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 編輯:Cherry.攝影:Chris │ 瀏覽次數:9,821
分類:生活品味
這周公司來了一台新玩具,那就是NESCAFÉ® Dolce Gusto®咖啡機系列的New MELODY。這款咖啡機與U-Fashion介紹過的Nespresso系列咖啡機,一樣都是雀巢公司出產的,但是NESCAFÉ® Dolce Gusto®除了提供黑咖啡、花式咖啡外,還有推出蜜桃茶、綠茶拿鐵等各式風味飲品,而Nespresso則是專精於各式黑咖啡的領域。兩者膠囊大小不太一樣,不可以互用,且在價格方面,不論是機器或膠囊,Nespresso都要價稍高一些。
New MELODY咖啡機內含使用手冊、快速使用指南、以及首次使用說明與簡單的咖啡食譜。(NTD.6,599)
這次入手的顏色是較為活潑的紅色,此款還有另一個顏色是沉穩的咖啡色,這款買來完全不用擔心組裝的問題,基本上除了可以放膠囊的小抽屜外,只有水箱、可調式杯架是需要自己另外組裝的,簡單來說不喜歡自己磨咖啡豆、自己慢慢煮咖啡,懶惰求快的朋友,非常適合這種膠囊咖啡機,就連組裝也完全不花費你寶貴的時間。
初次使用的時候,管路內還留有一些製造過程中未排出的空氣,為了保持通過這些機器內管線產出咖啡的衛生,首次使用時,建議先加一些溫水至水箱內,使乾淨的水流入機身內的管線中,幫助清洗管路。若還是不放心,首次使用說明上也有註記,可以靜置一小時,讓水完全流入機器中。

接著,就讓機器正式運轉,按照製作咖啡的步驟操作,但先不放入膠囊,此步驟是為了先讓水透過機器加熱流出,這些步驟都是為了確保機器內的管線在開始使用之前,能夠清洗乾淨。
首次使用時先加入一些溫水到水箱內,接著小幅度上下移動水箱,將水導入機器管路中。
操作非常簡單,將放置咖啡膠囊的小抽屜拉開後,依照咖啡食譜選擇咖啡膠囊,放入抽屜後關起來,將手柄下壓,就完成第一步。第二步依照咖啡食譜或是膠囊上的推薦水量,利用滾輪滾到對應的格數按下冷水或是熱水的按鈕,就可以愜意的等待順口好喝的咖啡流出來囉!
第一步將咖啡膠囊放入小抽屜中。
第二步選擇滾輪的水量、按下冷或熱水鍵,即可以慢慢等待咖啡製成。
廣告
膠囊咖啡機小抽屜拔出後可以看到一根細細的針,這根針就是將膠囊戳破的關鍵,戳破膠囊後,機器將水導入小小的膠囊中,好喝的咖啡或是風味飲就會自機器裡流出。
機器送來的時候有附贈六個膠囊提供試喝,其中包括巧克力牛奶、綠茶拿鐵、美式濃縮與美式黑咖啡。
自己購買的話,有這種一條三盒裝或是一盒16顆在販售的商品,其中特別注意的是有加牛奶的飲品,盒子上會以黑色與白色膠囊來做區分,這種的飲品就是兩顆才能泡一杯。(NTD.299/盒)
整體而言,對於想求快、沒有太多時間,卻依然希望能夠自己煮咖啡,而非買便利商店的咖啡,膠囊咖啡機是個很好的選擇,除了咖啡也有其他風味飲的選擇,方便衛生。口味編輯試喝了拿鐵以及巧克力,巧克力沒有加白色牛奶,出來的是純巧克力的口味,剛好是編輯很喜歡的味道。拿鐵則是奶味有點太重,也有點甜,所以不喜歡奶味那麼重或是太甜的朋友,水量可以自行調整為多一點,咖啡的味道會比較濃。

使用過程的話,杯架盡量調整製合適杯子的位置,因為滴出來的咖啡並不是滑順的自機器裡流出,液體四濺所以如果減短杯子與出水孔的距離會好一些。
相.關.內.容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