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b Designer Tête-à-tête當代女性流行時裝風格論壇
2015/08/26 │ 編輯:Gina │ 瀏覽次數:5,908
分類:時尚鮮事
小眾文化興起,時尚圈也不再僅是國際一線精品的天下,急起直追的新銳設計師也會被深黯時尚的男男女女追捧,也造就選貨店的興起。Snob即是一間座落於靜謐大安區一隅的選貨店,由於老闆娘Vivienne愛好時尚與藝術,因此偏愛蒐藏饒富藝術氣息的新銳設計師作品,每件衣服藉由材質、剪裁來向世人傳達設計師的想法,店裡就猶如一間分享蒐藏與想法的workshop。Vivienne期許能帶給消費者不同於快速時尚的服裝,她希望店內的衣服即使過了幾季,仍可以拿出來穿搭,而且服裝的舒適度與便利性也是她所重視的,這些都不應流行而有所改變。
這次,Snob引進兩位分別來自俄羅斯與紐約的新銳設計師品牌──Vika Gazinskaya與Katie Ermilio,兩位皆是充滿個人風格的設計師,如Vika就曾穿著自己設計的白洋裝搭配運動品牌鴨舌帽,腳踩球鞋出席高級訂製服發表會,立即成為時尚圈的新寵兒,這表示比起不合適自己風格的刻意打扮,還不如選擇能突顯個人特性的打扮。同時,Snobc還希望能推廣「Demi-Couture(半訂製服)」的時裝新概念,更加合適於日常穿搭,即使是正式場合也可再搭配上飾品或配件,比起高訂服更加經濟實惠。
圖左:俄羅斯籍新銳設計師Vika Gazinskaya,除了設計師的身份外,更為人知曉是其為俄羅斯四人幫的一員。;圖右:紐約新銳設計師Katie Ermilio,其家族與時尚圈密不可分,她的爺爺便是身為摩納哥傳奇王妃的御用設計師。
同時,Snob還邀請兩位設計師一同參與「Snob Designer Tête-à-tête當代女性流行時裝風格論壇」,在會中與大家分享她們如何營造個人風格與設計靈感的來源。對Vika來說,個人風格就是不斷嘗試、混搭,而且誠實面對自己,將自己心目中的內心想法描繪出來,並掌握最合適自己身材比例的服裝,不要依賴模仿與抄襲,而她的設計靈感也是源自本身的生活體驗,如這季的山楂莓印花即是從她媽媽的廚房裡獲得啟發;Katie則認為個人風格與她的設計一樣,著重舒適、簡單,每天都能夠從生活中獲得穿搭和設計的靈感。
Snob邀請第一次來台的Vika Gazinskaya與Katie Ermilio兩位設計師一同參與「Snob Designer Tête-à-tête當代女性流行時裝風格論壇」,並與大家一同談論自己心目的時尚究竟是什麼樣貌。
Vika Gazinskaya
俄羅斯四人幫之一,不但是街拍寵兒,也是國際新銳服裝設計師,擁有建築設計與時尚編輯的背景,使她的設計中總是能瞧見一些建築的結構融入服裝線條中,她同時也非常擅長混搭,常能看到異國風情圖騰出現在她的作品當中,設計風格清新中帶些俏皮。
Vika Gazinskaya今年秋冬以A-line設計的中長裙與Over size剪裁為主,搭配上柔和的灰色、粉色等色系,替秋冬營造出活潑、輕盈感。
Katie Ermilio
Katie Ermilio出生於與時尚圈關係緊密的家族,她的爺爺便是摩納哥傳奇王妃Grace Kelly御用造型師,由於家中背景關係,她從小就耳濡目染的學習訂製服工藝與技術,也啟發了她對時尚的熱誠,從12歲自己設計第一件舞會洋裝,至28歲已對服裝結構原理、設計基礎臻至成熟,她的設計沒有過多繁雜線條或奢華裝飾,而是追求服裝自然呈現出女性柔美線條與俐落感。
Katie Ermili的設計非常簡潔俐落,沒有過多的裝飾,但卻熟知衣服結構原理,因此能創造出能自然呈現女性柔和線條的服裝。
廣告
圖片提供:Snob。
相.關.內.容
時尚
新品
2015/10/26.瀏覽次數7,735
創立於1976年的服飾品牌Londee龍笛,為了替明年的40周年慶祝活動暖身,創辦人蔡孟夏特別籌辦特展。…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