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o Cavalli 2015/16秋冬系列
2015/07/13 │ 編輯:Gina.攝影:Gina │ 瀏覽次數:3,085
分類:時尚新品
混血名模Akemi與Jack一同演繹Roberto Cavalli同名品牌2015秋冬系列,本季作品以中國風為靈感,將東方元素與義式工藝結合,創造出華麗又現代的中國風情。
還記今年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的主題正是「中國:鏡花水月」嗎?這似乎暗示中國風將會吹進時尚圈;恰巧本次Roberto Cavalli 2015/16秋冬系列的靈感就來自對中國幻想,透過義大利一向令人驕傲的精湛工藝角度,呈現西方人心目中的中國樣貌,而這剛好也是Roberto Cavalli先生最後一季作品,讓我們來看看Cavalli如何用他擅長的狂野動物紋和性感元素詮釋饒富歷史的中國之美。
中國風在Cavalli的演繹下,使用大量金色、異材質拼接、刺繡等元素,讓人感受到中國的古典氣質外,又增添許多華麗感,給人一種光彩炫目的夜上海氛圍,而且西方人似乎總愛將花卉印花與中國聯聯想在一起,所以這次也不例外地出現,使用彩繪和繡花拼出景泰藍印花,但較特別的是在印花中加入復古圓點,將看似完全不搭的兩種圖案卻搭配得很巧妙,讓中國風多了一些俏皮的感覺。除了景泰藍印花,Cavalli還從張曼玉主演的《花樣年華》裡的大格子旗袍獲得靈感,創造出猶如透過窗子看到花的意象圖騰。
圖左:Cavalli先生使用中國花卉圖騰結合圓波點,製作出景泰藍效果;圖中:在系列中可以看到許多金色元素的運用,更突顯奢華;圖右:從張曼玉主演的《花樣年華》的大格子旗袍中獲得靈感,創造出猶如從窗戶中看到花朵的圖騰。
圖左、中:長背心內裡暗藏玄機,內襯沿用花卉圖騰,彩繪加上繡花更顯中國味;圖右:異材質拼接、寬腰帶也是本季重點。
晚宴洋裝一向都是Roberto Cavalli的強項,這次在材質大都選用較能突顯女性曲線的柔軟布料,如手工漆面中國絲印真絲、娟網薄紗拼花及絲絨刺繡等材質,將女性性感的一面完全展露出來。
晚宴禮服這次多運用能展現女性身材的薄紗材質,並且繡上3D立體刺繡,展現義大利驚人的工藝技術,若隱若現中更顯性感。
Roberto Cavalli秋冬男裝系列則是走巴洛克古典華麗風格,可以看到許多象徵巴洛克印花不斷出現在各種單品上,並融入美式搖滾概念,服裝線條以纖細修長為主。而品牌招牌的動物圖騰今年也沒有缺席,以「托斯卡那草原」為靈感,出現許多動物紋的運用,襯上金黑色調、駱駝褐、砂黃等象徵大草原情懷色系,打造出濃厚的義式復古風情。最後, 印有Cavalli先生經典口號──No Boundaries和Empathy布條,不定時的出現在多款造型上,這種不按常理出牌的設計橋段正好象徵著他的無限創意,與不受限制的脫俗人生觀。
男裝系列則是以巴洛克古典華麗風格為主,又融入美式搖滾,但減少龐克元素的比例,整體以雍容華美為主,並也使用異材質拼接創造層次感。
秀上男模別上因有Cavalli先生的經典口號的布條,如此出其不意的小巧思正好如同Cavalli先生所強調的不受侷限人生觀相互呼應,替他的最後一季作品劃下完美結局。
廣告
圖片提供:Roberto Cavalli。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