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新年車廠精品選購特輯
2013/02/08 │ 編輯:Yui Lin.攝影:徐敬昕 │ 瀏覽次數:9,754
分類:流行專題
Chinese New Year 2013 Mens Gift Guide
每個人都有自成一格的時尚信仰,好似「男人愛車,女人愛包愛鞋」這句話,無論時代如何變換,我們終究離不開那些美好的設計故事。時尚與汽車一直以來都有著密切的關係,相互跨界合作總能獲得雙贏話題性,儘管搶盡風頭,但可別忘記各家車廠早已將品牌觸角延伸至時尚領域;今回,就讓我們暫且把雙方的聯名大事擱在一旁,將焦點放在品牌所推出的精品系列吧!U-Fashion透過此次機會,匯集了九個汽車品牌、精選出幾款男仕配件推薦給大家,讓你一探汽車大廠如何詮釋車款之外的時尚情調。
Audi-洗鍊主義
連年舉辦Fashion Festival的Audi,與時尚領域交手的頻頻動作,不難看出品牌對於跨足時尚的重視,基於如此,更讓人期待自家出品的男仕精品。Audi時尚配件系列同樣承襲車子的設計主義,以流暢的都會洗鍊為主要調性,由沉穩的黑色領頭,金屬銀色和白色為輔,來貫穿整個系列。系列的品項類別也很多元,包含皮件、配飾和辦公用品等等,選擇豐富。今回U-Fashion從中選擇了墨鏡、瑞士刀、皮革筆盒和車鑰匙形狀USB,Audi透過流線輪廓傳遞出設計精神,沒有多餘綴飾,讓摸不著時尚設計毫無頭緒的朋友,也能輕鬆駕馭。
Audi 瑞士刀。(NTD.4,403)
(左起)Audi 筆盒。(NTD.8,932) / Audi 鑰匙造型USB。(NTD.2,738)
Audi 太陽眼鏡。(NTD.7,729)
BMW-簡約依舊
時尚就是風水輪流轉,每季的脫胎換骨,只為了贏得眾人的好評掌聲;而過去幾回令人驚歎的創作之舉,讓人一度以為我們告別了極簡時代,但看著眾多品牌內部不停換血,新的創意總監接連上任,說了些什麼?來吧!簡約依舊。焦點轉回車廠,BMW似乎沒有因流行而大刀闊斧地改變,在變遷非常快速的現在,捨棄無關緊要的裝飾,無非是上上之舉。與男仕形影不離的皮夾和名片夾、鑰匙圈和賽車隊棒球帽來說明一切,作為品牌標章的黑、白、藍色為首,以簡明的線條來切割造型,呈現出「細水長流」的格調。
(左起)BMW 男仕黑色皮夾。(NTD.4,890) / BMW 名片夾。(NTD.2,170)
BMW 鑰匙圈。(NTD.1,390)
賽車DTM 車隊棒球帽。(NTD.1,860)
Ferrari-經典工藝
品牌是如何成為你心目中的夢幻逸品?他們秉持著引以為傲的傳承工藝,任由時光磨練,最終熬得出頭的,都可打下根基、自成脈絡,進而擁有一票忠實的擁戴者。相信Ferrari也是如此,藉由品牌所推出的鑰匙圈、名片夾和手提包款便能知其道理,精品系列打印上歷史標輝,以為設計有了Logo加持,就已經足夠,但講究細節工藝的Ferrari,可沒因此滿足;金屬鑰匙圈上細膩的裝飾上編織壓紋,皮件和皮革手提包款也全由義大利手工製作而成,手提包從提把、邊界接縫處和內裡,都可見到精緻的車縫線,外方還附上一只皮革卡夾,經典之餘,也用心獨具。
Ferrari 鑰匙圈。(NTD.1,800)
Ferrari 名片夾。(NTD.4,000)
Ferrari 皮革手提包。(NTD.40,000)
Lexus-都會型格
黑色,一直以來都是時尚圈內叱吒風雲的龍頭之色,曾幾何時,它也是人們避之唯恐不及的不祥顏色,而成為經典的關鍵所在,就得歸功於Coco Chanel女士,當初就是因她將時裝設計融入黑色的創舉,讓世人發現黑色的美麗。Lexus旗下的精品系列,同樣蘊含著當時留下的本質,基本款皮夾染上烏黑亮麗的黑色調,流露出都會型格;但要追求都會的時髦,就要懂得與時俱進,和皮夾同樣皮材製成的iPhone套及iPad套當然不能缺席;另外,近年不容忽視的都會休閒趨勢,一款品牌Logo交織而成的棒球帽,會是你一項不錯的搭配選擇。
Lexus 男仕黑色皮夾。(NTD.3,690)
Lexus 手機套。(NTD.2,200) / Lexus iPad套。(NTD.5,000)
Lexus 棒球帽。(NTD.980)
Maserati-休閒寫意
相較於其他廠牌,Maserati所涉略的時尚精品確實是少了些,但這不打緊,無求範圍廣泛,就得求特殊專精。Maserati與馬球協會合作推出的服飾系列,是品牌重點的商品之一;棒球帽以海藍色為底,正面縫製Maserati品牌經典標誌,側面則是馬球協會的圖騰Logo;此系列的Polo衫十分亮眼,以白色和藍色雙色為主調,左右胸口繡上馬球協會的Logo徽章,袖衫的開襟處以撞色處理,強調出休閒的活潑感,第二顆釦飾還特別打印上Maserati品牌經典標誌,相當具有巧思;最後,看似汽車模型的滑鼠,也是值得收藏的生活小配件。
Maserati 汽車造型滑鼠。(NTD.1,500)
Maserati 馬球協會聯名棒球帽。(NTD.3,000)
Maserati 馬球協會聯名Polo衫。(NTD.9,800)
Mercedes-Benz-雋永情懷
衣裝固然是時尚最具代表性的單品,但要體現一個人的品味和個性,生活所用的隨身配件,便能透露出許多端倪。Mercedes-Benz雋永的形象,不僅展現於車款設計,也大方實現於男仕精品上;系列所含括的品項範疇十分多元,但主推飾品不外乎是要顯現出獨特性,因此,U-Fashion特別挑選了皮夾、名片夾、袖釦和領帶作為推薦單品。造型簡單明瞭的黑色皮夾,右下方鑲上Mercedes-Benz品牌Logo,既是好入門的小配件,拿起來也相當稱頭;袖釦和領帶則是塑造出品牌的紳士風貌,烘托西裝的配飾,向來是詮釋男仕質感的Key Point。
(左起)Mercedes-Benz 名片夾。(NTD.6030) / Mercedes-Benz 男仕黑色皮夾。(NTD.7,750)
Mercedes-Benz 袖釦。(NTD.3,290)
Mercedes-Benz 領帶。(NTD.4,110)
Porsche-奔騰上陣
不可否認,我們仍擺脫不了先入為主的第一印象,這也是為何品牌們在形象塑造上總是嘔心瀝血,象徵品牌的Logo設計,無非是關鍵中的關鍵要角了。而創造經典、延續血統的方法很多,如創始人名字的一串字母、源起表徵的特殊圖紋,亦或精挑細選的顏色等等,都十分常見。Porsche的品牌標章就相當具有識別性,運用鮮豔多彩詮釋來襯托出駿馬的氣勢,讓人一見難忘,因而理所當然地將其融入旗下的精品品牌;除了基本的皮件小物、墨鏡和備有七種顏色的系列鑰匙圈之外,Porsche還與德國旅行箱品牌RIMOWA推出聯名系列,喜歡品牌的朋友,不容錯過。
Porsche 彩色鑰匙圈。(NTD.865)
(左起)Porsche x RIMOWA 萬用盒。(NTD.4,335) / Porsche 男女兩用太陽眼鏡。(NTD.9,775)
(左起)Porsche 男仕黑色皮夾。(NTD.5,145) / Porsche 經典鑰匙包。(NTD.2,835)
Toyata-寫實風韻
雖然偶爾會出現令人難以理解的設計,但時尚終究是個實用主義至上的產業,所有抽象化的藝術概念,最後還是要體現於幾橫幾豎的車縫線之中。簡約風格,少了會被潮起潮落流行淘汰掉的顧慮,因此廣受大家的青睞,Toyata的精品系列即屬此類調性,汲取印象中男仕配件的基礎元素加以運用,自短夾、鑰匙圈到金屬筆,設計都十分簡約了當,呈現出寫實風韻。其中,短夾和鑰匙圈是品牌特別為Toyata 86所推出的,兩款商品上方都綴入Toyata 86的Logo標誌,讓各位Toyata 86迷,能夠擁有個人一系列行頭。
Toyata 男仕黑色短夾。(NTD.1,260)
Toyata 鑰匙圈。(NTD.500)
Toyata 原子筆。(NTD.500)
Volkswagen-品味生活
曾有人這麼說過:「德國,就像是西方的日本。」追求完美、一絲不苟的精神,造就出許多經典工藝;大家不妨將這些經典工藝帶入日常生活,讓身處周遭充滿品味氛圍。Volkswagen所推出的精品系列,就融入了些許生活氣息;像是主打輕薄的男仕皮夾,以及針對Beetle設計的鑰匙圈,不走生硬冷調的風格,添加額外色彩和柔化線條,讓隨身配件更加生活化。此外,值得一提的是,Volkswagen找來百年泰迪熊品牌Steiff攜手搭檔,推出泰迪熊系列玩偶,每只泰迪熊耳朵都鑲上印有序號的金釦,以表明為兩個德國品牌的跨界合作。
Volkswagen 男仕黑色皮夾。(NTD.7,163)
Volkswagen Beetle 鑰匙圈。(NTD.2,778)
Volkswagen x Steiff 泰迪熊。(NTD.1,982)
相.關.內.容
生活
品味
2013/10/17.瀏覽次數9,148
Mercedes-Benz S-Class 也推出周邊商品,讓所有追逐這款豪華車款的人們,透過這些生活小物,增添奢華的時尚生活品味。…more
時尚
新品
2013/03/12.瀏覽次數11,574
Bentley賓利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新春季精品系列,包含旅行箱、腕表、雪板和香氛系列。…more
美妝
新品
2013/02/23.瀏覽次數6,954
新年剛過,英國汽車品牌Bentley立即帶來全新氣象,將於2013年4月份推出三款男仕香氛系列。…more
流行
專題
2013/01/25.瀏覽次數9,748
2013年U-Fashion精選幾款應景的新年禮物,為家人、為自己、為朋友、為情人挑選最棒的禮物!…more
流行
專題
2012/12/18.瀏覽次數17,891
U-Fashion為大家精選各家品牌的Holiday Gift Guide系列,希望能讓你的送禮清單添入些許靈感!…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