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奢華 晴山火鍋宴頂級和牛與時令海鮮任選上桌
2017/01/04 │ 編輯:Kelly │ 瀏覽次數:3,170
分類:生活品味
採無固定菜單的晴山日本料理,每次推出的特色料理總是讓人滿懷期待,於2017年1月1日至3月31日推出冬季限定「晴山火鍋宴」套餐,提供「頂級和牛鍋」及「時令海鮮鍋」兩款供賓客選擇,套餐包含三道推薦餐點、新鮮蔬菜盤、吸滿鮮甜高湯的雜炊及甜點飲品,在寒冷的冬季摯親好友一同享受精緻的熱騰美味。「晴山火鍋宴」套餐,每位NT$3,800+10%起。
看似簡單的日本火鍋,其實最能展現出日本料理的精髓與師傅的廚藝,為保持最完整的食材原味與新鮮度,每道料理都要配合節令更替調整,演繹出不僅賞心悅目更令人驚艷的絕配滋味。說到火鍋,湯頭絕對是主要靈魂,恰到好處的高湯,更能突顯食材的原汁原味。「晴山火鍋宴」的頂級和牛鍋湯頭,以法式澄清湯呈現,採用牛筋、牛絞肉及新鮮蔬果熬製3至4小時候再過濾而成,不添加人工添加物,金黃透澈的高湯香氣十足,濃郁順口。時令海鮮鍋的湯底為更加襯托出當季海鮮的鮮甜,主廚僅用日本頂級柴魚片熬煮,單純湯底在鍋物的加入下,帶出整體更豐富的層次風味。
晴山行政主廚陳裕鴻在鍋物食材的挑選也絲毫不馬虎,選用美國 prime 等級的極黑和牛及澳洲9A+等級以上的和牛,肉質細膩柔軟、油花分布均勻;海鮮部分除了使用日本進口的海鮮外,陳主廚更是親自至市場挑選當日入港的現流海鮮,澎湃蝦蟹或珍貴魚類,依當日採購的新鮮漁獲,採無固定菜單呈現。此外,吃完火鍋讓人意猶未盡的雜炊是使用來自台東的林龍山冠軍米,晶瑩剔透的米粒,烹煮時香味四溢,放入火鍋最後的湯底裡一同熬煮,吸足精華的鮮甜,讓人一碗接一碗,意猶未盡。
相傳火鍋從中國傳自日本,因此「晴山火鍋宴」所使用的鍋具特別選用復古煙囪式木炭銅製鍋,純手工打造而成,導熱快速均勻、具有保溫功能,將高溫、耐燒的備長炭放置鍋底加熱,利用煙囪的空氣導流控制溫度,跟一般的火鍋使用電磁爐或瓦斯加熱相比,別有一番風味。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