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的心酸離別/Jil Sander '12秋冬回顧
2014/10/16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4,670
分類:流行專題
今天,U Fashion將帶大家回顧Raf Simons職掌Jil Sander七年時光的最後一個系列: 2012秋冬女裝。
要回顧Jil Sander 2012秋冬女裝,首先,先讓我們回到當時混亂的時代背景,在John Galliano於2011年被Dior革職後,Bill Gaytten慌亂的接下Dior的設計師職位,但一連幾季的表現都讓人質疑甚至擔心Dior的狀況,而此時,傳出了當時還任職Jil Sander設計職位的Raf Simons即將接手Dior的消息,在傳了一陣子後也未獲官方答案後,突然間,Jil Sander在2012秋冬女裝展出的前幾天宣佈,這即將展出的系列是Simons任職品牌的最後一個系列。

而後面時尚圈不會忘記的的發展,包括Raf Simons接手Dior後在整個時尚圈的革新、Jil Sander三進又三出個人同名品牌則又是另外的故事了,;今天,U Fashion將帶大家回顧Raf Simons職掌Jil Sander七年時光的最後一個系列: 2012秋冬女裝。
Raf Simons藉由服裝演繹著一天中由早到晚的片刻時光。
Raf Simons的存在,在時尚圈中是十分罕有的情感代表,他那易感的特質讓他跨越性別的一次次勾勒出女人內心的理想畫面,Jil Sander 2012 秋冬女裝是反映著這樣易感特質很真實的例子。

在那季中,Simons想慶祝女人生命中簡單、單純的一面,因此潔白的室內裝置、玻璃罩著的嬌豔鮮花,提早一步點出Simons心中的浪漫。綜覽整個系列,Simons藉由服裝演繹著一天中的片刻時光,以粉紅色、淺駝色、model們手抓著開襟的大衣,宛如剛結束沐浴後的姿態帶出清晨時光的無暇清新,接著以艷紅色和帶金屬感的銀色、粉紅色推移著時光來到白晝,最後,再以暗夜的黑色結束一天的旅程。
而同時間,女人內心的萬千思緒隨著時光的演進,而在眾多細節中緩緩釋出。
而同時間,女人內心的萬千思緒隨著時光的演進,而在眾多細節中緩緩釋出;針織料的織紋或許是顯現著女人內心的縝密心思,薄紗與織料的衝突、不對稱的裙片開衩、直入心坎的挖空,也或許暗喻著女人心中的矛盾不安,而後半段大量出現的不對襯抓皺、皮革不規則的拼接、亮面材質在夾縫中的嵌入,則都是Raf Simons以布料為媒介,對女性內心從壓抑到釋放的過程間,以男性角度卻又如此精準道出其中轉折的細膩觀察。
到最後的最後,Raf Simons總歸是不捨的,在觀眾的無盡掌聲中,看的出時尚圈對於他過去時間的肯定,一連兩次的謝幕也看的出他當下的激動情緒。
Raf Simons是有感情的,他總是藉由布料在釋放女人心中情緒的同時,也釋放自己的感情面,在Jil Sander的七年時光中,到最後的最後他總歸是不捨的,在觀眾的無盡掌聲中,看的出時尚圈對於他過去時間的肯定,一連兩次的謝幕也看的出他當下的激動情緒;在Simons噙著淚的雙眼中,Raf Simons結束了任職Jil Sander的七年歲月,但我們是何其榮幸,見證到他之後燃起時尚圈的眾多革新!
圖片提供:Jil Sander、Vogue US、rockthetrend.com。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4/10/30.瀏覽次數5,935
本周回顧,將延續昨天提案黑暗童話的沉重氣氛,帶大家回顧情緒上極冷峻的Thom Browne 2013秋冬。…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23.瀏覽次數4,787
本周周四回顧,以九月初剛展出的Oscar de la Renta 2015春夏女裝,紀念著他半世紀的萬千浪漫。…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02.瀏覽次數4,444
#Throwback Thursday(#TBT)專題,每個禮拜四帶著大家回顧曾在人們心上留下些什麼的時尚片段!…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08.瀏覽次數6,129
本周周四回顧,將帶大家再一次回顧Galliano帶給時尚圈最後一次高潮:Dior '11春夏訂製女裝!…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