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 ‧ 秋冬的黑暗童話
2014/10/29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4,986
分類:流行專題
本周U Fashion提案專欄,特別挑選出幾件單品,讓還苦無萬聖節穿搭靈感的你們,有更多具有童話故事色彩的選擇!(圖:Dolce & Gabbana 2014 秋冬女裝後台)
時尚圈總是有著某種程度上的夢幻氛圍,在這個秋冬,許多設計師在作品中放入了陪伴我們孩童時光的童話故事元素,聯手讓時尚圈的夢幻氣氛更為濃厚;本周U Fashion提案專欄,特別整理秋冬的童話趨勢,也順勢挑選出幾件單品,讓還苦無萬聖節穿搭靈感的你們,有更多具有故事性的選擇!
圖左至右:Dolce & Gabbana / Givenchy / Mary Katrantzou / Stella Jean 2014 秋冬女裝系列。
而這季的童話元素受到秋冬氣息的影響,不再是我們直覺聯想到的那種幸福公主的無憂無慮,筆鋒一轉,反而是轉往宛如黑魔女般的陰鬱沉重,甚至還略帶了點邪惡的氣息。

像是Dolce & Gabbana在樹枝樹叢的印花、裝飾中,讓過去常居於故事配角地位的貓頭鷹、狐狸等較帶黑暗色彩的角色成為主角;Givenchy讓過往經常代表春意自在的蝴蝶飛舞在洋裝上,但洋裝像是曾被火燒過的焦黃色彩,反而讓蝴蝶多了點飛蛾撲火的嘆息感。

Mary Katrantzou則將眾多如花草、金魚等符碼刺繡排列組合,創造出人像的擬態,Mary甚至還幫他起了個名子:Tikki Man;最後,Stella Jean將象徵白晝日光的公雞放到了裙上,但在一身暗色的襯托下,公雞似乎也不如往日陽光四射。
1. Dolce & Gabanna 狐狸圖樣毛衣、2. Sibling蜘蛛裝飾丹寧裙、3. REDValentino 文字手拿包、4. MFP(at 團團) 神秘眼球別針、5. Bottega Veneta 黑色麂皮高跟靴。
本周U Fashion提案專題,以秋冬的黑暗童話為主軸,選出像是Dolce & Gabann仿佛對坐在月光倒影下的狐狸毛衣,Sibling丹寧長裙上則爬了隻閃爍光線的蜘蛛。

另外像是REDValentino在手拿包上印上常出現在童話故事開頭的Once upon a time,MFP的眼球戒指讓人想到電影魔戒裡的邪惡力量;最後,還有什麼比Bottega Veneta這雙活脫脫就是黑魔女造型的高跟靴還要更邪惡也更夢幻呢?!

1. Dolce & Gabanna 狐狸圖樣毛衣
2. Sibling蜘蛛裝飾丹寧裙
3. REDValentino 文字手拿包
4. MFP(at 團團) 神秘眼球別針
5. Bottega Veneta 黑色麂皮高跟靴
圖片來源:團團、Red Valentino、Vogue US、style.com、net-a-porter.com。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4/11/04.瀏覽次數6,344
我們已經看過太多圍巾的穿搭教學,但在Burberry 2014秋冬系列中,看到了一個聯手皮帶的新穿搭。…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21.瀏覽次數4,129
首度登場的新專題:提案,以這個秋冬帶有金屬光澤的單品,收藏著現在還高掛在外頭的炙熱光線。…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