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 編輯:Yao │ 瀏覽次數:29,560
分類:流行專題
每個人家裡多少都有木頭傢俱,木頭的香味、觸感,讓我們置身自然,倍感親切。木頭不像塑料的科技感或是鋼鐵的冷酷,它就是一種溫暖的材料,你喜歡它的陪伴,以下幾件單品將會打破你停留在「紅木泡茶桌」的印象,現在的木頭傢俱可時髦優雅的呢!
創意木家具
來自德國的e-15,品牌名稱取自創辦設計師Philipp Mainzer當初在倫敦工作室的區域號碼,回到德國打拼江湖之後,繼續沿用。
Backenzahn腳凳暱稱「豬腳椅「,由四塊粗粗方方的木材年輪體組成椅身,穩當有趣,中間還會微微的帶著弧度凹陷,符合臀形,這張椅凳可說是e-15  的明星商品,辨識度高,仿冒品多,令人哭笑不得。
e-15的另一暢銷款-CD架,聰明簡約的造型,讓 CD收納不再是件難事,一片片放入木框形成屋內風景,整齊又美麗,設計的使命就是為了解決問題,它的出現,最佳範例。
挑中一樣好傢俱,僅僅放入家中,也能形成風景。
要一條條刻出符合CD寬度的框面,雖然是件勞心勞力的事,但細心深得人心。
任意拼咖啡桌
傢俱可以制式,也可加點想像增添趣味,shu 就是讓你玩遊戲的咖啡桌,最多拼接到五款,像聖戰士,或者只要一兩張就好,任由客廳大小隨意調整,怎麼擺隨你意,顏色繽紛從淡粉紅到深紫色,如果你有個正經的沙發,不妨考慮自由形體的 shu吧。
荷蘭品牌Linteloo,總有些對木頭傢俱的獨到之處,從外型、實用性到顏色的表現手法,如果shu,你選用淡淡的刷色,將會看到透明薄薄的顏色之下,一層層樺木的樹紋,設計贏在細節,想贏得顧客的心,就是得加把勁。
想像力讓設計靈活,每張Shu均能各自成立,又能組合拼貼。
不規則的咖啡桌造型,一下子讓客廳活潑起來,不同顏色的漆面選擇,可高雅可俏皮。
不可不知Y-Chair
1908年成立的Carl Hansen & Son是丹麥歷史最悠久的傢俱製造商之一,不過公司直到1949年Carl Hansen推出Y Chair之後,才奠定根基,廣受市場歡迎。
此後,Carl Hansen & Son 與 Hans J. Wegner倆人合作出多款經典家具,不僅在家具脈絡中名留青史,也傳為一段佳話。Y Chair地位太重要,如同歌壇不會不知Bob Dylan一樣,除了令人讚賞的工藝技巧之外,Y Chair的美也是不言而喻,座椅全由紙纖一條條編織而成,彎曲的斜手把僅上皂,讓你摸得到櫸木的細紋,目前共有7個顏色,無論當餐椅或辦公椅都行。
Y-Chair堪稱百搭款,無論配什麼樣的餐桌或是只是當休閒椅擺在那,都好看。
一條條紙纖編織而成的椅墊,比例適中的曲線,讓Y-Chair成為傢俱界不可不知的工藝品。
義大利工藝 Riva 1920
專注開發木制傢俱的Riva 1920,品牌成立已超過一世紀,不僅追求工藝手法的細膩程度,也不斷尋找能夠呈現最佳效果的木頭材料,不同樹種的紋路能帶來不同的設計靈感。
雖然僅只是簡單線條,卻因為取材的用心,有了新感受,這款椅凳,優雅的說明了一切。如今,Riva 1920也會烙上每位收藏者的名字,聊表心意。
取材塊狀的木頭,設計成多種樣貌的椅凳,趣味盎然。
木工癡漢的巧手
Living Color,「社會社」,校長兼工友的Ben完完全全因為發音帥氣才命名,無論從前面、從後面唸都一樣。
製作木頭傢俱一直是Ben的心願,他說他其它事做不好,只有這件事沒得商量,歷盡工作輪轉,心情轉換終於來到這個跑道,從買木頭被騙、設計圖比例不對、被老師父罵、撞飛、從山上扛完成品到海邊拍沙龍照,終於慢慢做出一件件滿意的作品。
Joseph書櫃是最早完成幾樣傢俱之一,Ben喜歡不同木頭拼接出來的美感,靈感來自幾年年在英國逛街時,看到賣食品的店家,將零嘴一間間隔開來,造成視覺樂趣,他希望Joseph不僅僅可以放書,收藏品、玩具、心愛的小東西,通通都好。
運用不同木頭拼接出來的色差以及材質視覺上的趣味。
工法細膩,可以看出榫接的美感以及木紋的層次。
Emaes Elephant 爸媽的愛
Emaes Elephant大象椅,象徵美國知名設計夫妻檔Charles&Ray Emaes對小女兒的愛,1945年他們倆試圖用壓模夾板的技術設計出大象輪廓的兒童傢俱,可惜,當時的技術還無法大量製造壓低成本,只能發行2張。1957年,Hermann Miller授權瑞士家具大廠Vitra,技術不斷突破改善,人人皆可輕鬆擁有設計師經典。
去年,更正式推出彩色的塑料版本,使得Emaes Elephant 椅身更為輕盈,容易清潔收納,也方便小孩拿到戶外遊玩,70公斤以內的大小孩也可以坐喔。
很少有人看到色彩繽紛的大象椅不動心,像糖果般的顏色,沒小孩都想來一張。
當然,有了小孩,更想來一張,70公斤以內的大人也可以坐喔。
大象椅專用的超可愛外箱。
哪裡買

晴山 (e-15)
電話:02-2719-9100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9巷2-1號
網址:http://www.ching-shang.com.tw

bhome boutique (shu)
電話:02-2395-5055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98號
網址:http://www.bhome.com.tw

森 casa (Y Chair)
電話:02-8773-8951
地址:台北敦南誠品門市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網址:http://www.moricasa.com/

西法 (Riva 1920)
電話:02-2773-2121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23巷7號
網址:http://www.sifarweb.com

社會社 (Joseph)
電話:02-2773-2121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23巷7號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colorliving/
E-mail:cand305@hotmail.com

MOT (Emaes Elephant)
電話:02-2751-8088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號
網址:http://www.motstyle.com.tw
圖片提供:bhome boutique、晴山、森casa、西法、MOT、社會社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1/03/04.瀏覽次數26,449
跳乎常理,匪夷所思,卻又令人拍案叫絕。「怪」帶來生活情趣,簡直怪得太有好處了!…more
流行
專題
2010/11/15.瀏覽次數12,363
數款傢俱飾品,每件都讓你聯想到寫意的大自然,百分百是森林系女孩最愛的居家配件…more
流行
專題
2010/09/07.瀏覽次數14,652
精選4家風格不同的蛋糕店,希望大家甜在心,洋溢幸福的滋味。…more
流行
專題
2010/07/02.瀏覽次數12,990
U-FASHION介紹四家書店,因為獨立所以風格,每家書店也透露出店主人的個性以及閱讀品味…more
流行
專題
2009/04/30.瀏覽次數17,184
春天,最適合散步的季節,宜人的氣候,溫暖的太陽,U-Fashion帶妳找尋屬於自己的台北小旅行…more
流行
專題
2009/12/01.瀏覽次數10,896
香奈兒風格單椅、粉紅Lolita燈罩、糖果般的地毯、數學家設計的燈....時尚就在生活的每一角…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