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見》燒肉入選米其林 老乾杯摘一星
2016/09/21 │ 編輯:Kelly │ 瀏覽次數:4,077
分類:時尚鮮事
去年8月,「老乾杯」正式登陸上海外灘五號樓,短短一年的時間獲獎無數,獲得「Shanghai WoW 2015最佳新餐廳」、「2016尚流 TATLER 北京及上海最佳餐廳」;中國民航頒發的「2015商旅人士全國廳評選」。現在已成為上海饕客們想吃高級和牛餐廳的首選。而米其林為全世界公認的美食指南,這次以”燒肉”獲得「一星」的肯定,對於堅持美味並期許為全球的餐飲文化做出貢獻的台灣企業乾杯來說,無疑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及肯定。
上海總經理黃鴻吉一直在思考乾杯可以為中國做出什麼貢獻?摸索了一年,現在整個上海團隊深信不疑的兩件事:
一是:帶來最好的食材-冷藏熟成澳洲和牛
老乾杯是上海第一、也是唯一提供全冷藏熟成澳洲和牛的燒肉店。但要提供這樣的肉其實並不容易,從產地到餐桌全程冷藏熟成,不僅物流成本高,更考驗著手工切肉的技術。必須熟知每個部位的特色、有筋沒筋;依油花多寡,薄切厚切,搭配佐料,不斷追求和牛燒肉的美味。
二是:對於餐飲人才的培育
上海老乾杯對服務非常的要求,員工要學會打招呼、懂禮貌、為其他人著想,自然營造出十分良好的氛圍,也能帶來好的服務,而好服務的背後,是帶來良好的社會循環。當這些技能變成像呼吸一般自然,和身邊的人的關係會更好,也更容易成功。堅持食材與人才的過程很辛苦,但就是因為做好這兩件事才有機會成功。
上海老乾杯石原良總料理長認為,米其林並非是某個地方特別突出就能取得,而是注重整體性,服務、料理、環境等都必須到位,也就是反映出一間店所有人的努力。亞洲重視待客之道,秉持著這個信念,一直以來乾杯追求日式燒肉的細緻、融合台式溫暖的服務,這樣的商業型態,能夠於上海第一屆米其林獲得品審青睞真的是很大的肯定。
乾杯平出莊司董事長表示,上海老乾杯為台灣第一家店,開了一年能榮獲這樣的殊榮,真的很開心!燒肉起源於韓國,到日本奠定日式燒肉的基石,而為了將燒肉的美味帶到台灣,從大學時代就在台灣奮鬥的平出莊司董事長,在台灣開創的燒肉品牌等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寫下燒肉業新的里程碑。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