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ace Chan閃耀歐洲藝術博覽會
2016/01/22 │ 編輯:Chris │ 瀏覽次數:4,225
分類:國際搜尋
好的珠寶作品,除了先天原石條件之外,更得擁有一位好的設計師操刀製作,而近年來華人逐漸在珠寶設計領域上發光發熱,不過要說當中第一人,就不得不提到陳世英(Wallace Chan)。身為國際知名珠寶藝術設計大師,Wallace Chan獨創出「世英切割」( Wallace Cut ) 幻像雕刻法、擁有「翡翠切割潤光」發明專利;曾被歐洲媒體譽為「亞洲雕刻天才」的Wallace Chan,更二度參加「巴黎古董雙年展」、並為首位及唯一一位獲邀參展的華人藝術家。

即將在3月登場的「歐洲藝術博覽會」(TEFAF)上,Wallace Chan成為首位獲邀參展的華人珠寶藝術家,屆時將展出珠寶藝術作品、玻璃雕刻及大型鈦金屬雕塑,與國際藏家共享從傳統走進當代、融會中西的藝境修行。2016 TEFAF將於3月11日至20日在荷蘭舉行,而這也將是Wallace Chan 2016 歐洲展覽活動的首站。
Wallace Chan的作品多以多彩寶石鑲嵌,且寶石取代金屬爪的石鑲石技術,讓整體看來更加華麗耀眼。
Wallace Chan於17歲成立自己的寶石雕刻工作室,1987年始創「世英切割」,雕刻含浮雕、陰雕及多面體的寶石琢面,榮獲當年的香港珠寶設計大獎;後來更應臺灣佛光山邀請,潛心於佛教藝術創作,在歷經兩年時間製作下,2001年Wallace Chan創作出佛牙舍利寶石塔。2007年,Wallace Chan首次於巴塞爾(BASELWORLD)展出,並正式向歐洲傳媒公開成功研發以鈦為珠寶骨幹的製作技術,歐洲業界反應熱烈,媒體廣泛報導,為國際珠寶界開創了新的領域。後來分別在2012年、2014年參展「巴黎古董雙年展」,至今仍是華人珠寶藝術設計師第一人。
Wallace Chan獨創出「世英切割」( Wallace Cut ) 幻像雕刻法、擁有「翡翠切割潤光」發明專利,被譽為是「亞洲雕刻天才」。
Wallace Chan即將帶到「歐洲藝術博覽會」的作品中,《戀瑚絮語》手鐲以黃鑽、藍色拓帕石、彩鑽、翠榴石、彩色剛玉組成,以紅、綠、藍三種色調構成,手鐲上的線條流麗婉約,靜中帶動,水晶清澈如明鏡,把絢麗的彩瑚映入鏡中,綻放海洋女神的微笑。《城迷轉夢》戒指為粉紅碧璽11.56 卡拉、海藍寶9.93 卡拉、綠碧璽1.97 卡拉、青金石、鑽石、翠榴石、粉紅剛玉組成,作品體現珠寶的微觀藝術,建築似的形體,承載寶石的內在世界,內即是外,大小無別,表達創作者本人如何從微觀發展出其萬物一體、天地和諧的宇宙觀。
《戀瑚絮語》手鐲。
《城迷轉夢》戒指。
廣告
圖片提供:Wallace Chan。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