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 Miu 2015 秋冬系列
2015/08/10 │ 編輯:Gina │ 瀏覽次數:4,650
分類:時尚新品
可以從本季Miu Miu形象廣告中發現,運動風褪去,難以定義的混搭風潮興起。Miu Miu這次便非常強調rich與poor間的對比張力,在高級訂製服中故意用看似廉價的製作方法(但並非代表真正使用低廉材質),來表達這種混搭對比的趣味。
平價Mix名牌的穿搭法似乎是所有時尚人士的拿手技倆,如英國It Girl Alex Chung就非常擅長此道,也因此擁有大批死忠粉絲。本季Miu Miu順應這股「混搭」風潮,將60年代的超完美嬌妻結合80年代的頹廢搖滾風格,創造出一個難以定義的Miu Miu女郎,她是自由、有趣、對比和創新的,就猶同生活在充滿女權主義的新時代女性一樣,在家便是完美妻子,在外則是女強人,角色多變難以定義現代女性的風貌究竟是什麼。
圖左:本季Miu Miu女郎所呈現的是難以定義的形象,又像60年代,卻又有80年代的叛逆迷你裙;圖右;毛呢材質在本季也是設計重點,通常毛呢格紋多用在外套上,但這次卻作成甜美洋裝,創造出衝突感。
為了強調現代女性在角色上的對比感,設計師Miuccia利用多元布料材質,製造出rich和poor的對比,像是以往的高訂服材質多選用Cashmere與珍嬉皮革,但設計師卻特意選用平價毛料和鱷魚皮壓紋的人造皮革製作,亦或是看似廉價的印花襯衫其時採用高級日本棉製成,讓人難以分辨真假材質,營造更多反差效果。在服裝的搭配上也可發現衝突趣味,如60年代的大荷葉肩線條紋襯衫搭配搶眼的亮橘色人造皮革迷你裙,讓人分不清究竟是乖乖女還是搖滾辣妹,完美呈現出不受拘束的Miu Miu女孩。
設計師Miuccia使用鮮少在高訂服中出現的人造皮革作出rich&poor的對比趣味,但同時在某些細節是使用真正的蟒蛇皮革,讓人分不清材質的真假。鞋款部份大量出現復古瑪莉珍鞋款,但又加入大方扣來呈現對比,呼應服裝主題。
本季Miu Miu還非常強調配件系列,使用誇張鮮豔彩色寶石結合花朵造型,不只是替Miu Miu女郎注入奢華感,看起來猶如家徽一般,賦予現代女性力量,代表著女性外出工作時的武器,此外許多細節,如條紋襯衫、蟒蛇紋也都具有力量的義含,因此可以看到千鳥格紋拼接上蟒蛇紋等設計,目的為呈現出現代女性剛強的一面。
配件系列在今年秋冬占有舉足輕重的位置,而且是大膽使用誇張、鮮豔色彩寶石所製成花朵形狀,如同家徽的象徵,也像是上班族女郎的武器一般,一帶上就讓女性充滿力量;條紋襯衫與蟒蛇紋同時也是象徵著力量的代表。
圖1&3:復古華麗寶石花朵項鍊。(NT$ 47,500);圖2:復古華麗寶石耳環。(NT$ 19,000);圖4:復古華麗寶石花朵耳環。(NT$ 17,000);圖5:復古華麗寶石花朵項鍊。價格未定;圖6:復古花朵鑲嵌水晶耳環。(NT$ 12,000)
本季包款則以復古中小型手提包為主,為呼應難以定義的Miu Miu女郎形象,包款色彩使用大膽,並將Miu Miu經典的Matelasse抓皺與馬毛、漆皮與蟒蛇皮做拼接,而且Miu Miu為體貼上班族女性可能會不大方便使用手提包款,因此包款內還附有機能型背帶可供替換。
這次Miu Miu包款主推復古中小型手提包款,並且將品牌經典的Matelasse抓皺技術與本季所有包款作結合,還貼心考量到手提包對於上班族女性可能不大方便,還內附有機能性背帶可供替換。
圖1:都會個性復古框包。(NT$ 120,500);圖2:時尚拼接手提包。(NT$ 107,500);圖3:都會個性手提包。(NT$ 91,500);圖4:都會經典手提包。(NT$ 101,000);圖5:都會個性保齡球包。(NT$ 86,500)
廣告
圖片提供:Miu Miu。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