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動的時尚熱度/FNO九月再現
2014/09/17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攝影: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3,346
分類:時尚鮮事
時序進入九月,除了從紐約開跑的2015春夏女裝周外,Vogue自六年前開始舉辦的Fashion's Night Out(簡稱FNO)也是本月份的重點活動。
時序的轉輪轉進了九月,不知道大家對於九月的感覺是什麼,是只是個平淡的月份,還是要為剩餘的2014年做最後衝刺的預備;而對於身處時尚圈的工作者們,九月可是個極大、極其忙碌、神經也極其緊繃的月份,要形容九月之於時尚圈有多麼重要?在紀錄片 - 時尚惡魔的聖經裡,編輯Candy Pratts Price一句「September is the january of fashion.」雖然精簡但卻完全點出了重點。
此次特別在Bellavita地下一樓設立Design Gallery時尚設計藝廊,展覽期間由即日起至9月30日結束。
今年九月不但從月初就開始於紐約展出2015的春夏女裝系列,配合時裝周,各大品牌也陸續的舉辦派對、開幕新店、推出限量商品等動作,企圖要在這忙碌的月份中搶占一塊版面外,從2009年起固定於春夏時裝周中由Vogue舉辦的Fashion's Night Out(簡稱FNO),在今年依舊沒有缺席,持續的在這時尚的元月中炒熱熱度。

今年FNO特別在Bellavita地下一樓打造Design Gallery時尚設計藝廊,將無形的時間線性化,在過去、現在、未來之間,尋找時尚、設計、藝術間的共鳴點,並以DNA(Desifn & Art)為口號,闡述設計、藝術與人之間的相近親近距離。
本次展覽根據過去、現在、未來的時間性安排,在入場的過去部分中,可以一覽Gucci、Alexander McQueen、Tom Ford職掌YSL時期的作品,最引起編輯內心歡呼的莫過於是件Giambattista Valli的高級訂製禮服。
走進復古電視框架出的入口後,依循著時間軸,走進藝廊的第一部分:歷史;一件Gucci 2011春夏綴著羽毛裝飾的橘色禮服、一件Alexander McQueen辭世前的刺繡大衣、兩件Tom Ford職掌YSL最後一個系列(2004秋冬)帶濃厚東方氣息的大衣及禮服、幾件Leonard特地從博物館借調展出的禮服,最特別的是一件Giambattista Valli的高級訂製服,讓觀眾們幾乎是無距離的欣賞著曾帶給時尚圈多少驚喜的代表作品。

在接下來的區塊中持續的浸淫在歷史的懷舊氛圍中,走過曾出現在Grace Kelly電影作品High Society(上流社會)中Mercedes-Benz 190SL車款後,Salvatore Ferragamo復刻精典包款鞋履的區域,在昏暗的燈光投影下,時光仿若凝結般的使一切安祥沉穩,背板上Ferragamo先生與Audrey Hepburn、Sophia Loren互動的黑白照中,可體現著時尚不可抹滅的歷史韻味。
在現代的區塊中,展示個藝人創作的招牌T-shirt系列,而未來的部分更是透過明顯像技術,與參觀民眾互動著的展現設計與人之間親近離的策展理念。
走出歷史區塊後,現代的區塊由吊掛著的FNO招牌白色T-shirt拼織而成,此次參與的包括SHE、張鈞甯、李毓芬、劉容嘉、瑞莎等20位藝人,在手繪、裁空、立體裝飾等手法中,讓觀者感受到來自現代視野的設計觀。

展覽最後來到未來的區塊,為呼應數位印花、數位切割等科技在時尚圈帶來的革命現象,特別以互動設計,讓參觀民眾可以將手繪圖樣經掃描後,投射到大螢幕的model上,呼應著設計與人之間親近離的策展理念。
廣告
林志玲此次不但參與FNO T-shirt的設計部分,更首次擔任展覽策展人,展現時尚與藝術的專業。
圖片提供:Vogue。
相.關.內.容
時尚
鮮事
2014/09/29.瀏覽次數3,892
今年Vogue Fashion's Night Out重頭大戲:FNO 2014秋冬時尚大秀,集結九大精品秋冬系列熱鬧展出。…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