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es 2015秋冬新品系列
2015/08/04 │ 編輯:Gina │ 瀏覽次數:6,507
分類:時尚新品
Hermes 2015媒體預覽活動現場讓人彷彿於置身在靜謐綠蔭中,帶領記者步入自然悠閒的情境,感受生活中的細微美好,非常契合本季閒情漫步的主題。
或許Hermes高昂的價格只給人留下奢華的印象,但若對Hermes更深一步瞭解,就會不禁肅然起敬品牌對細節的追求與在乎,對百年手工技藝的尊重與追求已深刻印在品牌靈魂當中,每一個皮件與服裝都有著無微不至的貼心。這次Hermes 2015秋冬系列回顧過去輝煌歷史,秉持著法式悠閒的精隨,以「閒情漫步」作為本季主題,用從容不迫的腳步,細細咀嚼在平凡中的不平凡。
Hermes 2015秋冬男裝系列
Hermes向來都不是走浮誇設計的路線,堅持法國百年的精緻手工藝作為品牌特質,也因此讓許多重視材質與細節的名媛貴婦們趨之若鶩,而Hermes最廣為人知的便是柏金或凱莉包,其實男士公事包款也蘊含許多工藝在其中,本季男士手提包款─Servette57就是將Hermes第四代總裁Rober Dums於1957年的創作重新演繹,其特別之處在於以對稱拉鍊縫製,可以把公事包完全打開充當書墊來使用,亦或是方便從側邊拿取東西,而且採用與Sac à dépêches公事包相同的提把,及附有可放平板電腦的內袋設計。
經典的Sac à dépêches 38公事包今年選用Sombrero、Box及Epsom三種但不同皮格紋理的小牛皮縫製而成,呈現出不同以往的Rocabar圖紋,使經典包款帶來新意,也從不同紋理但同色系的設計思維中理解到品牌低調但細緻的精神。
圖左:Serviette 57小牛皮公事包。(NT$ 239,800);圖右:Sac à dépêches 小牛皮公事包與Zip Tablet Rocanoir小牛皮平板電腦包。(NT$ 331,000)
男裝系列非常契合本季「閒情漫步」主題,在許多細節上著重在穿著的舒適度,創作出具有柔和線條和有結構性的服裝,服裝色調雖偏深色調卻層次分明,並且先就曾預告過今年秋冬將會是圖騰的天下,而Hermes的圖騰印花絲巾更是招牌,因此將Richard Gorman所設計的Squeeze絲巾圖紋印花在棉質襯衫上重現;Hermes設計總監Veronique Nichanian還利用鮮豔的喀什米爾羊絨短圍巾來調和陰鬱深色調,演繹出多層次的男裝穿搭美學。
圖左一:Hermes男裝設計總監Veronique Nichanian認為為今在這季扮演調和深色調的腳色,為讓男士更能普遍接受圍巾,將長度改短方便使用。喀什米爾羊絨圍巾(NT$ 13,600);圖左二:灰綠色棉質襯衫上的幾何圖形是源自Richard Gorman所設計的Squeeze絲巾圖紋印花。(售價未知);圖右二:褲子上也充滿細節,使用循序漸進的色調作出層次感。;圖右一:黑色襯衫在手臂處拼接不同材質的黑色布料,下半身為正式的燕尾服式佩腰帶長褲。
Hermes 2015秋冬女裝系列
Hermes包款由品牌鞋履與珠寶設計總監Pierre Hardy創作,一次推出兩款全新包款──Harnais小牛皮包及Octogone八角包。Harnais小牛皮包將品牌淵遠的馬術皮俱歷史融入包款當中,包款設計靈感來自馬鞍,而且包款內藏許多細節,如用手工縫製出立體圓弧線條、外顯的精緻縫線、隱型釦環等細節,體現品牌驕傲的馬術精神與專業皮革手工藝。眼尖的粉絲可能會發現,Octogone八角包是秀上最常出現的包款,有推出手拿與肩背款,由於包款設計是立體八角型,所以需要將皮革一片片地縫製出立體感,過程費工耗時,也需精湛的手工技藝才能製作完成。
Harnais小牛皮包,寬敞內襯選用小羊皮縫製,有兩個收納功能的口袋夾層,與可調整長度的背帶設計,創造出設計與實用兼具的包款。(NT$ 290,200)
白色喜馬拉雅(Himalaya)珍稀鱷魚皮Octogone手拿八角包。(售價未知)
女裝系列則是Hermes新任女裝藝術總監Nadège Vanhée-Cybulski的第一季創作,將許多象徵馬術的設計帶入服飾當中,招牌Rocabar圖紋不斷出現在各式服裝上,而且還創新使用Double Cashmere,將兩片Cashmere用極細的縫針縫合,連內裡細節也不馬虎,在許多細中呈現至臻之美的追求。而且,藉由Nadège Vanhée-Cybulski在時裝領域的豐富經驗,讓總是給人中性、帥氣印象的Hermes帶入一抹優雅細緻的感覺,創造出實用及合適各種場合穿著的服飾,貼合品牌低調卻強調材質的精神。
圖左一:黑藍色小羊皮長外套,靈感來自於馬術裝備。圖左二:將品牌經典絲巾作成洋裝,而絲巾靈感是來自 Henri d’Origny所設計的Éperon d’or (黃金馬刺)印花,將皮革、金屬、釦環和圓環等元素共同組成的圖紋,猶如廣場上的圓形花環花環。;圖右二:Rocabar圖紋不斷出現,並且採用雙面喀什米爾(Double Cashmere )製成羊絨外套,作工細緻繁雜。;圖右一:晚宴也可以穿褲裝出席,褲子設計成禮服式長褲,上衣是正反兩面都有象牙白Bride de Gala圖紋印花,由此看到品牌的細心。
Hermes 2015 珠寶&配件
身兼品牌鞋履與珠寶設計總監的Pierre Hardy,這次飾品也是回顧品牌悠久的馬術歷史,從1927年第一款手環Filet selle汲取靈感,創作出Filet D'or系列,用圓弧線條演繹出馬銜元素,而為了讓皮件與飾品系列有更深的連結,重新調整玫瑰金的色澤,使其更加貼近皮革顏色,並有分成玫瑰金與玫瑰金鑲鑽款。另一款新系列為Delos系列,採用純金和純銀的6個不同寬度手環所組合,組合起來的外觀看起來就猶如古希臘件族的多立克(Doric)立柱,可以單獨或混合配戴。
圖1:Filet d’or 系列玫瑰金項鍊。(NT$ 474,500);圖2:Filet d’or 系列玫瑰金手環。(NT$ 109,700);圖3:Filet d’or 系列玫瑰金鑲鑽戒指。(NT$ 308,900);圖4:Filet d’or 系列玫瑰金耳環。(NT$ 81,100);圖5:Delos系列純金與純銀手環。(由上至下:純金NT$ 761,000 、純銀NT$ 226,100、純金NT$ 346,900、純銀NT$ 380,500、純金NT$ 935,500、純銀NT$ 351,400)
最後,本季還特別推出四款使用經典絲巾圖紋製成的斜紋真絲小蝴蝶結,重新賦予絲巾新生命,除了可以佩帶在脖子上外,也可以佩帶在手上。此外,四款絲巾的圖紋都是別具意義,每一款都在述說著Hermes淵遠卻不忘初衷的輝煌歷史。
斜紋真絲小蝴蝶結,每個圖紋印花都有一個品牌故事在裡面,為本季真絲系列的新創作。(NT$ 5,700)
廣告
精選商品
圖1:Leaping 系列小牛皮馬靴,雖說Hermes的鞋子可能並不被大家所熟悉,但此款設計靈感來自經典Rocabar毛毯的寬條紋,非常值得收藏也很適合搭配秋裝。(NT$ 119,800);圖2:Lolita 系列寬簷毛氈帽,Hermes少見的13公分圓形帽簷寬度剪裁,而且材質非常厚實,使帽沿線條的垂墜度非常完美。(NT$ 23,800);圖3:Pégase Pop圖紋印花Azap系列小牛皮夾,以Swift 小牛皮革縫製,印上由Dimitri Rybaltchenko所設計的圖紋印花。(NT$ 134,400);圖4:Maxibox Mini 小牛皮手拿包,將上季熱賣的Maxibox 變身為迷你尺寸的手拿包,並將拉鍊結和上旅行箱概念,四邊運用馬鞍雙針縫製工藝,多縫上一層皮革加以保護。(NT$ 225,500);圖5:Lilly系列緞面與山羊絨麂皮拼接魚口高跟鞋,用幾何色塊與異材質拼接,創造出70年代的女性風采。(NT$ 30,200)
圖片提供:Hermes。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