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後的謝幕/ODLR '15春夏回顧
2014/10/23 │ 編輯:林壹胤 Alva Lin │ 瀏覽次數:4,752
分類:流行專題
本周周四回顧系列文章,回顧著九月初剛在紐約展出的2015春夏女裝系列,以這Oscar de la Renta 82年人生的最後系列,紀念著他萬千的浪漫情懷。(圖:Oscar de la Renta 2015 春夏女裝系列)
Oscar de la Renta(ODLR),一個妳只要接觸過時尚就一定聽過、甚至曾被他感動過的名子,在上周確定卸下個人品牌設計權的ODLR,在本周一因癌症、於康乃狄克州的家中過世,離開了我們,留下的除了令人措手不及的難過外,過去的眾多作品也成了緬懷的紀念。

本周周四回顧系列文章,回顧著九月初剛在紐約展出的2015春夏女裝系列,以這ODLR 82年人生的最後系列,紀念著他萬千的浪漫情懷。
Oscar de la Renta的禮服一向是品牌招牌,曾被許多例如Michelle Obama、Sarah Jessica Parker(圖右)等橫跨政治、眼圈的名人愛戴,最近的例子就是George Clooney婚禮中,老婆Amal Alamuddin(圖左)身上的訂製婚紗。
出生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Oscar de la Renta,年輕時期曾受訓於Balenciaga、並任職過Lanvin設計職位,1965年成立個人品牌後,以極度浪漫的晚裝禮服打響名聲。

回顧近半個世紀的歲月裡,從演藝圈的Sarah Jessica Parker、Amy Adams、Cameron Diaz、Taylor Swift 等人,到政治界中的Hillary Clinton、Jacqueline Kennedy、Michelle Obama等多位第一夫人,都曾穿著ODLR的禮服出現在各種紅毯、宴會之中,都足以見得ODLR之於禮服的備受肯定,以及以男性角度賦予女性服裝的奢華夢幻。
2015春夏女裝以粉嫩色調的格紋開場,點出本季春意盎然的靈感氛圍,也呼應著背板上綴滿花朵的無盡春光。
2015春夏女裝,延續的是ODLR縱橫時尚圈近50年時光裡一貫極度女性魅力的浪漫;以姿態大方的oversize格紋開場,露出腹部肌膚的crop top短版上衣、腳上搭的流蘇牛津鞋,顯現出ODLR進入時尚圈雖已超過半個世紀,但對於當代趨勢的變化仍然敏銳感受;格紋上灑著粉嫩的粉紅、粉藍色調,則點出本季春意盎然的靈感氛圍,也呼應著背板上綴滿花朵的無盡春光,而春天的花朵意象同樣出現在靜置於上身的花朵胸針上。
系列中段轉由手工織成的蕾絲、在黑白的優雅色彩上持續烘托著春夏的悠閒舒適感,花朵宛如沐浴著春風似的盛大的佇足在多件服裝上。
系列中段轉由手工織成的蕾絲、在黑白的優雅色彩上持續烘托著春夏的悠閒舒適感,花朵宛如沐浴著春風似的盛大的佇足在多件服裝上,像是絲質洋裝上的印花、手工的勾織花朵、塑料的玫瑰耳環項鍊配件、甚至是貂皮、波絲羊毛上的多彩刺繡等等;系列中段也開始出現亮片、羽毛等裝飾,鋪陳著系列後段晚裝的到來。
晚裝,是大家對ODLR最期待的部分,而ODLR自然也沒讓人失望;在蕾絲、刺繡、以及色彩的轉換中,每件禮服都毫不隱瞞的顯現著獨有的個性。
晚裝,是大家對ODLR最期待的部分,而ODLR自然也沒讓人失望; 從直筒狀的露肩款式開始,在布料的使用增加、裙襬逐漸的放長至地面的延展中,禮服的氣勢也逐漸的渲染而出;款式的線條並不複雜,但在蕾絲、刺繡、以及色彩的轉換中,每件禮服都毫不隱瞞的顯現著獨有的個性;最後,貫穿著整個系列的春意在招牌前短後長的ball gown中綻放,在佈滿整身的綠葉中,隱匿著黃點白葉的小雛菊,ODLR最後的系列,也在這樣自由又清新的氣氛中畫下句點。

現在回過頭看,把最新的2015春夏女裝系列放到了回顧專題中,內心的某塊還是覺得不真實,就如同當初看到ODLR離開新聞一樣的不真實;在上周確定Peter Copping接手設計職位後,這系列成了ODLR職掌設計的最後一個系列,但短短不到一個禮拜,卻變成了生命中的最後一季作品;生命真的充滿變化,只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每一刻。
圖片來源:style.com。
相.關.內.容
流行
專題
2014/10/30.瀏覽次數5,890
本周回顧,將延續昨天提案黑暗童話的沉重氣氛,帶大家回顧情緒上極冷峻的Thom Browne 2013秋冬。…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02.瀏覽次數4,407
#Throwback Thursday(#TBT)專題,每個禮拜四帶著大家回顧曾在人們心上留下些什麼的時尚片段!…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08.瀏覽次數6,086
本周周四回顧,將帶大家再一次回顧Galliano帶給時尚圈最後一次高潮:Dior '11春夏訂製女裝!…more
流行
專題
2014/10/16.瀏覽次數4,638
本周周四回顧,將時光拉到Raf Simons職掌Jil Sander七年時光的最後系列:2012秋冬女裝。…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