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2015早春/初春花朵的隱晦寓意
2014/11/06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5,721
分類:流行專題
11月的第一週,我們將慢慢的換季進入早春,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Gucci 2015早春系列。(圖:Gucci 2015 早春女裝廣告)
時序進入11月,氣溫或許才開始讓人感到秋冬的到來而已,但時尚圈踩著一貫超前季節變化的腳步,開啟了早春的旅程;各大品牌除了上個月開始陸續的釋出2015早春的形象廣告外,早春的商品在現在及接下來的日子裡,也將陸續進入店櫃中。

11月的第一週,我們將慢慢的換季進入早春,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Gucci 2015早春系列。
針織、丹寧、蛇紋、水鑽的使用,讓Gucci早春氣溫的調節及在悠閒及奢華的兩極上達到一個很廣的廣度。
在早春系列中,服裝的舒適度和不刻意的時髦感,是每個品牌所追求的成果;這季Gucci在針織料、丹寧、無袖洋裝、長版大衣等面料和輪廓中,調節著晚冬及初春之間難以掌握的氣溫變化;在海軍風的條紋上衣和寬版長褲推展著同時,貴為一線精品的Gucci,基因裡的奢華螺旋體也出現在許多細節上,從蛇紋的大衣長靴、到織料及丹寧布上的水鑽裝飾、再到直筒晚裝腰間頸部間的閃亮裝飾,都在早春的休閒調性中,賦予更多的奢華面貌。
服裝的輪廓及面料負責著調節暖度的同時,色彩則成了釋放早春氣氛的最快途徑。
服裝的輪廓及面料負責著調節暖度的同時,色彩則成了釋放早春氣氛的最快途徑;早春已經悄悄瀰漫的清新氣息,Gucci創意總監Frida Giannini以宛如初春天空的天藍色為系列主色,在各種藍色調中穿插著草綠色、亮黃色、艷橘色等色彩,營造出讓人在接下來的冬天中盼首期待的早春活力。
而每季早春中不會缺席的花朵印花,在賦予了被後的隱晦寓意後,成為這季Gucci早春中最讓編輯欣賞的元素。
而每季早春中不會缺席的花朵印花,是這季Gucci早春中最讓編輯欣賞的元素。

出自加拿大藝術家Kris Knight筆下的早春花朵,以介於黃昏至凌晨間才開花的多種花朵,如:曼陀羅花、罌粟花、三葉草等植物,交織出早春系列。

而這些花朵在清新色彩的襯托中,卻有著各自的隱晦寓意,像是曼陀羅花在古羅馬是女性慾望的象徵、罌粟花在古希臘則暗示著魔幻與黑暗、而綻放出鮮艷花朵的顛茄,所結出的劇毒果實,更是羅馬時期女性掌控男性的工具之一;這樣的背後含義讓整個清爽的早春中多了神秘的故事性,也讓Gucci在早春眾多花朵印花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Photo credit:Gucci。
相.關.內.容
時尚
新品
2014/06/19.瀏覽次數8,741
Gucci早秋形象廣告,模特兒搭配的手袋相當顯目,這是品牌將於今年早秋推出的Bright Diamante系列手袋。…more
名人
目擊
2014/07/21.瀏覽次數6,483
近日好萊塢女星紛紛穿著Gucci 2014秋冬系列女裝亮相,包括Jennifer Lopez、Camilla Belle等,搶先預告夏去秋來。…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