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 編輯:Emilybaby │ 瀏覽次數:7,761
分類:流行專題
走在街頭,店面櫥窗清一色擺放極具魅力的及踝靴,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卡在腳踝處上下的及踝靴,既個性又摩登,雖然及踝靴會挑腳型來穿,但時尚高雅的設計特色,連續好幾季流行稱霸,人氣仍然居高不下,妳我應該都會想擁有一雙。
下手採買前,不妨先掀開自己的衣櫥,看看自己服裝多為哪些類型及色系,一般說來,最基本、最好搭的黑色、米褐色,仍是普遍採買的重點色系,與洋裝、短裙、褲,或是legging、skinny,皆能巧搭出個性時尚的真我性情;而色彩亮麗的及踝靴,在夏季穿搭上更顯份量,只要依據服裝的樣式色澤精準搭配,就能完美演繹整體Look。
及踝靴之所以不分季節都能大行其道,就在於實搭性很高,可分別詮釋出個性帥氣,又或性感嫵媚的感覺,本季結合不同皮料與質感,表現出幾何、敞口設計等流行趨勢,為了要使穿著比例更臻完美,個子嬌小的美眉們,搭配踝靴時最忌諱及膝服裝,避免讓腿部有被截短的反效果,裝束上盡量以「短」為主,如此更能營造出摩登俐落的流行感。
皮革漆亮皮 亮彩奪目好吸睛
今年大為流行的及踝靴,仍有許多皮革交織的羅馬鞋款式,從基本款黑色到亮麗的藍、紫或桃紅色都有,GUCCI本季主題圍繞為「極限運動奢華風」,將跳傘、攀岩配備裡常見的網眼、皮革繩索等元素,轉化成高跟鞋的結構;而趕潮的人也千萬別錯過最IN的漆亮皮款式,Dior本季的及踝靴繽紛高調,精湛設計加上炫目色彩,凝聚目光焦點。
黑色皮革交織羅馬高跟鞋,成為時尚女性必備的足上風采。(GUCCI,NTD.33,950) 
漆皮亮紫及踝靴,簡潔俐落的線條平添幾分美感。 (Dior,NTD.29,400) 
明亮藍的羅馬高跟涼鞋,飾以拉鍊設計表現性感搖滾風情。 (Dior,NTD.31,200) 
麂皮高質感 再現優雅奢華風
一向以優雅形象取勝的YSL,今年的ESSENTIELE厚底高跟涼鞋系列,靈感取材自輪胎痕,運用雷射切割及精細的手工滾邊技術,強調出品牌的精緻工藝,無論在日間穿著,或晚上出席派對也恰如其分,讓每個女人銳變出更修長的身型。
麂皮魚口高跟涼鞋,顯見精緻質感及作工。(YSL,NTD.31,850) 
淡灰滾邊高跟鞋,優雅造型令人傾心。(YSL,NTD.36,950)
狂野動物紋 視覺張力效果強
永不褪行的動物紋,從冬天長靴到夏天的涼鞋都不曾缺席,死忠支持愛好者,就愛動物紋的野性魅力,Roger Vivier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其中High Cut和Column系列,紛以豹紋和蟒蛇紋,展現大自然的原野氣息,每雙踝靴都兼具美感與深度。
此外,GUESS的鏤空鞋款結合動物紋,前衛、性感又時髦,前高後高的設計增加穩定度,底檯還做了防水處理,大大增加鞋子的穿著壽命,成為愛好高跟鞋女性的夢幻逸品。
以雷射切割打造出的High Cut鞋款,創新「TV」飾扣搭配豹紋皮草材質,將野性和優雅結合在一起,極簡的線條帶出耀眼時尚感 。(Roger Vivier,NTD.33,900)
Column的新穎造型可美化雙腿曲線與黃金比例,大獲時尚美眉喜愛。(Roger Vivier,NTD. 53,900)
魚口厚底高跟鞋外型優雅,蟒蛇紋展現狂野性感魅力。(GUESS,NTD. 6,380)
圖片提供:各廠商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