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vatore Ferragamo 2015秋冬系列
2015/06/24 │ 編輯:Gina │ 瀏覽次數:2,995
分類:時尚新品
創意總監Massimiliano Giornetti延續品牌精神,打造既傳統又創新的Salvatore Ferragamo 2015秋冬系列。
Salvatore Ferragamo發表最新的2015秋冬系列,創意總監Massimiliano Giornetti傳承Ferragamo先生所堅持的頂級手工技藝,延續品牌精神,但不只守舊也帶來創造,親身實踐由創新、嚴謹工藝和自由聯想所建立的的品牌基礎。
Salvatore Ferragamo 2015秋冬男裝
2015秋冬男裝設計重點在於合身西裝、雙排扣大衣、束腰上衣與連帽粗毛呢外套,並用多色刺繡和皮革拼接方式,創作出饒富童趣的超現實動物圖案,如斑馬、紅鶴、猴子等,透過手繪藝術使傳統皮革和針織產生新意。此外,可以發現大圍巾造型造不斷重複出現,合身剪裁配上視覺誇張的大圍巾,讓整體造型顯得經典而大膽。
Massimiliano Giornetti使用刺繡、皮革拼接或手繪等方式,讓難以撼動的傳統皮革和針織產生改變。
Salvatore Ferragamo 2015秋冬男裝不斷出現誇張的大圍巾,讓剪裁整齊的西裝變得亮眼。
男裝主要色彩以墨綠、栗子、深紅、黑等暗色調為主軸,配件系列也是使用暗色調,讓配件與服裝充滿一致性,但整體卻不顯得暗沉,透過配件細節營造出明亮感,像是充滿圖騰的領帶、造型袖扣,或是拼接不同皮革產生突顯材質對比的鞋款設計等,讓傳統、造型經過刻意設計的細節,製造出充滿幻想與創意的秋冬系列。
圖左:各式造型袖扣。(價格未定);圖右:褐色異材質拚接綁帶皮鞋和雙色拼接綁帶牛皮皮鞋。(價格未定)
Salvatore Ferragamo 2015秋冬女裝
秋冬女裝以交錯概念貫穿本季設計風格,將簡約圖形以對角線方式切割成幾何圖案,構成本系列最重要元素,而對比手法在此系列中也不斷出現,如緊身針織衣、褶皺毛呢裙或雪紡洋裝上的色彩對比,或是用極簡不對稱的斗篷、俐落大衣,與繽紛內裡產生對比,全系列的對比讓人感覺非常和諧而不突兀。此外,高腰設計、同心圓鈕扣都散發出濃濃的復古味,像是在訴說品牌深厚的歷史背景,讓人讚嘆設計師巧妙的將傳統與創新連結起來。
幾何線條透過精確計算後,以不對稱的方式予以詮釋,不規則圖形的結構與密度、色彩對比成為本季系列女裝的亮點。
極簡的不對稱斗篷和俐落大衣,與繽紛內裡產生對比。
而女鞋向來是Salvatore Ferragamo的重頭戲,本次女鞋與服裝相互呼應,採用線條、異材質拼接的設計概念,鞋根設計成階梯造型,顯現鞋款的精密設計和獨特性,鞋面則採用鱷魚皮、蟒蛇皮和麂皮拼接,更顯華美。而出現最多次的配件應該就屬打結腰帶,還有金屬、貂皮製作的結狀手環,極富幾何線條之美,具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採用線條、異材質拼接的設計概念,鞋根設計成階梯造型,展示鞋款的精密設計和獨特性,鞋面則採用鱷魚皮、蟒蛇皮和麂皮拼接。
秀上出現最多次的配件就屬猶如折紙工藝的打結腰帶;結狀手環是編輯也很喜歡的配件,不論哪種造型都可以穿搭。
廣告
圖片提供:Salvatore Ferragamo。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