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 編輯:Yao │ 瀏覽次數:10,902
分類:流行專題
時髦不再只是服裝髮型的關鍵詞,如今,傢俱飾品除了講求舒適與功能之外,造型吸睛程度,比起時尚產業毫不遜色,因此,時尚不再只是看外表,更是從裡到外都要面面俱到。
香奈兒單椅
不覺得「Kekke」很像香奈兒包包嗎?細緻柔順的皮革觸感,菱格紋車縫線,輕巧的椅身,打破以往單椅給人厚重的觀感,不論搭配正式餐桌或是放入休閒的談話場所,隨便擺,隨便時髦,就如同拎著香奈兒2.55,管它T恤牛仔褲還是小洋裝,各有不同韻味。

「Kekke」特殊Stone Watch皮面處理,共有5種顏色選擇,由荷蘭當紅同名品牌設計師Piet Boon操刀設計,自米蘭傢俱展曝光以來,已造成貴婦搶購熱潮。
「Kekke」的菱格紋有香奈兒的氣韻。
正如香奈兒2.55的高搭配性,「Kekke」在空間上也是百搭款!
一物多用胖胖桌
不是圓也不是方,沒有抽屜還可以堆疊成塔,像積木一樣,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的產品。「KAAT」為Piet Boon先生的另一力作,只有霧面銀與黃銅金兩個顏色,扎實的MDF材質,讓它極具份量,其實「KAAT」用途廣泛,平常置於客廳當成咖啡桌,也能在沙發一旁做邊几,上層是拖盤,當你周末早晨賴在沙發吃Bruch的時候,最能體會行動拖盤多好用。
「KAAT」可以任意堆疊,上方的拖盤也是活動的。
像積本的「KAAT」可以為空間的運用帶來更多樂趣。
哪裡買 (Kekke、KAAT)
Bhome Boutique
電話:02-2395-5055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2段98號
網址:www.bhome.com.tw
星空下的燈
史上最時髦的行為莫過於邀請數學家跨界設計產品,很難,但Moooi做到了!內舉不避親,荷蘭人挺荷蘭人,Raimond Puts教授畫圖設計,OX-ID執行製作,「Raimond, Ellpsoid & Zafu」由不鏽彈簧鋼組合而成兩層三角幾何圓體,內外圓交錯,每個交錯點上裝有LED燈,算算多達1,000多顆,當燈一亮,它就像數不清的小星星閃耀夜空,不妨享受一下數學排列所帶來的美感。

「Raimond, Ellpsoid & Zafu」外形有橢圓與圓形,兩者一個看起來像星空、一個像大氣層。
「Raimond, Ellpsoid & Zafu」由一千多顆小燈炮組合而成,想不閃耀也難呀!
眼花了嗎?「Raimond, Ellpsoid & Zafu」的骨架是由兩層三角幾何圓體交錯而成。
惹人憐愛的Lolita
Lolita洛麗塔,1955年蘇俄作家Vladimir Vladimirovich Nabokov的著名小說,講述一個中年男子愛上年紀比他差很多的小女孩,女孩身材雖然發育未全卻帶有著不自覺挑逗意味的女人氣息。

不知道來自斯洛維尼亞的設計師Nika Zupanc有沒有看過小說或電影,但她卻以粉紅小可愛的元素設計了這盞燈,並取名Lolita,獻給害怕粉紅色的人們。

粉紅是個奇妙的顏色,不是很愛就是很怕,無可否認,粉紅是個青春的顏色,「Lolita」燈罩還能仰角45度,像不像一個小女孩惹人憐愛看著你的呆表情,如果你很Man卻又喜歡它的造型,還有灰褐色選擇。
「Lolita」仰角、俯角、平視都有擬人的逗趣效果。
以這個角度欣賞,「Lolita」是不是有種含羞帶怯惹人憐的氣質?
哪裡買 (Raimond, Ellpsoid & Zafu、Lolita)
MOT
電話:02-2751-808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1段22號
網址:http://www.motstyle.com.tw
幸運豬
Jaime Hayon是西班牙來的大明星,設計靈感天馬行空,常對媒體自嘲一定有人覺得他是瘋子,對他而言,設計沒有框線,只存在於想像,他只是如實的把腦袋想法表現出來,無拘無束不僅發揮在他設計的領域也穿插於各類品項之間,從燈俱、單椅、衛浴、男鞋、甚至用金光閃閃的磁磚貼成一尊巨大的小木偶,Jaime Hayon玩的很開。如果家裡擺不下又想收藏他的作品,這款與義大利陶瓷廠牌Bosa合作的幸運豬倒是一個不錯的開始,每隻豬都有自己的名字 - Pig Pig、Ele Pig、Dolphin Pig,最特別的是在豬肚子上都有Jaime Hayon的簽名,紙盒也是他精心設計的圖案,可說是超值收藏,至於打算怎麼用?已經不是重點囉!
Jaime Hayon與義大利陶瓷廠牌Bosa合作的幸運豬,不但每隻圖案不同,也各有自己的名字!
陶瓷小豬可以是fans追隨Jaime Hayon的第一步。
糖果地毯
丹麥品牌HAY於2003年德國科隆展初次登場,成立目的希望鼓勵國內新生代的設計新星,將北歐富有創意卻又簡潔的設計線條,與一貫的高品質工藝,將居家設計重返到50、60的美好年代。本身也是設計師的Rolf Hay,他與丹麥最大的服裝集團Bestseller合作,結合集團內豐富的織品經驗,使得HAY旗下產品在布料變化上顯得出色,如Pinocchio羊毛氈地毯,將羊毛氈揉成一顆顆色彩繽紛的毛球,像一把糖果,甜甜的,看了不禁心情大好,室內空間馬上活潑起來。
坐在像糖果般的Pinocchio地毯上,空間活潑了,心頭也甜了起來。
仔細看,Pinocchio地毯一顆顆繽紛的球,是由羊毛氈揉成的呢!
哪裡買 (Pig、Pinocchio)
Loft29 Collection
電話:02-3393-8936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248巷13弄20號1樓
網址:http://www.loft29collection.com
圖片提供:Bhome Boutique、MOT、Loft29Collection、www.todayandtomorrow.net、U-FASHION (攝影:Jacky)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0/11/15.瀏覽次數12,367
數款傢俱飾品,每件都讓你聯想到寫意的大自然,百分百是森林系女孩最愛的居家配件…more
流行
專題
2010/07/02.瀏覽次數12,994
U-FASHION介紹四家書店,因為獨立所以風格,每家書店也透露出店主人的個性以及閱讀品味…more
流行
專題
2009/08/25.瀏覽次數13,786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妳有像六人行裡的Central Perk般氣味相投的場所嗎…more
流行
專題
2009/04/30.瀏覽次數17,186
春天,最適合散步的季節,宜人的氣候,溫暖的太陽,U-Fashion帶妳找尋屬於自己的台北小旅行…more
流行
專題
2010/02/12.瀏覽次數29,565
木頭的香味、觸感,讓我們置身自然,倍感親切。現在的木頭傢俱很時髦優雅的呢!…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