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 Olympia新作/東方新美學
2014/09/12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4,751
分類:時尚新品
來自英國的鞋履品牌Charlotte Olympia,這個秋冬獻上了漫著東方美學的最新系列。青花瓷鯉魚蓮花燈籠高跟鞋(左下)、立體龍面繡縫綠色平底鞋(中)、昆蟲刺繡粉色緞面外帶手拿包(右)。(建議售價請洽Charlotte Olympia)
設計師汲取創意的範疇總是極其廣泛,大至畫作、音樂、建築、電影等專業領域,小至早上的一抹晨曦、路上的片片落葉、甚至是逛個大賣場都可能會觸發敏銳的創意神經;全球眾多的民族文化可以說是設計師慣用的靈感來源,而看看Louis Vuitton的2011春夏系列、再看看Jason Wu的2012秋冬系列,東方歷經千年時光所堆疊而出的深厚文化底蘊,更時不時的滋養著設計師們,創造出一個個曾讓我們動容且倍感親切的系列;來自英國的鞋履品牌Charlotte Olympia,在這個秋冬就獻上漫著東方美學的最新系列。
把中國繩結從古裝開襟移至到了綁帶上、原本易碎的青花瓷花瓶縮小後成了堅固的鞋跟,各種妳熟悉、又或許妳已經遺忘的東方傳統元素穿縮在系列的每個細節裡。 青花瓷鯉魚蓮花紅色花瓶高跟鞋(左)、編織紅繩繫帶深藍色高跟鞋(右)。(建議售價請洽Charlotte Olympia)
自2008年創立以來就一直深受時尚迷們愛戴的Charlotte Olympia,最新秋冬系列以東方的古老王朝為設計靈感,各個妳熟悉、又或許妳已經遺忘的東方傳統元素穿縮在系列的每個細節裡,例如把中國繩結從古裝開襟移至到了綁帶上、原本易碎的青花瓷花瓶縮小後成了堅固的鞋跟、垂掛在後拉鏈上的吉祥串珠則隨著走動的步伐隱隱散發著東方的神祕氣息。
更多像是池畔蓮花、旗袍仕女、京劇角色等東方意象也通通躍上了鞋履及包款上。旗袍女孩孔雀藍繫帶高跟鞋(左上)、古典蓮刺繡粉色低跟鞋(左下)、京劇花旦刺繡手拿包(右)。(建議售價請洽Charlotte Olympia)
而妳以為這樣就沒了嗎?那妳可小看了Charlotte Olympia,更多像是中國古傘、池畔蓮花、黑白貓熊、舞龍臉孔、旗袍仕女、京劇角色、黑白太極、庭院窗櫺等東方意象也通通躍上了鞋履及包款上,感受到Charlotte Olympia以西方視野對於東方文化的有趣詮釋。
昨天的秋冬發表會特別請到曾在節目介紹過多雙Charlotte Olympia收藏鞋款的劉真到場欣賞,更選在迪化街大稻埕第一間建造的傳統街屋-臻味茶苑中發表,使這季的東方復古氣息更加完整。
Charlotte Olympia昨天舉辦秋冬發表會,特別請到曾在節目介紹過多雙Charlotte Olympia收藏鞋款的劉真到場欣賞,選擇在迪化街大稻埕第一間建造的傳統街屋-臻味茶苑中發表,使這季的東方復古氣息更加完整。
廣告
攀爬於鞋跟上的吉祥小童、以及古代鼻菸壺造型的手拿包是這季編輯好喜歡的小驚喜!吉祥小童深藍色編織高跟鞋(左)、水墨花卉鼻菸壺手拿包(右)。(建議售價請洽Charlotte Olympia)
圖片提供:Charlotte Olympia。
相.關.內.容
時尚
新品
2014/04/25.瀏覽次數4,011
2014年春夏,Charlotte Olympia再度以童話故事「人魚公主」為靈感,帶領人們進入春夏系列的海底漩渦中。…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