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 編輯:Emilybaby │ 瀏覽次數:10,597
分類:流行專題
18世紀,蘇格蘭格紋原本是用來辨認敵我的圖案,如今卻成為龐克搖滾精神象徵,在許多品牌的翻玩下,「格子」已成為時尚不可或缺的主要圖騰。
格紋最早起源於歐洲,起先以羊毛呈現,後被美國以棉質手法大量表現在休閒牛仔味裝束上,一路歷久不衰的延燒成為全球經典。
搶眼格紋 打造多元風情
義大利時尚品牌SPORTMAX,本季從西班牙大導演路易斯布紐爾 (Bunuel) 著名影片中攫取靈感,揉合其超現實主義營造畫面的概念,巧妙組合多項元素,靈活游走於創新與經典之間。顏色從叢林綠到莓果紫紅,不同面貌呈現格紋,呼應品牌強調創新活潑的精神。
同樣來自義大利的NARACAMICIE,最著名的就是襯衫的變化,格紋款式更是台灣粉領族熱情相挺的經典商品,本季以「自我展現的女性 」(Egotistice girl) 為設計主題,強調都會女性勇敢展露真我。粗細不同的格紋布料,透過細部的設計與立體剪裁,展現出女人的美感身形線條,立領、荷葉設計等皆展現出品牌獨特的設計美感。
SISLEY秋冬首推嬉皮風,設計中試圖踢走慣性搭配,以新作品帶來驚喜,大膽隨性的大格子毛毯斗篷,放肆展現自我風格的訊息,另外搭配浪漫花卉圖案的棉料上衣,並與帶有懷舊意味的磨破牛仔褲混合,締造出漂亮層次感。
義大利平價流行品牌GARCIA,則營造格紋出英倫學院、俏皮街頭、美式嘻哈、甜美鄉村等多元面貌。造型師小四建議,「今年秋冬不妨打破以往既定的搭配模式,大膽地將不同大小、配色、織法的格子放在一起,營造出豐富的層次感,撞出更多變化的時髦穿搭樂趣。」
秋冬延續繽紛絢麗,ROXY的復古格紋主題,藉多種材質與合身剪裁詮釋多變風格,搭配出學院風、鄉村風以及甜美日系風。其中法蘭絨格紋襯衫的溫暖材質,在冬季相當實用,不僅可單穿,也可作為小外套。
寶藍針織衫內搭多彩絲質格紋洋裝,洋溢青春活力。(SPORTMAX,針織衫/NTD. 21,000、絲質格紋洋裝/NTD. 43,500)
大格子斗篷上衣,兼具時尚外型與保暖實用性。(SISLEY,NTD. 3,980)
多層弧型的荷葉邊格紋襯衫,穿出都會女性的時尚風情。(NARACAMICIE,NTD. 5,590)
左:充滿愜意鄉村氛圍的格紋襯衫,亦可作洋裝來穿。(GARCIA,格紋襯衫洋裝/NTD. 2,580、白色圈圈鉤織背心NTD.2,380、方塊格紋圍巾/NTD.1,180) ;右:美式嘻哈藍紅格紋襯衫,搭配低檔口袋丹寧褲,個性十足。 (GARCIA,NTD. 2,380)
色彩繽紛齊格的格紋襯衫,藉綁腰穿法表現俏麗LOOK。(ROXY,NTD. 2,880)
藉格紋與格紋的拼接特殊剪裁,打造出穿著視覺上的俐落感。(Meteorite of Love,NTD. 4,480)
格紋當道 配件領風騷
美國雨傘牌Arnold Palmer,以甜美勢力佔領年輕美眉客層,經典的摩洛哥格紋LOGO包款,今年秋冬又推出了新顏色及新袋型,全新的水桶包款,增加提把設計,將手提及肩揹功能二合一,不僅有別於以往只能側背的設計,袋型也更輕巧,完美融合活潑與優雅的獨特風格。
面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具英倫風聖誕格紋款休閒款也十分應景,PONY高、低筒的設計,皆融入聖誕紅綠色系的麂皮,襯上格紋,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息;而來自北歐挪威的休閒鞋品牌SKONO,秋冬新鞋款以多變的混羊毛等毛料材質與大量紅色元素交叉使用,聖誕「紅」不讓推出一系列雪花紅、蘇格蘭格紋紅等火紅的商品,為12月帶來濃濃的聖誕fu。
此外,以「布希鞋」聞名的Crocs卡駱馳,近年來款式推陳出新,從輕便鞋到冬季必備靴款應有盡有,經典格紋也是鞋款設計運用的主軸,像是菱格紋輕便鞋,或是靈感設計來自於荷蘭屐鞋型、採用柔軟合成絨面革與保暖絨毛內襯的克蕾爾靴款,都以橡膠強化鞋底,有效防滑並持久耐穿,提供全方位的呵護。
全新的深咖啡皮革搭配經典格紋線條,加上古銅耀眼的金屬雨傘吊飾,展現與眾不同的經典氣質。(Arnold Palmer,NTD.4,680)
摩洛哥咖啡色提把水桶包,提揹之間兩樣風情。 (Arnold Palmer,NTD.4,780)
紅黑配色高筒休閒鞋,具龐克搖滾味。 (PONY,NTD.1,880)
綠色麂皮加上黑白格紋,造型簡單效果卻不凡。 (PONY,NTD.1,880)
Liberty 奧斯陸學院系列格紋紅鞋款,外型色彩皆吸睛。 (SKONO,NTD. 1,580)
卡駱班格子輕便鞋,舒適好穿成賣點。 (Crocs,NTD. 1,380元)
冬日必敗克蕾爾靴款,以小格紋活潑裝點鞋身。 (Crocs,NTD.2,580)
圖片提供:各廠商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0/12/17.瀏覽次數11,715
冬日奢華皮草盛行,打造出專屬於冬季的暖暖氛圍,也讓精品圈多了嚼舌話題。…more
流行
專題
2010/08/26.瀏覽次數8,207
早秋流行等於預告秋冬趨勢,可見野性動物紋、經典新包、軍裝等元素大行其道…more
流行
專題
2010/11/15.瀏覽次數12,347
數款傢俱飾品,每件都讓你聯想到寫意的大自然,百分百是森林系女孩最愛的居家配件…more
流行
專題
2010/09/24.瀏覽次數11,486
豹紋既經典又狂野,本季各大精品品牌將豹紋賦予全新而瀟灑的設計,從頭到腳多到「豹」…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