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VFNO時尚盛典(二)-時尚Bloggers專訪
2012/09/21 │ 編輯:Yui Lin.攝影:Yui Lin、Cathy Chang │ 瀏覽次數:14,267
分類:特別企劃
儘管Vogue Fashion's Night Out已經落幕了好些時日,但腦海裡不時重溫起片段美好,餘韻仍在,心深處也隱隱鼓譟著。
前回為大家呈上了VFNO當晚的喧鬧盛況,今回,U-Fashion實地走訪Michael Kors表參道專門店,一探當天Michael Kors針對今年VFNO活動所設計的商品系列,及精心籌劃了哪些活動。這一次也經由Michael Kors品牌的特別安排,U-Fashion有幸地專訪到三位日本知名Bloggers,為我們分享她們的時尚經驗及生活故事。
時而精準犀利,時而幽默可親,是我們透過電視節目《Project Runway決戰時裝伸展台》、對於評審Michael Kors的印象,而他手下的同名品牌,設計風格也和他的人同出一轍,簡約俐落、不誇耀矯飾,總以流暢的輪廓線條,呼出都會時尚的精髓,擅長將休閒和奢華兩種相異甚遠的調子尋得平衡點,讓時裝配飾維持一定的水準品格,卻抹去賣弄華麗的距離感。
Michael Kors能讓眾人如此傾心,不只是那洋溢的設計才華,而是他主理品牌形象的頭腦,親切而深入人心。近年除了擴張事業版圖,於全球各大城市開設品牌專門店外,Michael Kors對於網路媒體的經營也不遺餘力,這從先前重新改版上線的「Destination Kors」網站便能知曉。Michael Kors官方網站除了播放最新的Runway時裝秀、呈現全系列的單品之外,另開闢一個更能深入核心精神的全方面網站,完整收錄Michael Kors時尚生活的頻道,讓喜愛他的朋友,能獲得豐富資訊的同時、也更加了解Michael Kors。
Michael Kors 2012年Vogue Fashion's Night Out 所推出的限量商品系列。
一直以來,Michael Kors都十分積極參與時尚活動,像與品牌同為紐約發跡的VFNO盛典,Michael Kors便從2009年第一屆持續參與至今。今年Michael Kors再度為VFNO推出了三款獨家限量商品-飛行員太陽眼鏡、Monogram化妝包和棉質T-shirt。正如Michael Kors曾經說過:「Fashion's Night Out已經成為一個指標性的活動,我們想要提供一些獨家商品來慶祝及支持,而有什麼比獨家商品更能響應這樣一個時尚愛好者聚集的夜晚呢?」
Michael Kors 自己最喜歡的飛行員太陽眼鏡。
此三款商品設計靈感來自Michael Kors自己最喜歡的飛行員太陽眼鏡,他曾說:「飛行員太陽眼鏡永遠都如此的充滿吸引力,他們出現在我們的每一場時裝秀、每個系列,以及我們每一季的形象廣告。你可以戴著他們從義大利的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到雪梨的邦迪海灘Bondi Beach,或是在紐約的SoHo區逛街, 因為他們永遠看起來如此時髦有型。」
因此,第一款限量商品正是經典的金色飛行員太陽眼鏡,第二款是MICHAEL Michael Kors Jet Set系列的Monogram字母印花大型化妝包,咖啡色PVC材質外觀,印上飛行員太陽眼鏡圖樣及Michael Kors簽名,最後則是與化妝包擁有相同圖案的T-shirt;限量系列只於VFNO當日於全球 Michael Kors指定專門店發售。
Michael Kors 表參道專門店裡舉辦的特別活動,Model們準備拍攝一小段影片。
特別的是,今年Michael Kors表參道專門店在VFNO舉辦了一個有趣的活動,當晚大家可以至店內設置的攝影棚拍攝一小段影片,影片拍攝完畢後會採用照片的方式印刷出來,製成一本小小寫真冊,連續翻開的時候,照片就會以動態的方式呈現。這就像我們小時候曾在書本一角畫上連續圖案,在快速翻閱時會形成動畫一樣,十分童心未泯,令人會心一笑。
這個互動遊戲是由一位韓國設計師所想出,早先已在紐約舉行過,因為大獲好評,所以這次移師到東京進行,現場不僅是受邀前來的外國Model,連本次要專訪的Bloggers都玩得不亦樂乎,大家快樂而隨性的舞動身體,鏡頭底下傳來陣陣嘻嘻哈哈的笑聲,氣氛熱鬧愉快。
錄製影片時,Model們開心地手舞足蹈。
今回要接受採訪的Bloggers也和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日本知名Fashion Bloggers專訪
隨著網路普及、社群網站的興起,近年來逐漸發展出Fashion Blogger文化,他們在Blog裡頭分享自己平日的穿搭、心情及生活,如同DNA一樣,人人都主張不同自我的風格、穿出個人的自信,而別人可以從圖像文字中參考、學習,或是獲得最新資訊。正因為沒有名氣光環的加持,人們更樂於信服Bloggers,其影響力也跟著水漲船高,以至現在Fashion Show不論場內場外,都能看到許多知名Bloggers坐鎮,進而產生街拍攝影師這項新職位;此外,也時常能見到Bloggers和品牌合作推出設計,或接受訪問、為雜誌撰寫專欄等等,他們可以說是當今時尚圈的新寵兒。
在VFNO活動正式展開之前,U-Fashion於Michael Kors店內,對受邀出席的三位風格截然不同的Fashion Bloggers做了簡單訪問,來聽聽她們在成為Blogger之後,如何擁有自己的時尚小天地吧!
Fashion Blogger - Moe Murakami。
Moe Murakami,25歲,自學生時代開始寫部落格,畢業後以Blogger的身分在Miss Forever21 Japan比賽得到了冠軍,之後便代表日本赴紐約選拔。Blog內容以女性Lifestyle為主軸,現在也從事相關活動及商品企劃的工作;如與台灣好樣本事、同樣被票選為世界上最美麗書店之一的日本代官山蔦屋書店,Moe也曾參加RENAULT×代官山蔦屋書店的活動。2012年也持續以Lifestyle Producer的身分,開設了NEXT WEEKEND網站,裡面介紹了日本許多獨特的小店。
Fashion Blogger - Junko Suzuki。
Junko Suzuki,28歲,自我風格十分顯著,熱愛嘗試多種不同造型風格。Junko除了是一名設計師之外,也是一名Blogger,手上總共經營三個Blog,內容非常多元;有專門為日本知名雜誌《Sweet》撰寫流行相關文章的,有收集可愛圖像的,還有以藝術設計為主的。此外,Junko也有使用現在相當知名街拍網站Lookbook nu.,不定時上傳照片,分享自己最新的穿搭造型。
Fashion Blogger - Natsu。
Natsu,日本大學畢業後,曾到英國設計學校Central Saint Martins就讀,現在是一名自由設計師。最初會開始寫Blog,是因為於在學時間有了一些煩惱,想要坦率的面對自己,便開始寫下生活中的點滴;正因如此,營造出自我風格的Nastu,在2010年贏得了Super Fashion Blog Award,此後便進入雜誌《Sweet》,和公司、品牌及設計師等推出合作設計。Natsu認為無論是從事時裝設計、平面設計、Model、造型、攝影還是編輯等工作,都離不開簡單生活的原則,與大家分享著自己的小幸福。
(左起)Natsu、Junko、Moe 在Michael Kors店裡接受了U-Fashion簡單的專訪。
(以下訪問簡稱-M:Moe Murakami / J:Junko Suzuki / N:Natsu )
1. 大家都在Blog裡頭分享什麼事情呢?
M:我在Blog上面,主要是寫一些生活當中,自己覺得很感動、很有啟發的事物。

J:說到Blog的話,我自己總共經營三個部落格,一個是專門為了雜誌所寫的Blog,一個是關於時尚的,裡面會分享一些年輕女生會喜歡的可愛事物和照片,然後最後一個則是有關藝術設計方面的,因為我有從事一些設計的工作,所以在這個Blog裡就會紀錄目前正在進行的設計。

N:我的Blog裡面,都是寫自己生活周遭的事情,不論是Fashion還是其他喜歡的東西,或是發生了什麼事都會寫到,Blog有點像是在紀錄生活點滴。
2. 今日的造型重點是?平常喜歡怎麼樣的穿搭風格?
M:雖然現在天氣還很熱,但其實已經進入秋天了,所以我今天穿了黑色鏤空蕾絲的小洋裝,隱約透明仍然有一點清涼的感覺,鞋子部分就選擇秋冬的豹紋款式,這也是今天的穿搭重點。平常的話,我很喜歡穿高跟鞋和露出自己的雙腿,所以經常穿著短褲或短裙,搭配短版的T-shirt,大多是這類型的簡單打扮。
自然甜美的Moe,當天身著黑色蕾絲小洋裝,搭配豹紋高跟涼鞋。
J:我以前比較喜歡Boyish中性的裝扮,現在則喜歡Mix混搭的風格,我多會運用一些女性化的單品,結合有個性的配件,像是今天我就穿著黑色小洋裝,佩戴著風格不同的帽子和鞋子,就是這樣的感覺。
造型別具風格的Junko,穿著一席荷葉邊黑色短洋裝,佩戴古典的帽飾與個性鞋款。
N:因為現在正逢夏秋兩個季節交替的時候,所以我今天的穿著也是按照季節,選擇介於明亮和暗色之間的單品,上衣和裙子都以白色為主,搭配黑色的腰帶和黑色涼鞋,來平衡整體的感覺。日常穿搭來說,我很喜歡簡單又休閒的風格,像是T-Shirt配牛仔褲這樣簡單,就是我最愛的打扮!
簡單而率性的Natsu,當天造型以純白色調為主,再綴入黑色配飾。
3. 本季最喜歡的Michael Kors單品是哪個?為什麼呢?
M:我喜歡Hamilton系列的這個包款,因為它的皮革有做漸層設計,而且容量也很大,可以裝進許多物品非常實用,外出的時候,只要帶一個包包就很足夠!加上它很好搭配,不管是成熟的裝扮,或是酷一點的風格,都非常適合。
Moe手中的Hamilton系列包款,皮革有隱約的漸層刷色,偌大的融亮十分實用。
J:就是我手上拿的這個包包,它擁有今年最流行的蛇皮壓紋,然後在外觀設計上有很明顯的漸層效果,深色部分對於時尚造型來說,能有很好的搭配效果。
Junko喜歡的蛇皮壓紋Hamilton,帶點秋冬野性的味道,明顯的漸層色是此款特色。
N:本季我喜歡這款Hamilton包,自己很喜歡它的Size、粉嫩顏色和鱷魚壓紋,這個尺寸的包包對我來說剛剛好,不過比這個尺寸再大一些的黑色和咖啡色款,我也很喜歡。
Natsu 選擇的粉色系鱷魚皮壓紋的Hamilton包,較小的尺寸呈現出優雅的感覺。
4. 最後請為U-Fashion的讀者推薦一個自己在東京常去的時尚好地方。
M:我推薦表參道和涉谷,因為這兩個地方都是年輕人聚集、非常流行的地方。如果還有時間的話,我也推薦吉祥寺那一帶,那裡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和二手服飾店,我經常去那邊Shopping。

J:我自己常去逛街的地方是表參道和代官山,表參道是匯集很多時尚精品的地方,而代官山和表參道不同的是,雖然都是年輕人會逛的地方,但代官山給人的感覺比較安靜而且穩重,當然也有很多很棒的店面,所以我很喜歡在這兩個地方散步。

N:就是這裡,表參道!我覺得這裡是東京最美麗、最時尚的街道。
訪問完畢之後,她們三位也拿到了早先在店內拍攝的小寫真冊,快速地翻閱手中的小本子的時候,大家此起彼落地說出:「かわいい!(好可愛!)」,讓周圍的氣氛瞬間又熱絡了起來!其實就與大多數的Bloggers一樣,她們並非有著遠大的目標而開始寫Blog,透過此次的專訪,能感受到佇立在她們心中的「堅持」,堅持自己所喜歡的事物、所喜歡的生活;儘管現在擁有如此亮眼的成績,也沒有刻意迎合大眾所喜歡的口味,依然像是最初與自己對話的Blog一樣,自然、率真且自信。
Bloggers 拿到了Michael Kors 特別活動的寫真小冊子,大家都開心的翻閱著。
相.關.內.容
特別
企劃
2013/07/12.瀏覽次數22,934
今回U-Fashion前往指彩品牌OPI直營敦南總店,親自體驗品牌引以為豪的「膠糖光療Gel Color」。…more
時尚
鮮事
2013/01/31.瀏覽次數6,557
向來在數位網站投入相當心血的Michael Kors,近日宣布將於亞洲推出全新的時尚生活網站。…more
國際
搜尋
2013/01/15.瀏覽次數6,945
Michael Kors以生動造型、鮮明色彩來詮釋2013年春夏形象廣告,並持續找來Mario Testino掌鏡。…more
時尚
鮮事
2012/11/19.瀏覽次數6,354
Michael Kors日前於台北101旗艦店內舉辦2012年秋冬皮草鑑賞會,為大家精選出幾款包款和時裝。…more
特別
企劃
2012/11/02.瀏覽次數10,154
位於吉祥寺的Shiva Cafe,古樸氛圍來自多年收集的舊家具,店裡提供融合尼泊爾、印度的原創料理。…more
時尚
鮮事
2012/10/29.瀏覽次數5,310
今年Michael Kors捐出500萬美金給God's Love We Deliver。日前舉辦金愛心晚宴上榮獲金愛心獎。…more
特別
企劃
2012/10/19.瀏覽次數18,523
回歸自然、講究健康的meal MUJI,此回我前往東京有樂町店,再次重拾那舒服自在的用餐時光。…more
特別
企劃
2012/10/05.瀏覽次數86,512
被青山、藍天、白雲還有深邃無際的大海環抱的日本橫須賀美術館,美景讓它有了戀人聖地的別名。…more
特別
企劃
2012/09/14.瀏覽次數11,485
日本VFNO於9月8日盛大展開,範圍依舊橫跨原宿、表參道和青山地區,當晚所有人一起為時尚奔騰!…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