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ewell / JPG最後成衣系列
2014/09/30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3,755
分類:國際搜尋
九月中無預警宣布將停止成衣系列的Jean Paul Gaultier,近日於巴黎展出了品牌最後一場成衣秀。
過去幾季各大品牌輪番上演的設計師上下任戲碼,成為時裝周流行趨勢外的討論話題,而當人們以為這樣的替補動盪在這季總算暫緩了些的時候,Jean Paul Gaultier(JPG)無預警的,在展出最新系列半個月前的九月中宣佈:2015春夏女裝系列將是品牌最後一個成衣系列,而在上個周末,JPG最後一場成衣秀交雜著眾多情緒的在巴黎展出。
模仿選美比賽的展出模式,彰顯著JPG一貫打破常規的玩世不恭。
Jean Paul Gaultier 2015 春夏女裝系列,選在歐洲最大的戲院Le Grand Rex中舉辦,以開闊的場地烘托這最後一場成衣秀的氣勢及情緒;延續品牌不按常理、打破常規的展出模式,特別帶有戲劇性的模仿著選美比賽在秀中選出Miss Jean Paul Gaultier 2015,並於開場重塑前法國小姐委員會主席Madame de Fontenay的招牌帽款及黑白穿搭,展現JPG深植人心的玩世不恭。
最後一個成衣系列分成多個主題,包含顛覆男女界線的Miss Smoking、讚揚女性成熟美的Miss Vintage以及把玩墨西哥摔角服裝的Miss Lucha Libre等小主題。
在接下來超過30分鐘的秀中,分別細分出不同主題,包含歌頌年齡成熟之美的Miss Vintage、把玩墨西哥摔角服裝的Miss Lucha Libre(摔角小姐)、將丹寧任意撕毀再綴上大量水鑽的Miss Femme de Footballeur(足球小姐)、以及以不對稱打造品牌招牌雌雄同體印記的Miss Smoking等等,在不同主題中,感受到的是JPG橫跨將近四個decade的設計精神、以及對不同主題依舊保有個人見解的自我詮釋。
即使這樣的熱鬧,在灑落而下的金色紙片中,仍舊帶了點令人不捨的離別感。
在Coco Rocha與Anna Cleveland玩笑性的爭奪選美后冠後,隨著model的起舞、金色紙片的漫場飄揚,Jean Paul Gaultier以一貫滿臉笑容的小跑步為最後一場成衣秀謝幕。是的,雖然我們未來不會在3月及9月的巴黎時裝周看到這位被暱稱為時尚玩童的身影,但備感安慰的是,JPG並沒有遠離整個時尚圈,而是將專注力轉移至高級訂製系列以及香水上,已經開始懷念JPG一向充滿活力的謝幕嗎?請期待明年一月底的春夏高級訂製時裝周囉!
圖片提供:Jean Paul Gaultier。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