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champ合作新包/現在與過去的時光回顧
2014/10/14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5,764
分類:流行專題
今天U Fashion將藉著Longchamp與英國藝術家Sarah Morris(上圖)的最新合作系列,順道回顧Longchamp過去與許多藝術家、設計師間的合作系列。
品牌與外界的合作最重要的除了創造話題性之外,藉著不同領域的思維,更每每刺激著雙方的美學神經,進而創造出帶有實驗性質的新鮮面貌;而Longchamp過去合作在時尚圈中占有著巧妙的位置,它沒有fast fashion的過度氾濫,也沒有精品高單價的距離感,在每次的合作裡,讓每個設計包款在如此高度普遍的擁有率中,還是因獨特性而不斷著勾著消費者的收藏欲望。
說到Longchamp的合作系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是與美國設計師Jeremy Scott自2006年開始的常態合作。(圖:Longchamp x Jeremy Scott 2014秋冬系列)
說到Longchamp的合作系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是與美國設計師Jeremy Scott的合作,兩方從2006年開始合作,從染上鮮豔色彩的電腦鍵盤、滿溢而出的彩色藥丸、復古90的電視歇播畫面、甚至到極其直率的印上自己照片,都賦予Longchamp的經典Le Pliage包更多青春靈魂,讓經典不至於老舊,直接攫獲了年輕族群,進而開拓市場。

而在Jeremy Scott的合作系列裡,有個很有趣的慣性,就是他時常將自己同品品牌的元素放到了包款上,包含2013春夏的巴洛克圖騰、2010秋冬的金黃色名牌印花等等,最新2014的合作包款也是一例,強烈漫畫風格的圖樣正是復刻著Jeremy Scott 2013秋冬系列的元素。
Jeremy Scott之外,Longchamp與時尚圈的互動擴及至與英國超模Kate Moss和希臘設計師Mary Katrantzou的合作中。(圖:Longchamp x Mary Katrantzou 2012春夏系列)
除了Jeremy Scott之外,Longchamp與時尚圈的互動擴及至與英國超模Kate Moss和希臘設計師Mary Katrantzou的合作中。在長達8季、也就是4年的代言後,Kate Moss在2010年推出與Longchamp的合作系列,憑藉著Kate Moss的高影響力,每次的合作自然是創下高銷售成果。

而與Mary Katrantzou於2012年春夏的合作則有反映時尚現象的深度,帶有濃厚東方氣息的印花包款顯現著Longchamp對於當時還處於新銳設計師階段的Mary慧眼獨到的提攜,同時更貼近時事反映著那時期數位印花在時尚圈幾乎無所不在的時代現象。
為慶祝經典包款Le Pliage包的20歲成年禮,在最近更與美國藝術家Sarah Morris合作。Sarah Morris for Longchamp日蝕系列(左)、Sarah Morris for Longchamp調色盤系列(右)。(NTD 8,600 / NTD 4,000-NTD 4,900)
而這兩位設計師之外,Longchamp陸續的也與藝術家們合作,包括比利時藝術家Jean-Luc Moerman、英國藝術家Thomas Heatherwick以及Tracey Emin;而為慶祝經典包款Le Pliage包在今年的20歲成年禮,除了推出上個月分享過的Le Pliage Héritage紀念包款外,在最近更與美國藝術家Sarah Morris合作推出紀念系列。

Sarah Morris將包身想像成空白的畫布,以個人作品Total Annual Solar Eclipse為靈感發想,在白色為底色的包身上,絹印上不規則律動的圓形創造出Eclipse日蝕系列;以及跳脫Longchamp過去慣用的色彩模式,以草綠、淺灰、粉紅、冰藍等淺嫩色調,打造出一系列的Palette調色盤系列。
全球限量僅125個的Rio手袋,每個包款都有特別編號以及Sarah Morris親手簽名,台灣十分幸運的搶到了三個!Sarah Morris for Longchamp限量版Rio手袋(NTD 118,800)
另外,這次系列值得一提的是以巴西里約熱內盧為靈感創作的Rio手袋,Sarah Morris以線條揣摩里約的輕快生活節奏,並以對色彩的敏銳才華詮釋出巴西的獨特熱情;全球限量僅125個的Rio手袋每個包款都有特別編號以及親手簽名,台灣十分幸運的搶到了三個,看來11月4日上市的Sarah Morris for Longchamp系列勢必會造成搶購風潮。
圖片提供:Longchamp。
相.關.內.容
時尚
新品
2014/11/27.瀏覽次數5,370
Longchamp近日推出聖誕系列,除了推出限定的全新珠寶盒聖誕手袋外,更有適合男女消費者的配件系列。…more
時尚
新品
2014/11/11.瀏覽次數6,265
Longchamp 2015春夏系列,以躍動為靈感,擷取每個人與生俱來的運動基因,再匯入大量活力色彩。…more
時尚
新品
2014/10/31.瀏覽次數5,783
在睽違三年後,Longchamp經典Le Pliage折疊包的訂製服務,將於11月開始,再次來臺!…more
時尚
新品
2014/06/11.瀏覽次數8,154
秋冬Longchamp邀請Jeremy Scott攜手,推出Jeremy Scott設計的限量包款,勢必引起時尚迷的收購風潮。…more
時尚
新品
2014/07/29.瀏覽次數9,711
Longchamp發表2014秋冬新品,在簡潔的皮革質感中增添時尚設計,演繹來自法式的男性品味。…more
時尚
新品
2014/09/19.瀏覽次數9,241
在20年過去後,Longchamp摺疊包依然站在浪頭上的持續熱賣,今年更推出新包,慶祝折疊包的成年禮。…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