台中市市政北五路266號
電話:0800-505-288
網址:http://www.ligne-roset.com.tw/
Kai Linke (Catching the Wild、Mirror Chairs)
地址:Rothschildallee 57,60389, Frankfurt/Main, Germany
電話:0049-(0)163-8250256
網址:http://www.kailinke.com/
Email:hallo@kailinke.com
Loft29 Collection (Benny Brush、Gaierie De Portraits)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48巷13弄20號1F
電話:02-3393-8936
網址:http://www.collection.com.tw/
MOT (Emperor)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2號
電話:02-2751-8088*331
網址:http://www.motstyle.com.tw
圖片提供:BHOME BOUTIQUE、MOT、Loft29 Collection、Kai Linke、Ligne Roset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1/08/01.瀏覽次數19,468
介紹四位近年來廣受囑目的年輕攝影師,透過他們的眼睛帶給我們一個未曾了解的世界。…more
流行
專題
2011/05/20.瀏覽次數13,907
本次精選五家別具風格的服裝店,家家各有強項,店員也親切的讓你還想再來,事不疑遲,go!…more
流行
專題
2011/03/25.瀏覽次數23,943
綻放瑰麗色彩的春夏包款新登場,備受都會女子好評的肩背、手提兩用包,本季正上演令人迷戀的驚喜…more
流行
專題
2010/02/12.瀏覽次數29,563
木頭的香味、觸感,讓我們置身自然,倍感親切。現在的木頭傢俱很時髦優雅的呢!…more
流行
專題
2010/09/07.瀏覽次數14,654
精選4家風格不同的蛋糕店,希望大家甜在心,洋溢幸福的滋味。…more
流行
專題
2010/11/15.瀏覽次數12,366
數款傢俱飾品,每件都讓你聯想到寫意的大自然,百分百是森林系女孩最愛的居家配件…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