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o高級訂製在紐約/對於時尚圈的眾多意涵
2014/11/03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4,349
分類:國際搜尋
Valentino將在12月底展出全新及完整的Haute Couture高級訂製系列,這代表著今年12月至明年一月的短短兩個月間,Valentino將展出高達四個完整的系列。(圖:Valentino 2014 秋冬高級訂製女裝後臺)
Valentino將在今年年底12月,於紐約展出全新Haute Couture高級訂製系列。

這看似只是一串文字而已,但其中包含的面相卻非常的廣;首先,先讓我們談談Valentino的部分。

Valentino將在12月配合紐約Fifth Avenue第五大道店鋪的開幕,特別展出全新的高級訂製系列;但重點是,這系列並不是重新將7月已於巴黎展出過的2014秋冬高訂系列拿出來再展一次,而是一個「完整」以及「全新」的訂製系列;而或許你只會覺得這不過就是多一個系列而已,但以高訂服裝一件都需要上百個小時的手工製程來說,對Valentino工坊的匠師們絕對是難以用輕鬆來形容的任務。

再繼續說,每年的年底及年初對時尚圈來說都是個忙碌的月份,尤其對Valentino這個旗下產線如此完整的品牌來說,更是如此;在12月跟1月間的Vaelntino不但將陸續展出2015早秋女裝和2015秋冬男裝外,在1月更有另一個完整的2015春夏高級訂製系列展出;也就是說,短短兩個月間,Valentino將獻上四個系列,這對設計師Maria Grazia Chiuri及Pierpaolo Piccioli來說,也絕對是個非常艱鉅的任務。
而從Valentino明年2015春夏高級訂製女裝,從巴黎搬至羅馬的改變,讓我們看到時尚圈一股新的現象持續建立。(圖:Valentino 2014 秋冬高級訂製女裝後臺)
而明年七月的高級訂製系列則又是另一個故事。

過去高級訂製女裝都定時於1月及7月在巴黎展出,Valentino明年7月展出的2015秋冬高級訂製女裝,則將一反常態,選擇在義大利的羅馬發表(同樣也是為慶祝店舖開設)。

讓我們把視野放廣一點來看,看這件事對時尚圈的其他含意;整個時尚圈抗議時裝周過度緊湊的聲浪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而幾年來,也慢慢有設計師化抗議為實際的行動。

Dolce & Gabbana在去年開始發表高訂系列後,就一直都選在義大利發表,並跟巴黎高訂時裝周的時間刻意有所隔開;另外,Tom Ford在最近也宣佈2015秋冬女裝將從過去幾年的英國倫敦搬至美國洛杉磯獨立發表;從幾個一線品牌陸續獨立舉辦時裝秀來看,時裝周的制訂規範似乎不像過去的那麼有限制性,在未來時裝的展出有沒有可能會越趨多元及自由,這就交給時間讓它自由發展了!
Photo credit:Vogue US、T Magazine。
相.關.內.容
時尚
新品
2014/12/04.瀏覽次數3,452
慶祝香港最大旗艦店開幕,Valentino推出限量後背包、運動鞋獨家系列,勾引消費者的收藏慾望。…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