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 ‧ 秋冬的一抹金屬亮澤
2014/10/21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4,105
分類:流行專題
首度登場的新專題:提案,以這個秋冬帶有金屬光澤的單品,收藏著現在還高掛在外頭的炙熱光線。(圖:Max Mara 2014 秋冬女裝後台)
根據氣象預報顯示,明天將結束這幾天的秋季高溫,一波冷鋒將讓早上的溫度驟降,溫差高達八度之多;在提醒讀者保暖的同時,首度登場的新專題:提案,以這個秋冬帶有金屬光澤的單品,把現在還高掛在外頭的炙熱光線收藏,在接下來的冷風低溫中,還可以感受到一點暖著人心的光澤溫度。
圖左至右:Max Mara / Prada / Dolce & Gabbana / Antonio Marras 2014 秋冬女裝系列。
而這季秋冬的金屬光澤比起過去有些不同,配合著秋冬的氛圍,2014秋冬的金屬不再是獨立的存在,而是和針織料、皮草、毛呢等單品的共生共存。像是Max Mara就將染上金色金屬色彩的合成皮革單品藏在毛呢、針織的罩衫裡頭,Prada在金屬大衣的開襟滾上皮草、更與內搭的薄紗產生對比,Dolce & Gabbana則是在金屬光澤的斗篷上接上皮草毛帽,讓秋冬的童話故事靈感意外產生了未來感。
圖左至右:Jonathan Saunders / Iceberg / Rodarte / Marni 2014 秋冬女裝系列。
另外像是Antonio Marras、Aquilano.Rimondi、Jonathan Saunders、Iceberg、Trussardi等品牌,在這個秋冬也讓金屬光澤與厚重的材質互相搭配,吸引編輯注意的,是Rodarte和Marni張狂的在金屬單品上加上皮草,除了創造與亮面金屬對比的霧面視覺效果外,也讓低溫的金屬光澤有了溫度上及情感上的提升。
本周提案除了介紹了Max Mara的金屬色緹花洋裝之外,也透過像是Prada帶工業味的金屬楔型鞋、Tod's幾何裝飾的金屬提包、Lanvin與皮革拼接的金屬項鍊、及搶先一步的與大家分享,即將於明年登台的H&M附牌& Other Stories 的最新單品:金屬手鐲等金屬質感的配件單品, 在小細節上留下了現在撫照著大地的窗外暖陽。

1.Max Mara 金屬色緹花洋裝
2.Tod's幾何裝飾金屬色提包
3.Lanvin 皮革金屬項鍊
4.& Other Stories 金屬色不規則手環
5.Prada 金屬裝飾楔型鞋
圖片來源:Max Mara、Tod's、Lanvin、Prada、style.com、stylebistro.com。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4/11/04.瀏覽次數6,309
我們已經看過太多圍巾的穿搭教學,但在Burberry 2014秋冬系列中,看到了一個聯手皮帶的新穿搭。…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29.瀏覽次數4,952
本周提案專欄,特別挑選出幾件單品,讓還苦無萬聖節穿搭靈感的你們,有更多具有童話故事色彩的選擇!…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