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回顧/Christian Dior '11春夏訂製女裝
2014/10/08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6,087
分類:流行專題
本周#Throwback Thursday周四回顧專題,將帶大家再一次回顧John Galliano帶給時尚圈的最後一次高潮:Christian Dior 2011春夏訂製女裝系列。
人不該因為習慣而不去珍惜每個時刻,不管是生命還是其他部分,雖然這話聽起來有點老生常談,但妳真的從不知道下一刻這世界會有什麼變化;就像那時候對於John Galliano驕傲的謝幕已經成為種習慣一樣,一種你從來不會去思考他有天會結束的習慣,而突然間,2011年1月初的春夏高級訂製女裝,無預警的竟成為Galliano職掌Christian Dior 15年來的最後一次謝幕。

隨著昨天Galliano確定接手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消息曝光,今天因連假提早一天上架的#Throwback Thursday周四回顧,將帶大家再一次回顧John Galliano帶給時尚圈的最後一次高潮:Christian Dior 2011春夏訂製女裝系列。
再一次回過頭看runway上轉動著的巨大的圓弧裝,眾多對Galliano的懷念也瞬間環繞腦海之中。
我常說Galliano是幻想、是夢想的實踐者,或許旁人看是種不知節制的過度揮霍,但正因為他這樣的揮霍,創造出太多即使時光流逝後,還是在人們心中強烈存在的記憶,他總是不顧一切的堅持著,只為了將他一切綺麗幻想具體化的實現;2011春夏高級訂製舞台上,一個巨大的圓弧裝置旋轉著,是Galliano一貫超越現實、對於舞台藝術的展現,也是一種縈繞他腦海中幻想的實現。
收腰的New Look、充滿存在感的Ball Gown禮服,時尚圈中能夠喚醒高級訂製服黃金歲月的,似乎只有Galliano了。
2011 春夏訂製女裝以義大利插畫家René Gruau為靈感,René Gruau與Dior是有淵源的,回顧品牌歷史,會發現許多René Gruau為Dior所畫下的歷史片段;René Gruau與Dior合作的40、50年代的時代背景,成為系列的主輪廓線,包含Dior先生於50年代影響至今的收腰澎裙New Look、富古優雅的及膝鉛筆裙、考驗立裁技術的複雜皺摺等等,而充滿存在感的Ball Gown、Balloon Gown禮服,更喚醒40、50年代高級訂製服的黃金歲月。
René Gruau作品中女主角的蒼白紅唇也投映到真實的妝容上。
而René Gruau以水彩暈染的手繪風格貫穿著整個系列,Galliano以許多色階的不規則薄紗堆疊出插畫的漸層感,創造出擦拭再上色後的模糊感,也帶出光影之間的流動及凝結,另外在輔以黑色的亮片刺繡,看似隨意的亮片串出一道道的線條,創造出宛如鉛筆、炭筆的筆觸手感,也暗示著手繪無形的價值光芒;René Gruau作品中女主角的蒼白紅唇也投映到真實的妝容上,體現著那個年代或許華而不實,卻又讓人如此沉醉的華麗時光。
在種種過去與現代的時空交會下,交織出John Galliano職掌Dior 15年來的最後一個系列;在那之後,在大環境不景氣下造成了極簡主義的復興,簡易的實穿成了設計師們度過這段時間的手段,而服裝藝術在Galliano揮別時尚圈後,似乎就再也不曾到達如此張狂的程度了。
圖片來源:style.com、stylebistro.com。
相.關.內.容
時尚
鮮事
2015/05/14.瀏覽次數5,712
Dior 2016早春Cruise時裝系列以蔚藍海岸為靈感,並選擇在坎城蔚藍海岸的泡泡宮發表。…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30.瀏覽次數5,891
本周回顧,將延續昨天提案黑暗童話的沉重氣氛,帶大家回顧情緒上極冷峻的Thom Browne 2013秋冬。…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23.瀏覽次數4,752
本周周四回顧,以九月初剛展出的Oscar de la Renta 2015春夏女裝,紀念著他半世紀的萬千浪漫。…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16.瀏覽次數4,638
本周周四回顧,將時光拉到Raf Simons職掌Jil Sander七年時光的最後系列:2012秋冬女裝。…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02.瀏覽次數4,410
#Throwback Thursday(#TBT)專題,每個禮拜四帶著大家回顧曾在人們心上留下些什麼的時尚片段!…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03.瀏覽次數5,939
U Fashion周五的Weekly Report/時尚周報,帶大家回顧過去一周時尚圈的國內外最新片段!…more
國際
搜尋
2014/10/07.瀏覽次數5,006
John Galliano接手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消息已經傳了好一陣子,總算正式得到官方證實!…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