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進楓葉國度 - Roots Lodge Cafe' 仁愛旗艦店
2012/06/29 │ 編輯:Yui Lin.攝影:Yui Lin │ 瀏覽次數:20,607
分類:特別企劃
皚皚白雪覆在佇於高山的針葉林上,自然擁抱的空氣,稀薄卻很清新,不顧身體如何被寒冷顫得直打哆嗦,心頭,依然是滾燙的。台北沒有雪的日子裡,特別想念加拿大的踩雪聲,咯吱咯吱。
偏離人群聚集的東區鬧區一些,散步經過了敦南誠品,這次沒選擇進去,而是幾步路之後,來到車水馬龍的仁愛圓環,在環外一處的轉角,有一間以沉穩墨綠色和木質感包覆的店面,它自然純樸的風格,位於繁忙交通要道旁,顯得有些格格不入,卻與穿插路中的茂密林蔭,心有靈犀;店頭上方斗大品牌名稱-Roots,呈現出旗艦店的大器,這裡是 Roots仁愛旗艦店,在2012年初甫設立的新店面,不同於其它分店,旗艦店以複合式的概念營運,店內不僅販售男女裝、童裝和配件等服飾商品,還結合Roots Lodge Cafe' ,並首度引進 Roots Home家具系列,完全地展示Roots的加拿大風情。
剛進店內就看到最新上市的Roots加拿大國慶系列。
這天,空氣有些悶濕,感覺午後會下雨。停在斑馬線的另一端,離旗艦店還有些距離,遠遠就見到偌大的玻璃櫥窗內,陳列著新一季服飾,未踏上台階走近店裡,即看到三五客人帶著閒情逸致、來回穿梭地選購新裝。步步走近,連鎖店面不陌生的自動門,感應、然後開啟,迎接你的不是店員,而是以姣好身材端坐於櫃飾上的人形Model,這區擺放的是每年度都會推出的加拿大國慶系列,衣服上頭國旗的楓葉圖樣,搭配著加拿大的英文字樣,紅、白、黑色,一氣呵成。
記得當初會認識Roots這個品牌,是朋友擁有一條棉質長褲,會印象深刻,是因為褲子上頭打印著品牌名字,以及總以側身示人的小海狸,如此大方,豪不吝嗇地讓你認識它。一直以來,Roots走的是自然休閒的風格,因此,即便品牌標誌外顯,也不會有穿戴上時尚名品那般的虛榮心;也許是純樸的親切感使然,眾人開始頻繁地接觸衣裝系列,讓人忘記Roots初始是以鞋類及皮件起家。1973年,兩位創辦人Michael Budman和Don Green在加拿大安大略地區創立了Roots,品牌精神順應當地風情,有著這麼樣一段標語-「享受純真簡樸的生活、愛惜大自然環境。」多麼簡單而深刻。
談到Roots的皮革系列,不得不提到它為品牌發展的基石,當年第一件正式生產的商品,即是皮革製的鞋款。Roots堅持選用頂級義大利和北美地區的進口皮料,傳承19世紀義大利老工匠的傳統,得以扎實、精製的皮革工匠技藝聞名,爾後,Michael 和Don 才漸漸地將安大略湖畔休閒生活作為靈感,融入服飾系列的設計裡。

其實,Roots的許多設計,源自於加拿大美麗的大自然、文化、運動與多元族群所給予的啟發,不單純只著重於工藝設計本身,而是一種生活風格;Michael Budman和Don Green將這份喜愛大自然熱切的心,轉化成設計元素,以另一個面向來宣揚一個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以及對大自然環境的保護及尊重。
位於一樓一隅的Roots春夏季度女裝系列,包含短袖T-shirt、帽T和Polo衫等。
回到身之所處的Roots仁愛旗艦店,這裡的一樓被劃分成幾個區塊,右手邊是女裝系列,包含前後兩區,中間的牆面是童裝系列,左手邊則是鞋類、皮件和配飾區。由於台灣和加拿大地理位置差異的關係,除了輕薄的夏季服飾,依然能輕易找到在台灣秋冬所穿著的外套和長袖T-shirt等款式。其中,短袖系列含括一般T-shirt、抽繩帽T和Polo衫等,色調多為淡暖色、淺藍和白色,十分清新自然;長袖系列款式大致和短袖系列相同,多了格紋襯衫的選擇,顏色則偏向濃郁飽和的原色。
一樓另一區的Roots女裝長袖系列,部分商品享有折扣。
位於中間牆面區的童裝系列,各個款式整齊劃一地擺放在櫃子裡。
陳列於大片牆面的童裝系列,並無因為是小孩所穿的服裝,而特意加入童趣細節,款式顏色方面完全就是大人的縮小版,整齊無誤地疊放在櫃子中,設計圖樣清楚可見,方便我們一覽挑選。走入左邊的皮件配飾區,有一種店中店的氛圍,所有皮革製成的配件商品,都靜置在架上,有男女皮製短靴、背包、側背包等,按照顏色陳列,原始的土棕色,到紫色、淺灰和深咖啡色等,應有盡有。
Roots皮件配飾區,包含男女皮製短靴、背包、側背包等系列商品。
不久,逛到了店內深處,樓梯連接的一樓與二樓,我提起步伐子、踩著階梯向上走。二樓,與一樓純粹的服飾規劃不同,結合男裝、Roots Home系列和 Roots Lodge Cafe' ,體現出複合經營的感覺。位於中心的男裝系列,T-shirt和外套夾克佔了絕大部分,圖樣設計上面,比起女裝系列更為精簡,以灰、白、藍三色為主調,配合夏日同樣推出粉嫩的款色系,讓搭配選擇上多了一些樂趣。
走上二樓立即就可看見的Roots春夏男裝系列。
另一頭空間陳列著Roots Home系列的皮革沙發。
男裝區塊前方,擺置了兩張大型的皮革沙發椅,很難忽略它的存在,再往左處走,居家氣氛開始滲透,燈光漸暗變暖,牆面也漆上舒服的青綠色,掛上幾幅畫來烘托著皮沙發;換個向,除了大型沙發外,在這裡也能找到單人沙發椅,每張椅子個性都不同,排列在圓弧的窗邊,等待人們來選購。
首次引進台灣的Roots Home傢俱系列,背後隱含著無心插柳的小故事;實際上,Home系列並非刻意發展的產品,當初只是為了提供客人在試鞋時、有一張方便舒適的皮革椅凳而製作,後來許多客人都喜歡它的皮革質感,造成相當高的詢問度和購買要求,因此才衍生出現今Roots Home傢俱系列。店內所擺設的沙發設計,皆出自於Michael Budman的妻子Diane Bald之手,她同時身為Roots的創意總監,傢俱系列和服飾系列的設計靈感同出一轍,皮革料也選用與皮件系列相同的材質,以以鞣製的手法製作的皮沙發,不但不容易褪色及龜裂,隨著使用年份增長,越能顯現出皮革原始紋理與光澤。
其他裝飾擺設也烘托出整體的居家氛圍。
Roots Lodge Cafe'能算是這間旗艦店頭號賣點,雖然全球首間Cafe'落戶在信義新光三越A11,但獨立店面和位於百貨公司之中仍有一定的差異,氣氛,就很不同。二樓的大半空間保留給Cafe'作使用,點餐櫃台鑲嵌上參差高低不齊的磚,與旁邊黑色平滑的的櫃子,呈現微妙的對比,不失自然的溫暖,也融入城市中黑咖啡的理性。Roots Lodge Cafe'和品牌連鎖店一般,需要自行到櫃台點餐,爾後餐點會由服務人員送上,不必自己擇端餐盤,說來貼心。
這邊除了提供咖啡店基本的咖啡、茶等飲品外,也有三明治和帕里尼等輕食可選擇,問了下店員輕食部分是否有推薦,她建議不妨試試看帕里尼,於是我點了燻雞塔塔帕里尼;輕食都有提供套餐可搭配,附贈紅茶或咖啡,但我想要多點嘗試,放下划算的配套,單點了店裡的經典品味咖啡來嚐鮮,「附有溫潤酒釀果香的中度烘培帕拉迪索」Menu上方如此描述著,就決定是它吧!
十足木質感環繞的Roots Lodge Cafe',窗外可見綠蔭盎然。
靠窗邊的座位採光很好,適合和朋友一同前往。
燻雞塔塔帕里尼,附贈生菜沙拉。(NTD.260)
轉進裡頭擇個位子坐下,座位區大量使用木質裝潢,地板、牆面都被暗褐色環繞包圍,桌椅也選用同色系,和諧而沉穩,心靜了。大片圓弧的窗戶,滿滿透著隨風枝擺的綠樹,和點綴店裡的盆景互相呼應,這是城市中的風景,難能可貴之中,體會到Roots Lodge Cafe'在都市裡也努力營造出大自然感覺的用心。

一會兒,先送上了燻雞塔塔帕里尼得餐前沙拉,之後才是主角帕里尼;外表烤得焦黃十字痕紋的麵包,中間夾著生菜、番茄和燻雞肉,五五對分,旁邊還擺放了幾塊當季水果;我習慣咬嚼一口帕里尼,再嚐一口帕拉迪索,邊望著陸續入座的人們,嚐著餐點、打開心扉地暢聊起來,這才意識到Roots Lodge Cafe'是一個介於餐廳與咖啡廳之間的型態。轉個彎,就能走進加拿大的楓葉國度,這樣的存在,不拘束,也不隨便,能獨樂,也能眾樂。
Roots Lodge Cafe'提供三種經典品味咖啡-帕拉迪索、塔拉蘇和調和濃縮。(NTD.100)

Roots Lodge Cafe' 仁愛旗艦店:

官網:Roots

Facebook:Root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1號1、2樓
時間:11:00 ~ 21:30
電話:一樓服飾(02)2711-0093 / 二樓家具(02)2711-8036 / 二樓Cafe'(02)2711-1256
相.關.內.容
時尚
新品
2013/06/26.瀏覽次數6,470
Roots 2013年夏日以荷蘭風格派Piet Mondrian為設計靈感,全新推出POP ART皮革包款系列。…more
特別
企劃
2013/06/07.瀏覽次數11,739
今回造訪smith&hsu,藉由品牌來自對於世界茶文化的熱愛,讓我們能夠漫度悠然的品茗時光。…more
時尚
新品
2013/05/16.瀏覽次數6,805
加拿大休閒品牌Roots,2013年春夏之際推出Tutti Frutti 皮革包款系列,融入繽紛的紅藍綠三色。…more
時尚
新品
2013/03/19.瀏覽次數9,097
Roots 2013年春夏系列男女、童裝染上亮眼的繽紛色彩,融入清新的航海風格及大自然色系。…more
時尚
新品
2012/12/26.瀏覽次數6,733
Roots特別為2013年小龍年,邀請到亞洲新銳設計師David Yung,設計出一系列小金龍衣裝。…more
時尚
新品
2012/08/23.瀏覽次數10,217
Roots 推出專屬於台灣國慶「Taiwan 101紀念系列」,以極富意義的藍、白及紅國旗色為基調。…more
特別
企劃
2012/07/20.瀏覽次數16,854
師大旁巷弄口的小店,如此描述著自己:「『混』是名稱,『公社』是空間概念,不盡然是咖啡館。」…more
特別
企劃
2012/06/15.瀏覽次數16,475
仿若惹不進塵埃的民生社區裡,坐落著一間販售日本雜貨的小咖啡店,它的名字叫作「小茶匙」。…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