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變黑!討厭情人節!電影懂女生
2009/08/24 │ 編輯:Regine Chen │ 瀏覽次數:6,419
分類:生活品味
「白就是美」就像是女人的緊箍咒,為了這句話,我們日以繼夜、從不懈怠地保養,但如果有一天,妳的皮膚非但不再白晰,且在一夕之間完全變黑,妳會被擊潰嗎?9月中旬上映的《小姐影展》上演女生的夢魘:皮膚變黑、單身者的情人節、精神壓力..,看小姐們怎麼解決人生難題吧。別擔心,事情並不嚴重,有些還很神經兮兮呢!
美白是王道?
法國經典《生命宛如悠靜長河》導演艾汀夏帝耶 (Étienne Chatiliez) 作品《小姐好黑》,以略帶嘲諷的詼諧調性,呈現對自我價值觀的探索。

描述任職於美白化妝品公司的阿嘉莎,不只事業成功,還有個溫順男友隨侍在身邊,最拿手的就是推銷美白產品。原本一帆風順、事業愛情兩得意的阿嘉莎,卻突然間得到一種罕見且超級可怕的皮膚病:從頭黑到腳,變成自己眼中最害怕的黑人。果然,男友遠離她、老闆辭退她、房東超想趕走她、連小孩見她也罵罵號,看阿嘉莎如何打破「白就是美」的迷思,繼續迷倒眾人。
《小姐好黑》
● 導演 / 編劇:艾汀夏帝耶 (Étienne Chatiliez) 《生命宛如悠靜長河》
● 主演:薇樂莉萊梅 (Valérie Lemercier) 《巴黎不打烊》、 伊莎貝拉南迪 (Isabelle Nanty)《就是不親嘴》
把一切忘掉!
《失憶薇若妮卡》入圍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獎,探討女人在現代生活遭遇的精神創傷和社會壓力。薇若妮卡是一名平凡的女牙醫,日復一日在診所與家庭的瑣碎生活中,承受著莫名巨大的壓力,無處宣洩。

一場意外的車禍,改變了她的一生。驚嚇過度的薇若妮卡,記不得那天在公路上發生的事,也失去了感受週遭一切的能力,如行屍走肉般地活著。就在逐漸重回平靜的生活時,薇若妮卡恢復了記憶。有時,失憶是不是比記憶更幸福?
《失憶薇若妮卡》
● 監製:阿莫多瓦《壞教慾》、《玩美女人》
● 導演 / 編劇:阿莫多瓦欽點、阿根廷話題女導演,露柯希亞馬泰 (Lucrecia Martel)
愛情來了!我該閃嗎?
以《我的希臘婚禮》爆紅的妮雅瓦達蘿絲 (Nia Vardalos) 才華洋溢,《我恨情人節》是她為現代女性量身打造的愛情喜劇,相信所有都會小姐看了都能會心一笑。

妮雅在《我恨情人節》裡飾演浪漫的珍娜,喜歡花朵,享受愛情…舉凡跟浪漫有關的她都愛,尤其是情人節。珍娜的每個特質都很女人、也很迷人。她只有一個小小小問題,那就是,她拒絕認真的感情關係,戀愛守則是:約會不能超過5次,陷入愛河前抽身才是明智之舉。談戀愛嘛,開心就好。

遊戲人間的珍娜遇上了餐廳老闆葛雷,葛雷是典型的黃金單身漢,人帥、善良又幽默。5次愉快的約會結束,本該說掰掰的珍娜卻與葛瑞越約越來勁,她該固守原則還是跟著感覺走呢?
《我恨情人節》
● 導演 / 編劇:妮雅瓦達蘿絲 (Nia Vardalos) 《我的希臘婚禮》
● 主演:妮雅瓦達蘿絲 (Nia Vardalos) 《我的希臘婚禮》、約翰寇貝特 (John Corbett)《我的希臘婚禮》

小姐影展 上映資訊
《小姐好黑、我恨情人節、失憶薇若妮卡》
● 上映日期:2009/9/18
● 上映戲院:信義威秀影城、長春戲院、台北新光影城
● 電影官網: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movieforladies/

圖片提供:山水國際娛樂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