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新據點/Issey Miyake旗艦店開幕
2014/09/18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攝影: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7,797
分類:時尚鮮事
Issey Miyake於臺中草悟道開設全新旗艦店,並集結Issey Miyake、Issey Miyake Men、Pleats Please、me Issey Miyake、Bao Bao等七個品牌,讓民眾感受到Issey Miyake的各種創新革命及各種感性理念。
時尚圈是個充滿龐大商業利益的產業,但超越商業行為,以服裝為個人理念傳遞媒介的品牌與設計師,在這看似不近人情的產業裡增添許多人性的溫度,像是長期茹素、關心環保議題、在前幾天更推出以回收材質製作而成的Green Carpet晚禮服系列的Stella McCartney,關注社會議題、曾在系列裡提出反戰想法、在最新Red Label 2015春夏系列甚至直接表達對蘇格蘭獨立議題想法的Vivienne Westwood;而在80年代於時尚圈掀起風暴的日本設計師們也同樣的賦予服裝極高的藝術及理念性,在於臺中新開幕的Issey Miyake草悟道旗艦店裡,更處處可以感受到這樣的氛圍。
此間旗艦店更是巴黎、倫敦、東京外的亞洲第一間旗艦店。
在歷時三個月的整修後,Issey Miyake草悟道旗艦店於昨天慶祝開幕,這間位於臺中的店鋪不但是巴黎、倫敦、東京外的亞洲第一間旗艦店,更集結旗下包括Issey Miyake、Issey Miyake Men、Pleats Please、me Issey Miyake、Bao Bao等七個品牌,讓民眾在這共三層樓的旗艦店中,完整感受到Issey Miyake的各種創新革命及各種感性理念。
長條狀的玻璃門面帶進的除了無暇光線外,從室內穿透玻璃的瀏覽著草悟道的行人景緻,更是Issey Miyake與環境共生共存的例證。
走進一樓,長條狀的玻璃門面帶進的除了無暇光線外,從室內穿透玻璃的瀏覽著草悟道的行人景緻,更是Issey Miyake與環境共生共存的例證。一樓陳列著Issey Miyake旗下兩個品牌,包括這季秋冬以森林為靈感,以壓縮皺褶手法演繹著樹根、樹幹環狀紋理質感的主牌Issey Miyake,以及帶有強烈實驗性、將環保再生PE布把玩於織料2D平面及服裝3D立體並可演變出5種不同穿搭可能性的132.5 Issey Miyake。
二樓由Pleats Please、 me Issey Miyake和Bao Bao依序的塊狀陳列著。
來到二樓, Pleats Please、 me Issey Miyake和Bao Bao依序的塊狀陳列著;便於旅行收納且可手洗免燙的Pleats Please這季歌頌著生面的萬千光彩,並融入英式格紋,在皺褶技法的使用下,更為格紋增添線條情緒。接續著的是me Issey Miyake,這季me延續著品牌多向彈性摺的招牌手法,以享受冬日生活為主題,在聚酯材質中混入天然棉料,在料子的化學與自然間描繪著北方國家的文化樣貌,傳遞著雖然寒冷但又有著自身浪漫氣息的北國Hygge(丹麥語,有趣之意)感。
值得一提的是,為使旗艦店的品牌品項齊全,於二樓更特別有香水以及手錶的陳列。
以黃金比例三角形拼湊出的Bao Bao包包則靜置於同一空間,在軟硬間巧妙的形狀中,這季更在表面裝飾上塑料鉚釘,加重包款本身就已十分強烈的實驗氣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為使旗艦店的品牌品項齊全,於二樓更特別有香水以及手錶的陳列。
離開二樓,走向隱身於地下空間的地下一樓,我們看到了Issey Miyake Men以及Haat的蹤影。
離開二樓,走向隱身於地下空間的地下一樓,我們看到了Issey Miyake Men以及Haat的蹤影。Issey Miyake Men在2014春夏換上新設計師Yusuke Takahashi(高橋悠介)而有了新轉變後,這季秋冬以地質、火山、極光、峽谷為靈感的色彩和印花,持續綻放著Issey Miyake男裝的新鮮感。

地下一樓另一個空間展示著的是HaaT,由Issey Miyake織物總監Makiko Minagawa(皆川魔鬼子)職掌的HaaT以天然織料及手工技法為品牌意念,本季秋冬更著重於日本傳統技法,將尚未失傳的技術以新穎的形式表現,手工的刺繡、紮染、壓縫等技法,傳承著整個Issey Miyake的情感溫度。
此次Issey Miyake草悟道旗艦店開幕的主題訂定為LO-LAT、LO-LAT,為古早閩南語的感謝、謝謝辛苦之意,並特別於Pleats Please系列中,推出LOLAT幾何色塊的單品以供收藏。
為慶祝Issey Miyake草悟道旗艦店開幕,此次更有以火鶴花的艷紅發想而出的限定商品。
廣告
圖片提供:ISSEY MIYAKE INC.。
相.關.內.容
時尚
新品
2014/11/26.瀏覽次數5,475
三宅一生副牌Pleats Please推出春夏限定Sushi系列,覆蓋在米飯型體上的,可是貨真價實的迷你袋子!…more
時尚
鮮事
2014/04/23.瀏覽次數5,371
三宅一生旗下皺摺布料品牌PLEATS PLEASE,2014年花綻系列形象作品,即日起進行為期25日的展覽。…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