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牛排攜手美國傳奇名店 Delmonico’s 共演頂級饗宴
2016/10/14 │ 編輯:Kelly │ 瀏覽次數:7,776
分類:生活品味
Fresh & Aged 美福乾式熟成牛排館為台灣頂級專業牛排館之一,為讓國內老饕們親身品嚐經典菜色的源頭,特別邀請「全美首間高級餐廳」百年歷史傳奇名店 Delmonico’s Restaurant 至 Fresh & Aged 牛排館客座,並與 Fresh & Aged 主廚陳重光一同攜手打造創新菜單,烹飪理念相近的兩位主廚,皆秉持毋須過度烹調,以簡單的烹飪方式引出食材原味,提供健康與美味兼具的餐點;向來不輕易跨足海外市場的 Delmonico’s Restaurant 百年來首次客座,便以 Fresh & Aged 為第一選擇,融合傳承百年的經典美食與頂級乾式熟成牛排的迷人風味,共同演繹百年經典結合創新菜色,讓所有人皆有機會盡享超凡味蕾體驗,Delmonico’s Restaurant 客座活動於2016年10月13日至10月31日在台限時推出。
座落於紐約曼哈頓金融重鎮的百年歷史傳奇名店 Delmonico’s Restaurant 創立於1837年,為全美第一間高級餐廳,開創美國高級餐廳之先河。首創如今已經普及的以菜單點餐、使用桌巾、私人包廂等多項創舉,並推出多款首創經典料理;更是古今政商名流、演藝名人經常到訪之地,包括馬克吐溫、狄更斯、美國歷屆總統林肯、羅斯福等名人都曾為座上賓,可謂美國最具代表性,也最具有歷史意義的餐廳,更是見證歐洲餐飲文化飄洋過海到美東的發展史。更於今年(2016)獲選為「十大改變美國的餐廳」之一。
Delmonico’s Restaurant 現任主廚 Billy Oliva 入行35年,曾在倫敦、愛爾蘭、西班牙、意大利等地學習烹飪,使其烹飪技術充滿創意且不受拘束,在2013年獲選為全美頂級廚師之一,曾任職於多間美國知名餐廳,並獲得多家知名媒體一致好評,以及米其林評審推薦,自 Billy 擔任主廚以來,不僅悉心傳承近百年來的歷史菜色,也融合現代元素,如使用當季的食材且強調健康的概念,同時使用許多本地當季食材,在延續歷史的同時提供更為優質的服務。主廚 Billy Oliva 表示,與 Fresh & Aged 牛排館主廚陳重光初次見面便為彼此對於料理的執著與熱情感到一見如故,雙方也致力於研究更高天數的乾式熟成技術,而 Fresh & Aged 位於高溫潮溼條件不利於製作乾式熟成的台灣,但卻能成功推出風味卓越的乾式熟成100天牛排,讓他感到驚喜不已,便決定一定要親自到台灣與主廚陳重光來一場食藝交流。
班尼迪克蛋(Benedict Egg)
Delmonico’s Restaurant 於 Fresh & Aged 客座期間,饕客們將能品味餐廳最為著名、載譽全球超越150年的經典菜色,其中不乏多款首創料理,現今仍廣為流傳。包括戴爾莫尼克牛排(Delmonico Steak)、紐伯格龍蝦(Lobster Newburg) 、班尼迪克蛋(Benedict Egg)與甜點火焰阿拉斯加(Baked Alaska)等精彩佳餚。
甜點:火焰阿拉斯加(Baked Alaska)
海陸饗宴美食外交 Fresh & Aged 為 Delmonico’s Restaurant 推出獨創新菜
Fresh & Aged 美福乾式熟成牛排館向來以乾式熟成牛排聞名,本次為歡迎 Delmonico’s Restaurant 遠道而來,主廚陳重光也發揮創意推出三道全新菜色,與 Delmonico’s Restaurant 主廚 Billy Oliva 共舞一曲:醃漬鮪魚襯大蝦翠綠沙拉佐香檳醬汁、美國新風味骰子牛肉沙拉襯嫩芝麻葉及帕米森起士、醃漬野生齒魚襯蕃茄沙拉佐蜂蜜芥末油醋醬。
美國新風味骰子牛肉沙拉襯嫩芝麻葉及帕米森起士
醃漬鮪魚襯大蝦翠綠沙拉佐香檳醬汁,採用新鮮鮪魚以檸檬汁和橄欖油醃漬五分鐘將鮪魚的鮮味引出,醬汁採用蒜頭、橄欖油、芥末籽醬、蜂蜜、Tabasco、香檳酒醋以獨家比例調製,淋上鮪魚與大蝦沙拉後,醃漬鮪魚搭配大蝦,酒香中帶有微微酸中帶辣的口感,讓沙拉整體口感清爽豐富。美國新風味骰子牛肉沙拉襯嫩芝麻葉及帕米森起士則是主廚陳重光翻玩牛肉的全新菜餚,同樣選用美國金牌極黑和牛的菲力部位,將新鮮牛肉切成骰子大小的碎丁,配上鮮嫩芝麻葉,與帕米森起士、芥末籽拌勻,用簡單的手法完美發揮新鮮牛肉的鮮嫩甜味,搭配上芝麻葉具有的多層次香氣,微苦帶點溫和辛辣味,讓人見識到主廚陳重光除了乾式熟成以外,新鮮生牛肉也是他的強項之一。
Delmonico’s Chef Special Tuscan Kale Salad 主廚特製羽衣甘藍沙拉
醃漬野生齒魚襯蕃茄沙拉佐蜂蜜芥末油醋醬選用獨家進口的「南極冰川51齒魚Glacier 51」,生長於距離澳洲4500公里的南極「赫德島」深海海域,隸屬澳洲的「赫德島」80%為冰川所覆蓋,「南極冰川51齒魚」便來自於該島嶼南方最大冰川之一,名為「1951冰川」的海域底。因嚴格限制捕獲產量,而擁有「南極白金」美譽,由澳洲專門漁業公司取得單一捕獲權,並為最知名齒魚品牌的「南極冰川51齒魚」,目前由美福國際獨家代理進口。南極冰川51齒魚富含油質與 Omega-3,營養價值高,在澳洲甚至被比喻為如同日本和牛的口感,亦深受當地五星級飯店與高檔餐廳主廚的喜受。野生齒魚帶有豐富油花以味噌與蜂蜜醃漬一個晚上將齒魚的鮮度更為提升讓口感更豐富,煎熟後魚身帶有金黃色澤散發微微焦香,嘗起來香甜多汁但是帶有結實咬勁,肉質緊緻細膩,雪白肉身風味絕佳。
乾式熟成教父陳重光攜手百年經典美味 共創輝煌雋永嶄新里程碑
Fresh & Aged 主廚陳重光與 Delmonico’s 主廚 Billy Oliva 跨海交流、夢幻共演,於2016年10月13日至10月31日客座期間推出專屬特別菜單,午間套餐1680元+10%起;晚間套餐2800元+10%起,並於10月18日及10月19日另舉行僅供預約的頂級餐酒晚宴每位5000元+10%,席間搭配四款夢幻美國紅白酒;另想把世界名廚的手藝帶回家嗎? 於10/15、10/17 限時推出【名廚傳藝美味相遇】廚藝教室每位2500+10%(含餐),向主廚 Billy 學習經典名菜一秒變名廚!精彩客座期間品味融合百年經典與乾式熟成的創新迷人美味,讓饕客們一嘗征服古今名人並匯聚頂級烹飪技術的美食經典饗宴。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