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2016早春Cruise時裝系列
2015/05/14 │ 編輯:Gina │ 瀏覽次數:5,729
分類:時尚鮮事
Dior 2016早春Cruise時裝系列在坎城蔚藍海岸的泡泡宮(Palais Bulles)發表,泡泡宮是將陸、海、空彙集一處的烏托邦式建築,正是詮釋本系列的最佳秀台。
繼Louis Vuitton在加州渡假勝地棕櫚泉私人豪宅發表2016早春渡假系列,Dior也不遑多讓,將2016早春Cruise時裝系列選在坎城蔚藍海岸的泡泡宮(Palais Bulles)發表。由此發現,時尚圈對秀台的定義不再侷限於舞台範圍內,任何場地只要與品牌設計理念相符,就能成為表演的空間,使觀眾因為相互呼應的情境氛圍,更投入於時裝秀的表演中。
在本系列中,Raf Simons希望凸顯的是一種自由、歡愉和個性的理念,雖與過往的Dior優雅風格產生鮮明對比,但作品的構造設計均從克麗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的大衣中獲取靈感,卻未使用厚重的布料,營造輕盈且蓬勃的南法風格。Raf Simons一直以來獨鍾泡泡宮的理性與人性完美結合,同時呈現個性與輕盈的特點;早春Cruise系列像與泡泡宮相互呼應,將簡約實用的理念與Dior傳統完美交融。
連身洋裝和彩繪裙子、泳衣和皮草,這些作品的風格間似乎無關聯,,卻又自然交融。
此外,在此系列中又再次感嘆Dior時装工坊精緻的手工工藝,傳統技術與抽象設計碰撞出火花,將不同風格、圖案、質地透過工藝完美融合,展現工坊對鉤針、褶飾與拼接的獨特品味,像是金銀與紗織面料的巧妙拼接,呈現陸、海、天一線的景致;皮草與網格組成飄逸和諧的整體,總結來說這些作品雖然看似風格迥異,卻又因材質、圖案不斷交錯相容,讓人覺得如同天空、陸地和海洋各有不同的景觀,但同時出現時又能完美的融合。
圖左:金銀與紗織面料的巧妙拼接,呈現猶如陸、海、天一線的景致;圖右:皮草與網格組成飄逸和諧的洋裝。

廣告
圖片提供:Dior。
相.關.內.容
時尚
新品
2014/11/18.瀏覽次數3,616
Dior聖誕佳節系列,特選了2015早春系列中帶有濃厚節慶氣息、強烈金屬光澤的金銀色調配件單品!…more
國際
搜尋
2014/10/20.瀏覽次數4,340
Dior將在東京開啟一場冬季之旅,除了2015早春將於12月中登場外,迪奧精神展更將於本月底開展。…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08.瀏覽次數6,117
本周周四回顧,將帶大家再一次回顧Galliano帶給時尚圈最後一次高潮:Dior '11春夏訂製女裝!…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