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漫長等待/John Galliano正式回歸!
2014/10/07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5,027
分類:國際搜尋
John Galliano是屬於舞台的,這次藉著職掌Maison Martin Margiela,總算終結時尚圈三年半的等待!(圖:John Galliano 2011 春夏女裝系列)
時尚圈最迷人之處,莫過於那超出預期、無法猜測的千變萬化。John Galliano接手Maison Martin Margiela(MMM)的消息已經傳了好一陣子,在雙方皆未證實、甚至上個禮拜還保守的否認此消息後,突然之間,昨日晚間得到了官方消息:John Galliano確定接手Maison Martin Margiela!
在那麼久之後,我們總算又有機會再次看到這樣高傲、這樣不可取代的John Galliano!Christian Dior 2011春夏高級訂製女裝(左)、John Galliano 2011春夏男妝系列(右)
在2011年因為歧視猶太人言論,John Galliano幾乎是以被逐出的姿態被迫的離開職掌15年的Chrisrian Dior以及自己的同名品牌,在離開時尚圈的三年半中,Galliano在反省甚至接受治療的同時,也不斷的尋找著回歸時尚圈的路,包含與Oscar de la Renta在2013秋冬女裝的三周合作、去年底與Vogue英國版的特別企劃、以及在今年上半年擔任俄羅斯香水品牌L’Etoile創意總監等種種行動。

雖然一直有所行動,但總歸來說,Galliano還是離過去的輝煌歲月有著很多令人惆悵的距離;這次接手 包含男裝、女裝及高級訂製服三個系列的MMM創意總監位置,是在過去三年半來,最讓人為他開心、也最為激動的一則消息。
首次職掌MMM的系列,將於明年1月的巴黎高級訂製時裝周展出!(圖:Maison Martin Margiela 2014 秋冬高級訂製女裝後臺)
但讓編輯感到好奇,甚至有些擔心的是:Galliano真的準備好了嗎?不管是在生理上或是在心理上,在John離開的三年半中,時尚圈已來到新的層次、有了新的規則,Galliano回歸後真的可以適應現在的產業生態嗎?會不會因為壓力過大而再次發生脫序的新聞呢?

而另一方面,Galliano極度浪漫、充滿戲劇效果的風格,和MMM解構、實驗性的精神到底是會激發出新的火花造成雙贏嗎?還是最後在雙方不斷妥協下,落為一種難以定義的怪異畫面?Galliano鮮明的個人特質,和MMM從創立至今一直維持的匿名低調,兩者間到底會以怎樣的面貌呈現,最快要等到明年1月的2015高級訂製女裝得到解答了!
圖片來源:NYmag、style.com、T magazine。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4/10/08.瀏覽次數6,127
本周周四回顧,將帶大家再一次回顧Galliano帶給時尚圈最後一次高潮:Dior '11春夏訂製女裝!…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