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鵬灣開創3D旅遊風潮 台灣自製飛機首航揭序幕
2017/02/15 │ 編輯:Kelly │ 瀏覽次數:7,262
分類:生活品味
想要體驗飛行、想要成為飛行員、從空中看台灣之美、想要擁有私人飛機,這不是台灣首富或者要到國外才能實現的夢想嗎?現在,只要到屏東找威翔航空這些美夢都可以逐一成真。
日前在屏東大鵬灣有一場別開生面的航空活動,以台灣品牌 AeroJones 製造的全球 No. 1運動飛機,同時以跨空域首航,來向國人展現在台灣自在飛行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親自帶領縣府團隊參加此活動,並向媒體說明他參選前提出的「3D陸海空交通觀光建設」施政白皮書,其實縣府團隊正逐步推進,目標將屏東打造成台灣觀光的首都。
CTLS 以最高安全科技配備緊急降落傘提高飛行安全性
屏東領先全台串連開放空域通航
今天的活動從兩架 AeroJones 運動飛機自賽嘉飛到大鵬灣跑道進場展開序幕,這短短的航程卻是台灣喜好飛行的同好花了超過半世紀努力爭取協調才有的成果。過往,台灣的低領空開放空域都僅限於幾公里的範疇,加上許多開放空域沒有機場,所以根本沒有辦法讓飛行這件事落實。今天兩個開放空域(屏東賽嘉及大鵬灣)可以有航道貫連,意味著在台灣低領空飛行的啟程 ,而這對於篳路藍縷的飛行同好及未來希望投入航空的夢想家們來說,都是一個里程碑。
AeroJonesCTLS 運動飛機
而屏東縣府未來會將這樣的概念擴大,除了可以吸引更多相關企業到屏東來共創商機,也希望透過飛行刺激高端的觀光旅遊活動,吸引全球旅客到國境之南從空中享受台灣之美,當然也會將這樣的產業突破嘉惠於縣民,讓鄉親共享航空帶來各項利多。
威翔航空自製全球 No. 1運動飛機首航
威翔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威翔航空)2013年3月成立於台中中部科學園區,致力投入飛機全機生產之技術發展。同年5月,取得德國飛行設計公司(Flight Design GmbH)亞太地區代理權與生產技術之權利,在2015年8月完成生產技術移轉,獲得歐盟 EASA、美國 FAA 及中國 CAAC 生產認證核可。
威翔航空製造全機複合材料機身,配備先進數位化儀表系統、國際衛星緊急發報系統與標準救生降落傘之全碳纖的雙人座輕型運動飛機(Flight Design CTLS,以下簡稱CT飛機)。CT 飛機於1997 年取得德國頒發的超輕型飛機適航證,2005年4 月取得美國 FAA 運動類飛機特許適航證,是第一批取得該適航證的製造廠商。
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體驗全球No.1運動飛機的平穩安全
威翔航空謝琦鈦執行副總表示:「今天首飛的是 AeroJones 製造第一批完成台灣認證 CTLS 機型,在全球運動飛機的市場長年維持銷售冠軍的嘉績, 2010 年就創下環球飛行 44000 公里的壯舉,2011 年再創 120 公升汽油飛行 1800 公里不落地的驚人紀錄,且現場展示 CTLS 的性能與靈活駕馭,完全翻轉國人對於輕型飛機的印象。CTLS 全球 No.1 運動飛機的地位來自於無法被超越的實力。
屏東地區之3D觀光產業鏈蓄勢待發
為使飛行活動更加多元,且吸引飛行同好共襄盛舉,及推廣航空運動,威翔航空於2015年在屏東成立「威翔航空俱樂部」,位處賽嘉皆豪輕航機飛行場,用以訓練有夢想成為飛行員的學員並提供同乘服務。同年底再與屏東大鵬灣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商議共同開發大鵬灣航空休閒園區。在飛行相關設施與服務中心建設完成後,即將在這濱臨台灣海峽且可目視小琉球的海灣整備起飛,並結合周邊賽車、遊艇與飯店等休憩活動,將在南台灣帶來不同的旅遊與生活饗宴;打造一海陸相連山海一色的飛行樂園,規劃攜手啟動屏東地區之3D觀光產業鏈。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