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慶珠/一場波希米亞精神的秋冬流浪
2014/10/06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攝影: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3,554
分類:時尚新品
溫慶珠於近日舉辦2014秋冬系列預覽會,展出融合著波希米亞浪漫氣息的最新系列。
溫慶珠於近日舉辦2014秋冬系列預覽會,選在位於士林的品牌總部為預覽會場地,在靜靜建於小山丘上的建物中,環繞的樹蔭、陽光依稀的灑入及兩座特別搭出的白色帳篷,幽靜的烘托著以高級訂製為系列基底概念,進一步延伸出的融合60年代波希米亞浪漫,及70年代金屬搖滾的最新秋冬系列。
溫慶珠特別出席預覽會,和與會來賓面對面展開或許有目地又或許只是閒聊的親暱交流。
在幾個Fast Fashion快速時尚品牌大舉入侵臺灣之下,溫慶珠這季反思這樣的時尚現象,進而以「The Couture Life訂製人生」為系列主題;特地出席預覽會現場的溫慶珠,細細的與到場來賓訴說著個人對時尚圈的想法、在服裝產業一路走來的感性心得、小時候跟著媽媽於穿梭於布行訂製間的片段回憶,以及貫穿出此次秋冬系列、以追求高級訂製服質感為目標的內心堅持。

因此,與薄紗交融為一體的嬌巧蕾絲、規律又不規律散落於服裝各處細節的閃耀亮片、於丹寧撕裂處的尖刺鉚釘,在眾多細節上都展現出訂製服的手工精緻,在溫慶珠的分享後,讓原本就已充滿情感的手工細節更加令人感動。
2014秋冬系列共分成四大主題,包含Aristocratic Voyage貴族流浪、Dark Romantic暗誨的浪漫、Glamour Dark金屬迷幻、New Boho新波希米亞。
2014秋冬系列共分成四大主題,包含Aristocratic Voyage貴族流浪、Dark Romantic暗誨的浪漫、Glamour Dark金屬迷幻、New Boho新波希米亞。

負責此次主視覺意象的Aristocratic Voyage貴族流浪,以麂皮流蘇、雕花皮靴、皮草斗篷、毛呢圍巾營造出波西米亞的率性不拘,藉由服裝帶領人們在精神上的展開一場目地遙遠的流浪之旅;而New Boho新波希米亞同樣也取材自波希米亞的生活態度,在加入撕裂丹寧、針織legging、短版織紋外套、印花雪紡上衣後,以更為時髦的Boho Look外象解放著人們內心的流浪欲。
60年代的波希米亞結合著70年代的搖滾元素,整個秋冬在60與70年代的時光區塊中各自擷取,進而成為屬於溫慶珠的秋冬異想。
Glamour Dark金屬迷幻則將時光區塊推移至70年代,透過不管是暗是亮的金屬光澤、3D的貼花刺繡、砂洗皮革夾克、磨舊牛仔褲,為波希米亞的流浪氛圍增添季神秘又高調的恣意光芒;而 Dark Romantic暗誨的浪漫,更是溫慶珠睽違四年後對黑色的再度詮釋,運用蕾絲、綢緞、薄紗等不同質料帶出黑色的多種視覺層次,雖然暗誨,但波希米亞的浪漫同樣在壓抑的黑色中徐徐流露而出。
圖片提供:溫慶珠流行事業。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