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 編輯:Cherry.攝影:Cherry │ 瀏覽次數:12,659
分類:時尚鮮事
近來連日下雨,好不容易臺北街頭終於有個黃澄澄陽光灑落的一天;好天氣的午後,在市區走走繞繞,好不愜意,這次U-Fashion來到的是有著書香氣息、各式文創小店林立或是獨立品牌皆具的信義誠品,循著手扶梯緩緩向上,抵達此行要參觀體驗的2020HANDCRAFT手造館。

2020HANDCRAFT手造館位於信義誠品4樓樓面靜謐的一角,店面風格以木質家具為主調,緊緊相鄰誠品音樂館,櫃位空間及位置營造出整間店人文雅緻、極具品味的氣息。 整體外觀也以原木為基調,宛如走進一間位於樹林之中的歐風度假小木屋。2020HANDCRAFT手造館集結了不同品牌的手造眼鏡,讓喜歡細膩手造鏡架的藏家,可以直接來到專售手造鏡框的手造館來親自鑑賞。
2020HANDCRAFT手造館店內空間,一大片極具層次感的木造牆面,展示著各手造品牌的經典框形。
店內手造鏡框品牌做具代表形的款式。
在此,細說手造鏡框的定義:鏡框在製作過程中,除機器生產程序之外,還需要運用人工去做一些機器無法達成的細膩工序,手造工序一旦達整支鏡架的50%,就稱做「手造鏡框」。2020HANDCRAFT手造館內精選手造工序高達70%的四個手造眼鏡品牌包括:來自義大利100%天然原木製造的「ROLF Spectacles」以及「井戶多美男」、「恆眸作」、與「掌」這三個來自日本的手造眼鏡品牌。

走進後會發現空間陳列一反專售眼鏡櫃位的常態,沒有擁擠的陳列架,映入眼簾的反而是與木造牆面互相呼應的四個手造眼鏡品牌的經典框形。顧客可以先細細欣賞這些質感細膩的手造鏡框,再依照牆面陳列的框形選擇自己喜愛的鏡框款式。挑選完成店長會根據顧客挑出的框型再挑其它類似款提供選擇,最後引領到館內Fitting room一一試戴。
店長從意想不到的地方:飛機餐車中,拿出與所挑鏡框款型類似的其他鏡架出來提供我選擇。
平常在選擇眼鏡時,我們常常匆忙的試戴,沒有全盤感受即立刻購買,導致眼鏡抵達手中才發現自己根本不太適合這個框形,或是平常的打扮與所購買的鏡框,風格完全不同,以至於後悔莫及或是不想戴眼鏡出來示人。因此,Fitting Room是此次2020HANDCRAFT手造館內最特別的空間,店長會一一將顧客所選擇試戴的眼鏡調整至如同鏡架購買後,抵達手中的個人化鼻墊與鏡腳高度,顧客可以坐在Fitting Room的皮椅上細細感受,並透過廣角的全身鏡觀察整體搭配的一致性,細細感受每一個細節。
店長當場利用加熱的器材,調整合適的鼻墊與鏡腳高度提供配戴。配戴上時,可以細細體驗鏡架的舒適感以及與本人服裝風格的搭配度。
喜歡木造鏡框溫潤的質感就選擇ROLF Spectacles的鏡框,若喜歡全支塑膠框的款式,就選擇掌的作品,但倘若你喜歡的是金屬框或是金屬與塑膠框結合的作品就選擇井戶多美男或是恆眸作的作品,井戶多美男經典作品為書卷氣息濃厚的圓形鏡框作品、恆眸作或是掌的作品則多為復古貓眼形的鏡框。
來自奧地利,百分之百使用純天然的木造手作鏡框,每副眼鏡製程需經歷78工序,耗時4個月以上,並以不到10g的重量擺脫木製鏡框厚重的成見。
恆眸作與井戶多美男鏡框皆為金屬框,恆眸作的經典框形為小貓眼形,井戶多美男經典作為圓形鏡框。
掌的作品以使用輕賽路珞製做而成;賽璐珞是類似塑膠的一種材質,硬度強、密度高、透明度佳及其特殊的光澤質感等特性,造就它美麗的透明度與光澤感,且不易變形、退色,壽命較長,還帶有一股淡但松香的味道。
手造鏡框可貴之處在於其細膩的做工是機器所無法達到的效果,必須經由老師傅的經驗,去完成每一支獨一無二的鏡架。追求品味、雅緻的質感,手造鏡框可說是一個好選擇,縱使要價較高,但質感的確不是一般鏡架可以比擬的。下次,就走進手造館細細欣賞這耗時耗功的極致手藝吧!
▶2020 HANDCRAFT頂級手造眼鏡概念館
▶地址:臺北市松高路11號4F(信義誠品)
▶電話:(02)2720-9811
廣告
圖片提供:嘉晏。
相.關.內.容
時尚
鮮事
2014/12/26.瀏覽次數7,348
「2020 EYEhaus」旗艦店進駐台北101,以典雅精品宅邸作為靈感,全館以拓採岩作為基調,營造自然溫暖的精緻質感。…more
時尚
新品
2014/06/24.瀏覽次數13,451
輕盈、舒適就是Markus T品牌眼鏡的最佳代名詞,德國工業設計師品牌Markus T全新推出ME3系列鏡框。…more
時尚
新品
2013/12/06.瀏覽次數6,053
專賣手工鏡架的2020 HANDCRAFT頂級手造眼鏡概念館,即將於這個周末12月8日(日)於誠品信義店4樓開幕。…more
時尚
新品
2014/01/24.瀏覽次數5,366
ROLF Spectacles手造鏡框,這次為我們推出以天然石材搭配木製鏡框,所打造出的「輕。石」系列。…more
時尚
新品
2013/12/24.瀏覽次數7,098
2014年1月10日ic!berlin將推出2014年限定版的「台灣.東方的故鄉」鏡架,屆時勢必又即將引起一陣序號搶奪的大戰。…more
時尚
新品
2013/11/21.瀏覽次數8,157
德國手工鏡框品牌ROLF Spectacles,全副鏡框使用純天然木頭製造,特別的質感、極輕的重量,擄獲愛好鏡框人們的心。…more
國際
搜尋
2013/10/18.瀏覽次數7,297
眼鏡已經不再只是近視者的必需品更是一項重要的時尚單品。這次特別為大家介紹兩個眼鏡品牌,Mykita以及ic!Berlin。…more
時尚
新品
2013/07/29.瀏覽次數6,699
ic! berlin在即將到來的8月帶來全新作品:ritter butzke,每款限量發行10支,定價為新台幣22,500元。…more
時尚
新品
2013/06/05.瀏覽次數8,483
德國眼鏡品牌ic! berlin,2013年邀請到柏林藝術家Luisa Hecking跨界合作,推出聯名插畫墨鏡系列。…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