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 編輯:YAO │ 瀏覽次數:12,358
分類:流行專題
所謂森林系女孩,指的是裝扮自然,個性平易近人的女孩,喜歡雜貨、看書以及泡在咖啡廳發呆,全身上下散發原野的氣息。說起來,森林系女孩應該跟草食男是好朋友,倆人手牽手在無害的氛圍裡面過生活。
以下挑選的傢俱飾品,每件都讓你聯想到寫意的大自然,無論動物、或是花草樹木,百分之百是森林系女孩最愛的居家配件。
似馬非馬 馬搖椅
有一種模擬讓你似懂非懂,最後卻笑出來,馬搖椅「Rocking Chair」就是這樣。外型跟童年時代的小木馬完全不一樣,但第一眼看到你就知道是它,並且毫不猶豫坐上去搖來搖去,這是一張由荷蘭設計師Piet Boon獻給大人重溫舊夢的玩具傢俱,簡單線條加上細膩的皮革車工,搖上癮很糟糕。
本產品適合13歲以上的成人家庭,因為橡木的直角害怕小寶貝撞到。
馬搖椅 (左) 用途很多、可以當單椅、拿來跨腳或是裝飾用。放入客廳、玄關穿鞋區均適合。
三隻小馬、呆呆的排成一列、像不像在商量什麼事情的表情。
我和你 男與女
雖然設計師Fabio Novembre的靈感來自丹麥大師Verner Panton的經典Panton椅,可他玩出新的概念與表現,將裸身的男女,美妙的化身為餐椅「Him&Her」。胴體是上天的禮物,即便身材沒有黃金比例般美麗,還有這張餐椅替我們板回一成,使用時稍微神遊一番。
聚乙烯塑料材質,一體成型,有亮面及霧面選擇,目前共有12種顏色,包括透明款。
影像太有張力,歡樂又具魅力的奔跑畫面,令人很想買單。
透明款呈現近乎銀色的高質感,讓「Him&Her」華麗時髦地像件藝術品。
不仔細看其實分不出誰是男誰是女,根本差不多纖細的背影。
散步在林間 花草映入簾
這款花草燈,最早出現在英國的傢飾品牌Habitat,當時紅透半片天,連只是留學生的我都買了金銀兩盞,裝飾一下簡陋的學生宿舍。結賬時,我以為真拿到一盞燈,沒想到只是一片薄板,連燈泡都沒有。原來是要自行剪開它,將金屬切割過的花草剪影纏繞在燈泡上,隨性DIY 。當燈點亮,效果好得都覺得自己不窮了。
之後,設計師Tord Boontje重新調整「Garland」的尺寸與圖案,於另一家品牌Artecnica發表一系列花草設計的作品。像是「Midsummer」,Tord Boontje先以畫筆打底,再與工作人員一同雕刻出來,材質採用美國杜邦研發的Tyvek複合紙,紙的特性具有韌性、不易沾灰塵以及不會因為濕氣用力拉扯造成變形。可說是浪漫夢幻與科技的完美結合,這也是Artecnica一向的品牌精神—Art + Tech。
「Garland」創新的設計概念,使得紐約現代美術館與倫敦V&A博物館將它列為永久收藏。
房間角落的黑色印花隔屏「Until Dawn」,概念一樣從花草與動物圖案衍生而成。中間位置銀色的「Garland」,垂下的光影,一下子就將房間變得浪漫無比。
「Midsummer」放入服裝店的櫥窗佈置,帶來意想不到的完美效果。
從細部看「Midsummer」,不得不讚歎圖案與顏色上的巧思變化。
「Second Shadow」桌燈。設計師先圖案繪製在薄膜片上,然後剪影透過鹵素燈投射在紗質燈罩上,朦朦朧朧,像個夢。
我家就是動物園
其實我很喜歡動物園,卻不知道為什麼只在出國時去動物園,印象最深刻是東京的上野動物園。那天因為天皇登基60年,所以通通免費,但是場外尖叫的中學生遠遠比圈內的動物們還要野蠻與開心,這感覺很奇怪。
設計師Ross Menuez應該也是愛動物的人,不然這些抱枕怎麼會這麼地可愛的。講求環保的現在,抱枕採用天然有機棉,安全大豆油墨及手工鋼板印染,讓你天天跟動物睡一起也沒問題。
不方便養狗沒關係,你有它一樣乖乖等你回家。
少說也有20種動物可以選擇,產品出自美國AREAWARE,品牌強調獨立的前衛設計。
斑馬變鮮綠色!整個人雙手雙腳抱著它睡一定很過癮。
豬馬兔 亮起來
瑞典設計團隊Front,2003年由4個年輕女生組成,大家相遇同一所工業設計碩士課程,因為互相欣賞,乾脆畢業之後一起工作。2006年Front替荷蘭品牌Moooi設計的豬馬兔系列,讓彼此一戰成名,也打響Front在業界天馬行空的設計風格。
平常喜歡從藝術、服裝及電影找尋靈感。為了描繪豬馬兔栩栩如生的樣貌,她們實際觀察這些動物很久,力求忠實呈現,至於為什麼要做成燈,設計師並沒有交待,只說這樣超酷的,如果你仔細觀察「拖盤豬」,它其實有穿襪子喔。
黑色是唯一的選擇。
別小看這隻豬,它可是又重又大,豬鬃的刻紋,處理的宛如標本般的仔細。P.S. 這隻沒有穿襪子。
維妙維肖的動物表情,有的人愛有的人怕。無論如何,放入居家空間,都有一種超現實的場景。
乍看以為每隻不同,其實都一樣,只是拍攝角度的趣味。最佳擺放地點:小朋友的房間,馬上營造出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第一篇。
INFO
Bhome Boutique (Rocking Chair)
電話:02-23955055
店址:台北市仁愛路2段98號
網址:http://www.bhome.com.tw
世代國際 (Him&Her)
電話:02-2598-2200
店址:台北市民族東路210號
網址:http://www.stylegroup-inc.com
六角Comb Design collection (Garland、Midsummer、Until Dawn)
電話:02-27755977 ext 601
店址:台北市106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敦南誠品)
網址:http://blog.roodo.com/comb
Loft29 Collection (動物抱枕)
電話:02-3393-8936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248巷13弄20號1樓
網址:http://www.loft29collection.com
MOT (豬馬兔)
電話:02-2751-808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1段22號
網址:http://www.motstyle.com.tw
圖片提供:BHOME BOUTIQUE、MOT、LOFTCOLLECTION29、世代國際、六角設計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1/08/01.瀏覽次數19,463
介紹四位近年來廣受囑目的年輕攝影師,透過他們的眼睛帶給我們一個未曾了解的世界。…more
流行
專題
2011/03/04.瀏覽次數26,447
跳乎常理,匪夷所思,卻又令人拍案叫絕。「怪」帶來生活情趣,簡直怪得太有好處了!…more
流行
專題
2010/12/17.瀏覽次數11,720
冬日奢華皮草盛行,打造出專屬於冬季的暖暖氛圍,也讓精品圈多了嚼舌話題。…more
流行
專題
2010/11/22.瀏覽次數10,601
格紋元素銳不可擋!各大品牌推出大量格紋設計,以經典永垂不朽的格子圖騰 ,混搭裝束變化出百變風情…more
流行
專題
2010/09/07.瀏覽次數14,647
精選4家風格不同的蛋糕店,希望大家甜在心,洋溢幸福的滋味。…more
流行
專題
2010/02/12.瀏覽次數29,552
木頭的香味、觸感,讓我們置身自然,倍感親切。現在的木頭傢俱很時髦優雅的呢!…more
流行
專題
2009/12/01.瀏覽次數10,893
香奈兒風格單椅、粉紅Lolita燈罩、糖果般的地毯、數學家設計的燈....時尚就在生活的每一角…more
流行
專題
2010/07/02.瀏覽次數12,986
U-FASHION介紹四家書店,因為獨立所以風格,每家書店也透露出店主人的個性以及閱讀品味…more
流行
專題
2009/08/25.瀏覽次數13,777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妳有像六人行裡的Central Perk般氣味相投的場所嗎…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