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秋冬女裝流行趨勢
2015/07/20 │ 編輯:Gina │ 瀏覽次數:6,615
分類:流行專題
2015秋冬系列充滿了男仕風格西裝、滿版圖騰印畫,和每年不會缺席的流蘇元蘇貫穿整季。
雖然現在天氣還很炎熱,但想必不少時髦男女早就已經開始注意秋冬趨勢,提早為即將到來的秋冬作準備,而今年又有什麼新的流行趨勢呢?因此,U-Fashion特別整理出在本季各品牌間重覆率超高的穿搭趨勢,僅需要掌握以下幾項原則,就能輕鬆擁有時髦look!
trend 1:男裝女穿
男裝女穿似乎已成為各品牌間的小默契,Bottega Veneta、Prada、Tod's和Roger Vivier等品牌皆在西裝元素上大作文章。Bottega Veneta便將70年代流行的西裝設計重新再現,女裝系列主要以寬鬆的高腰西裝褲為主,而以往被認為過時的硬挺墊肩也不意外地出現,模特兒猶如穿上爸爸的西裝,不強調女性線條,反而以自在、復古風格為靈感,呈現出別有風味的女裝系列。
Bottega Veneta秋冬除了每件服裝上幾乎都會出現點點外,可以發現外套和長褲清一色都是後挺墊肩和高腰寬鬆版型,顯得非常中性帥氣,甚至可以說就像是穿上爸爸的西裝套裝,但這也是設計師所欲呈現的新衣舊穿概念。
Prada在女裝上展現許多男裝細節,像是正式的三件式西裝穿法重複出現在外套或背心的搭配上,展現出多層次感。而與其他品牌最大的差異便是,品牌並非使用傳統西裝布料,而是將絲質面料織入潛水布中,研發出具有立體感又富彈性的創新材質,透過此款布料做出極為貼身的九分喇叭褲,讓正式的西裝穿著,也能呈現出女性的優雅復古,適當運用合身剪裁與糖果色系,將男裝與女裝的界線打破。
Prada將男仕正式西裝的「三件式穿法」套用搭配上,成套西裝、背心和細肩帶等,皆可以看出有三個層次的搭配手法,展露男性味道,但又融入粉嫩色系和貼身褲型,讓男、女裝混淆的對比顯得有趣。
秋冬鞋款部份也是以帥氣、中性為靈感。一向給人法式優雅印象的Roger Vivier,秋冬自法國女星凱薩琳丹妮芙在電影《Belle de Jour青樓怨婦》中的一席俐落黑色裝束為靈感,因此將品牌經典的金屬方釦也變細、稜角變銳利,更加突顯帥氣感,卻仍保有品牌一貫的優雅,鞋跟也改成喇叭跟造型,呼應80年代的喇叭寬褲風潮。
圖左:Roger Vivier Belle Vivier Trompette。(價格未定);圖右:Roger Vivier Belle Vivier Trompette。(價格未定)
trend 2:印花圖騰
Tod's秋冬女裝系列將品牌象徵的圓形「豆豆」、幾何線條和三角結構等,拼湊出幾何騰騰,運用在眾多單品上,且拼湊出的圖形每款都不大相同,似乎看不出任何規則和意義,但重點從來都不在圖騰意含上,只要有趣極可,頗具有向Memphis aesthetics風格致敬的味道;Prada本季以如細胞分裂般的圖騰為主,象徵品牌的全新演化,而品牌向來就是印花界的優等生,過去就曾推出過如香蕉、手槍等印花,今年也特別重新再版,逐以見證印花風潮的再流行;Burberry更是直接將秋冬主題訂為「Patchwork、 attern & Prints拼接、圖騰和印花」,設計師受到杜倫絎縫元素啟發,創作出佩斯利花呢和波希米亞風格花朵圖案,在拼接上印花、動物和迷彩印花,展現品牌高超的手工工藝,雖然整件印花洋裝或斗篷重量都不算太輕,但還是美得令人無法放棄,看完上述的介紹,想必不需多說就可讓大家瞭解到印花圖騰元素在秋冬到底有多熱門了。
Tod's今年秋冬著重在Memphis孟菲斯幾合圖形,造型色彩採用單一基調,以裸粉色、藍莓色與酒紅色為主力。
圖左和中:洋裝上的細胞圖騰皆是使用立體織花手工製作而成,以浮凸的方式強調圖騰,製作過程依循高級訂製服的製作流程,因此售價也會比較高昂;圖右;印花對Prada一直有著深刻的意義,今年Prada回顧過去將歷年印花圖騰重新上市,並切期許自己展望未來,設計出以細胞演化為概念的圖騰,象徵品牌的全新演化。
圖1:Tod's皮革緄邊金屬手環。(NT$ 25,500);圖2:Tod's金屬裝飾皮手環。(價格未定);圖3:Tod's皮革拼接狐狸吊飾。(NT$ 9,800);圖4:Tod's幾何圖形項鍊。(價格未定);圖5:Tod's幾何飾片皮革繞帶手環。(價格未定);圖6:Tod's雷射鏤空皮帶。(價格未定);圖7:Tod's幾何飾片皮帶。(NT$ 22,700)
圖1:Roger Vivier Mini Buckle T-Shirt Stars Clutch。(NT$ 46,200);圖2:Roger Vivier Gommette T-Shirt Stars。 (NT$ 26,600);圖3:T'od's幾何圖騰豆豆短靴。(NT$ 37,900);圖4&5:Tod's幾何圖騰裝飾豆豆鞋。(價格未定);圖7:Roger Vivier Miss Viv' T-Shirt Stars。(NT$ 109,000)
trend 3:流蘇
流蘇,彷彿有種神奇的魔力,每季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而且不管什麼單品,只要加上流蘇似乎就會熱賣,幾乎成為每個品牌的長青元素,想必流蘇熱潮還是會延續到許多年。今年秋冬流蘇多出現在配件上,如鞋履、包包上面,如Roger Vivier和Tod's兩家以鞋履起家的品牌皆推出具有流蘇元素的鞋款與包款。Roger Vivier將品牌著名的Prismick幾合拼貼系列結合流蘇和繽紛色彩,經典的Miss Viv'包和水桶包也都紛紛跟上;Tod's則以高科技方式呈現流蘇造型,使用雷射切割技術出線條較寬粗、個性化的流蘇,以此襯托出品牌本季重點的幾何圖形。
Burberry 2015秋冬女裝系列把水桶包、短靴和手拿包都添加進流蘇元素,走動時流蘇會隨之擺動,帶出濃厚波希米亞風味。
圖1:Tod's流蘇飾片高跟踝靴。(NT$ 32,900);圖2:Roger Vivier Prismick Fringes Seau。(價格未定);圖3:Tod's流蘇飾片繫帶女便鞋。(NT$ 25,900);圖4:Roger Vivier Miss Viv' Mademoiselle de la Frange。(NT$ 132,000);圖5:T'od's流蘇飾片Flower Bag。(NT$ 50,400);圖6:Roger Vivier Prismick Fringes Sandal。(價格未定);圖7:Roger Vivier Prismick Fringes Boot。(價格未定)
同場加映 1:包款
包款上,除了流蘇元素和水桶包設計外,似乎很難有個統一,因此特別將包款部分獨立出來介紹。Prada秋冬包款主力在於首次發表的包中包Inside Bag,不但一次推出小牛皮款外,還有珍稀的鴕鳥皮、鱷魚皮款,甚至連細胞圖紋也有,可以看出他們對於此款包包自信滿滿,而此包款也確實能讓他們如此驕傲,Inside Bag可謂將包包拉鍊半開潮流發揮到極致,外層拉鍊故意不拉上露出內層包包,徹底展露隨興性感;Tod's秋冬也發表全新Wave Bag,將經典豆豆膠粒設計在包款兩側,拉鍊也是可以故意不拉,當包包隨著步伐而晃動時,就會產生如同wave的感覺,包款正是以此命名。
圖1:立體分子圖紋包款系列─手提肩背中款。(NT$ 72,000);圖2:立體分子圖紋包款系列─手提肩背小款。(NT$ 66,000);圖3:立體分子圖紋包款系列─手提包款。(NT$ 86,500);圖4:Inside bag包款─小牛皮手提肩背大款。(NT$ 95,000);圖5:Inside bag包款─鱷魚皮手提肩背中款。(NT$ 1,058,500);圖6:Inside bag包款─小牛皮手提肩背小款。(NT$ 78,500);圖7:Inside bag包款─鴕鳥皮手提肩背小款。(NT$ 170,000)
圖左至右:Tod's Wave Bag。(價格未定);Tod's幾何圖騰貂毛拼接Wave Bag。(價格未定);T'od's蛇皮拼接Wave Bag。(NT$ 135,200)
同場加映 2:配件
配件在秋冬好像被忽略,但唯獨Prada特別強調飾品在本季的重要之處,推出眾多色彩的寶石髮飾和有機玻璃切割胸針,這源自設計師Miuccia Prada女士認為售價高昂的飾品使用次數微乎其微,因此設計出不那麼華麗、充滿童趣的珠寶,可以任意搭配在任何場合和服裝上,而售價更是低廉許多,讓一般消費者也能接受。 雖然不是使用昂貴鑽石或寶石製成,但小編認為飾品本就是以實搭為主,小小配件往往能夠產生大大改變,就像Prada在本季運用彩色寶石髮飾和胸針帶出女性甜美的一面,比起合身剪裁等小細節,飾品更適能讓人一眼就注意到。
圖左:幾合花朵珠寶配件系列─花朵胸針。(NT$ 約28,500);圖右:幾合花朵珠寶配件系列─花朵別針和髮夾。(別針 NT$12,000~17,000、髮夾價格未定)
廣告
圖片提供:Bottega Veneta、Prada、Roger Vivier、Tod's。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