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Laurent經典煙裝
2014/06/03 │ 編輯:Cherry │ 瀏覽次數:4,086
分類:美妝鮮事
1975年時尚大師聖羅蘭先生(Mr. Yves Saint Laurent)首創的男性西裝女穿「Le Smoking」煙裝系列,對當時的時尚圈來說猶如投下一顆震撼彈一般,備受爭議。因為成套西裝為當時處於上流社會男士們的穿著;一般來說他們會於晚餐後穿著輕便成套西裝,聚集於吸菸室,討論地方時事、八卦或藝術文學等話題,是一個女賓止步、男士專屬的社交場合。當時推出的「Le Smoking」,就是以一襲黑色西裝,搭配有領結的蕾絲襯衫,向時尚界宣示黑色西裝不再專屬男性,正式踏入女裝時尚版圖。


隨著給女性穿著的「Smoking Suit」推出,背後代表的意義就是女性地位的提升;此刻開始線條流暢、纖細腰身的西裝外套,成為Saint Laurent每季必見的時髦單品。2014年春夏,新任創意總監Hedi Slimane,承襲聖羅蘭大師的經典煙裝,注入自己擅長的窄版風格,以合身貼腿褲搭配西裝外套及絲質襯衫,展現新一代女性帥氣且迷人的風貌,為煙裝做了最完美的詮釋。新任創意總監Hedi Slimane並親自掌鏡,邀請澳洲名模Abbey Lee共同攜手演繹Saint Laurent經典煙裝形象圖。
廣告
圖片提供:Saint Laurent。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