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OWA「鋁」行箱 德國百年經典
2011/11/29 │ 編輯:Yui Lin │ 瀏覽次數:51,164
分類:流行專題
Legend of RIMOWA since 1898
旅伴往往是影響一趟旅程是否盡興的關鍵點,但要尋擇到與你相契合的旅伴卻不是件易事,在跌跌撞撞的尋覓過程中,總是引頸期盼等待他們的現身;而旅途中不可或缺的夥伴-旅行箱,你會如何選擇?來自德國的百年旅行箱品牌RIMOWA,為研發輕巧旅行箱的先驅,因融合設計、素材及製作三方面的創意,展現美好值得永續的經典,使其歷經百年已成為不少旅行人士的忠誠旅伴,U-Fashion流行專題將深入介紹品牌系列,為你揭開RIMOWA風靡全球的獨特魅力!
RIMOWA 創舉設計 引領先鋒
如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百年品牌RIMOWA也是經過時代的演進而被創造出來的,起初是由一名來自德國科隆區的年輕人Paul Morszeck,在1898年創立RIMOWA的前身「Kofferfabrik Paul Morszeck行李箱製造公司」,直到第二代主人Richard Morszeck接手, RIMOWA的經典傳統-鋁合金材質以和百褶外觀設計才確定成形。
與父親Paul Morszeck相同,Rid也志在打造完美旅行箱,因而開始嘗試不同的材質,發現鋁具有重量輕且堅固耐用的特性,之後又在傳奇飛機JU52中獲得了靈感,於1937年推出了擁有獨特溝槽設計的鋁金屬行李箱,4年後公司名稱也正式改成RIMOWA。
Richard Morszeck在傳奇飛機JU52中獲得了靈感,因而設計溝槽設計的鋁金屬行李箱。
雖說是由Rid開啟了旅行箱先鋒,然而讓RIMOWA走向更寬闊的發展空間的,則是第三代傳人Dieter Morszeck,熱愛開飛機的Dieter,1950年推出首款具有「典型RIMOWA專利百褶設計」的飛航用旅行箱,兼顧輕巧與高穩定性的特性,擄獲了各地航空旅客的心。
喜愛開飛機的RIMOWA第三代傳人Dieter Morszeck。
於2000年起,RIMOWA開始採用耐受度極高的聚碳酸酯PC(Polycarbonate,俗名防彈塑膠),靈感源自於某個因緣際會下,Dieter發現德國路燈所使用的PC素材,因其輕質以及堅固的特性,令他突發奇想地將這個高科技材質運用在旅行箱製造上,同時也為使用100%PC材質製造旅行箱申請了專利,讓RIMOWA成為全球唯一100%PC旅行箱製造商。
RIMOWA 獨具的產品特色
你不乏在好萊塢的電影裡頭,或是名人的身旁看見RIMOWA銀白色身影,那著名於世的鋁鎂合金材質,令人著迷之處就在於其是由版壓模鑄造,並非電鍍所以用不著擔心掉漆和氧化生鏽等問題,擁有堅固的強度,重量卻比ABS或PVC塑膠還輕。
不斷追求輕巧理念的RIMOWA,在千禧年推出PC材質系列,打造出一體成型,有著融合呈色不掉漆的外觀,兼具優異的耐撞擊強度、耐磨損、耐熱與良好的尺寸穩定性,讓此系列一推出即為輕便旅行寫下新定義。不僅如此,注重環保的RIMOWA,不論是使用鋁鎂合金還是PC塑料的旅行箱,當中近兩百多個零件皆可以被回收重複使用。
德國總部工廠建築外觀和旅行箱同樣採百褶設計。
在RIMOWA的各項細節設計中,可以充分見識到一件完美旅行箱的精緻工藝與細膩巧思,每個系列其實都只有些許的差異,只為更貼近大眾的需求。品牌經典的百褶設計,擁有專利的溝槽結構可以有效地分散撞擊力及降低摩擦力,擺脫旅行箱因受到重力撞擊後龜裂的問題;德製專利的滾輪系統(Multi-wheel),四個直徑65mm的大型輪子,能使旅行箱能夠輕而易舉的旋轉及換變方向,即使是力氣不大的女生,也能輕鬆行走於每一個路段。
此外,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核可的TSA密碼鎖,及鋁製拉桿皆被嵌入於行李箱內,足以避免在旅途運送過程中因為不當的撞擊力,減低旅行箱損壞的機率;RIMOWA也開發出旅行箱的外掛勾設計,可幫你拿起額外的袋子,而商務箱的箱背束帶,則是可以方便載放於中大型旅行箱上而不會任意滑動,貼心的設計讓人更能享受輕便的旅行。
RIMOWA鋁鎂合金旅行箱的半手工製作過程。
RIMOWA鋁鎂合金旅行箱製作過程。
層層堆疊的RIMOWA鋁鎂合金旅行箱半成品。
Topas Silver 經典系列
材質: 100%鋁鎂合金
Topas Silver可謂RIMOWA的初衷系列,若提到RIMOWA,第一時間浮現腦海中的畫面,非鋁鎂合金Topas 系列莫屬。當初是在1950年,為了前往潮濕溫暖的熱帶氣候旅行所開發出來的商品;輕巧堅固且防潮的Topas,冷調的銀白色和簡約造型相輔相成,推出至今風靡全球,已成為RIMOWA的經典之作!
Topas Silver 經典系列旅行箱。
Topas Silver 經典系列化妝箱。
Topas Gold 香檳金色系列
材質: 100%鋁鎂合金
高貴典雅的香檳金色,讓Topas Gold成為一個眾人羨慕想立即擁有的旅行箱!這個系列是RIMOWA慶祝創立滿百週年所推出的紀念限定商品。高耐度的鋁鎂合金材質、以精湛的技術呈現鮮見的高雅香檳金色,搭配赭紅色的絲質豪華內裝,更顯現出獨一無二的氣質。可惜的是,此系列為百年限定商品目前已停產。
Topas Gold 香檳金色系列旅行箱。
Topas Titanium 鈦金色系列
材質: 100%鋁鎂合金
如果你錯過了Topas Gold,那麼Topas Titanium應該可以撫慰你的心。科技運用下的鈦金屬呈色,難度之高可說是當代科技與德國工藝的完美結晶。Topas Titanium略帶暖色調的鈦金色,低調而內斂,詮釋出金屬設計的俐落氛圍,卻沒有冰冷質地的感覺,加上箱內搭配質感高雅的黑色絲質布內襯,更烘托出獨具的迷人風韻。
Topas Titanium 鈦金色系列旅行箱和兩輪登機箱。
Classic Flight 復古系列
材質:100%鋁鎂合金
時尚總愛回顧過去風光,每隔一陣子便會推出復刻系列,RIMOWA也加入這股風潮!Classic Flight便是以五十年前的經典款式為參考藍圖,在2004年推出的復刻版旅行箱,這系列擁有RIMOWA一貫的堅固鋁框,彈簧鎖與高耐受度的黑色皮製把手、搭配的米黃色印花的細緻內襯,透露著濃濃的懷舊之情;特別之處在於商品是完全復刻,因此全系列皆為寬幅的二大走輪設計。
Classic Flight 復古系列旅行箱。
Salsa 超輕質系列
材質:100%PC
顏色:灰銀色、暖金色、霧黑色、白色
為了因應近年來講求的環保概念,飛機的行李承載重量限制也更為嚴苛,有鑑於此,RIMOWA推出了採用PC材質製成的Salsa系列,享有全球最輕硬殼旅行箱之美譽的Salsa,整體設計概念和Topas系列如出一轍。值得注目的是,以往都採用金屬外框式設計的RIMOWA,在Salsa系列中運用了專利設計的日製拉鍊,使旅行箱更為輕巧。
Salsa 超輕質系列旅行箱。
Salsa Deluxe 豪華版系列
材質:100%PC
顏色:巧克力色、亮黑色、亮灰色、紅色
Salsa Deluxe為2008年誕生的Salsa豪華升級版,推出了兩項創新的細節設計-雙層活動式收納隔板及高科技纖維調整式外掛勾,讓你可依照行李容量隨心所欲的配置調整,還可在旅行箱外隨意掛放提袋式行李,在Salsa Deluxe初登場的嶄新巧思,目前於各個系列也同步更新擁有。
Salsa Deluxe 豪華版系列旅行箱。
Salsa Air 最輕巧系列
材質:100%PC
顏色:深紫色、金橘黃色、天藍色、海軍藍色
RIMOWA秉持著輕便旅行箱的設計理念,絕非只是紙上談兵而已,隨著輕便旅行箱的需求量增加,繼輕巧的Salsa系列後,又推出了青出於藍的Salsa Air系列,不僅使原本簡約的外觀變得更加純粹簡單,且採用T型的拉桿,內襯創新地使用降落傘綢,讓旅行箱較Salsa系列減少了26%的重量。
Salsa Air 最輕巧系列旅行箱。
Limbo 凜冽系列
材質:100%PC
顏色:燦黑色、星空藍
不斷地推層出新,是RIMOWA在經典中顯現創意的途徑。稱為PC材質頂級款的Limbo系列,有燦黑和星空藍兩種顏色可選擇,經典時尚的黑色包覆特殊亮面處理、而星空藍夾帶珠光則是近年來最新的呈色技術。沿用RIMOWA一貫的堅固鋁合金框架和四角鋁合金強化角落設計,讓整個旅行箱充滿華貴氣質。
Limbo 凜冽系列旅行箱。
Samba 涵蓄系列
已經停產的Samba系列,從外觀到細節設計都與Limbo系列極為相似,不同的地方在於四角強化處理的材質,Samba採用的是PC材質,而Limbo則使用鋁鎂合金,台灣敦南旗艦店推出的限量新品系列,Samba系列就是其中之一。
Bolero 多功能系列
材質:100%PC
顏色:霧黑色
專門為商務人士打造的Bolero系列,箱身外加多層高耐度的聚酯纖維口袋,展現十足的功能性。沉穩優雅的黑色絲質內裝,不但耐用且耐髒,配上隨箱附有多項體貼且實用的配件,如外掛小鎖、外掛勾、鞋袋、洗衣袋等,擁有了這些小配件,讓你奔波忙碌的旅程,變得更加有條理。
Bolero 多功能系列旅行箱。
2011台北敦南旗艦店首賣限量新品

官網:RIMOWA Taiwan

從今年秋冬一直延續到明年春夏,時尚新品都染上了繽紛引人的色彩,以往只推出保守中性色調的RIMOWA,近幾年你不難發現他在新品上大膽嘗試豔彩的企圖心,獨樹一格的特殊色穿梭在旅行箱間,2011年RIMOWA Taiwan更是推出了富含異國情調,且為台北敦南旗艦店獨家販售的「 Turquoise Samba土耳其藍箱」,令人傾心的土耳其藍,特意搭配上自由潔淨的白色,以Salsa Deluxe系列和重新現身的Samba系列展現於大家眼前!
Salsa Deluxe土耳其藍箱全台全系列限量1,000只,共有5種尺寸的旅行箱(商務箱、登機箱、小型旅行箱、中型旅行箱、大型旅行箱),每種尺寸限量100至300只不等,價格從17,830元至24,100元不等;而Samba土耳其藍箱全台全系列限量500只,共有4種尺寸(登機箱、小型旅行箱、中型旅行箱、大型旅行箱),除了小型旅行箱限量50只外,其餘尺寸皆限量150只,價格從25,160元至28,650元不等。
Salsa Deluxe系列Turquois土耳其藍中型旅行箱,全台全系列限量1,000只。(NTD.22,740)
Samba系列Turquois土耳其藍中型旅行箱和登機箱,全台全系列限量500只。(NTD.27,500/左,NTD.25,160/右)
Samba系列Turquois土耳其藍旅行箱內含同色系盥洗包。
於前陣子推出的Salsa Air系列,相當引人注目的Pink Ruby色系,一抹鮮豔的桃紅廣受女性朋友們的愛戴,如今也捲土重來以Samba系列之姿上陣,Samba桃紅箱全台全系列限量250只,共有6種尺寸(商務箱、登機箱、小型旅行箱、中型旅行箱、中大型旅行箱、大型旅行箱),每種尺寸限量30至50只不等,價格從22,600元至27,500元不等。
Samba系列Pink Ruby桃紅中型旅行箱和登機箱。(NTD. 26,200/左,NTD.22,600/右)
此外,RIMOWA在鋁鎂合金系列中也注入新氣象,全新的Topas Black系列以沉著內斂的霧面黑,散發出摩登知性的都會魅力,讓喜愛Topas的朋友又多了一項新選擇!以商務人士為客層取向的Topas Black,旅行箱內附有隔板、西裝套、鞋袋以及洗衣袋,符合需求的設計,更能感受到RIMOWA的貼心。Topas Black黑色鋁鎂箱即日起台北敦南旗艦店預購中。
Topas Black系列中型旅行箱。(NTD.35,630)
圖片提供:RIMOWA。(02-2701-1006)
相.關.內.容
生活
品味
2012/08/01.瀏覽次數12,938
RIMOWA日前舉行高雄夢時代旗艦店開幕,推出「RIMOWA限量香檳箱」,並請來陳柏霖擔任一日店長。…more
時尚
新品
2012/06/27.瀏覽次數15,342
RIMOWA搭檔SWAROVSKI攜手打造旅行隨身折疊雨傘,凡至仁愛門市購買任一箱款,即可獲得隨身傘。…more
生活
品味
2012/04/23.瀏覽次數16,068
2012年進駐高雄夢時代的RIMOWA旗艦店,4月同時首賣最新「亞洲限量版Salsa Racing Green」。…more
美妝
新品
2012/02/17.瀏覽次數9,656
美髮品牌ALTERNA,2012年2月發表BAMBOO STYLE造型系列,並和RIMOWA合作推出造型箱。…more
生活
品味
2012/01/10.瀏覽次數18,548
在電影中頻頻曝光的RIMOWA,將設計拓及到Lifestyle,在2012年首月推出經典百褶皮件系列。…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