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中的萬千對比/Lanvin 2014秋冬
2014/09/16 │ 編輯:林壹胤Alva Lin │ 瀏覽次數:4,297
分類:流行專題
奠基於法式優雅之上,Elbaz總是無畏無懼的在各種極端之中不斷的尋求超乎常人預期的平衡點,進而創造專屬於Lanvin那難以複製的風格,在2014秋冬系列中也不例外的同樣如此。
綜覽Lanvin過去的系列,奠基於法式優雅之上,設計師Alber Elbaz總是在設計中,混入一些與優雅背道而馳的兩極元素,你說是無法壓抑的叛逆靈魂在躁動嗎?的確沒錯,身為一個背負龐大商業產值的品牌設計師來說,比起有些設計師保守的鞏固底線,Elbaz總是無畏無懼的在各種極端之中不斷的尋求超乎常人預期的平衡點,進而創造專屬於Lanvin那難以複製的風格,也讓穿著、或甚至只是看著的女性,都由衷的感謝自己身為女人、身為可以享受如此藝術服裝的女人。
在卸下春夏的閃耀霓光後, 在昏暗燈光的昏弱光影間,Elbaz以黑色調開啟這次系列,隱藏於帽簷陰影下的不明眼神,終結花呢帶來的生理暖度,將氣氛往宛如被緊繫於脖頸、腰際間的金屬粗鍊禁錮著的心裡冷寂鑽。
2014秋冬系列不例外的持續展現Alber Elbaz的不安於室,更甚近一步的,探索著邊界將多種矛盾與對比綜合著,交織出最新的秋冬系列。在卸下春夏的閃耀霓光後, 在昏暗燈光的昏弱光影間,Elbaz以黑色調開啟這次系列,手撚流蘇或長或短的纏繞軀體,一身墨黑粗花呢搭著隱藏於帽簷陰影下的不明眼神,終結花呢帶來的生理暖度,將氣氛往宛如被緊繫於脖頸、腰際間的金屬粗鍊禁錮著的心裡冷寂鑽。
皮革宛如那高至大腿上半的銳利裁切般的,猛然將光澤領進場中後,絲綢與皮草持續的將系列對比的主軸鋪陳著。
接在粗花呢的霧面視感後,出奇不意的皮革宛如那高至大腿上半的銳利裁切般的,猛然將光澤領進場中,裸露的胸上、緊而密的手工皺褶,與豐厚的皮草與花呢對比著,將系列持續的推展至其他層面。

絲綢與皮草為系列的接續重點,絲綢除了接續著早些皮革的光澤感,更進階的帶出有些逼人的奢貴感,綴滿在衣襬、肩袖的立體珠飾,牽扯著絲綢的流洩,是種於重量上的對比;而總歸是狂野代表的皮草則靜靜的置於法蘭絨、粗花呢之上,退去皮草的野性後,知性與野性是系列中更為強烈的對比結果。
鸛毛飄逸的寬邊圓帽、不收邊的提花洋裝、超過褲管長度的飄盪流蘇,在在的展現著設計師Alber Elbaz不安於室的躁動靈魂。
帶有20世紀早期愛德華時期線條的絲綢晚裝本該是奢華的極致,但Alber Elbaz為每位穿著晚裝的model頭上戴上鸛毛飄逸的寬邊圓帽,於系列後段持續烘托著從開場一路就貫穿著的神祕氣息;原本純真的花朵印花像是再也壓抑不住黑暗性格似的,從不收邊的斜裁接縫、荷葉下襬爆裂而出,為系列的最後鋪路;帽簷上的鸛毛從帽簷移至腰間、袖側,再進一步幻化成張狂的流蘇,在最後的最後依然緊緊扣著3X:Xtravagant(奢華)、 Xtreme(極致)、Xperiment(實驗性)的設計主軸,完成這季彰顯著對比及女性多樣化的秋冬系列。
Lanvin於周日晚間舉行秋冬臺灣發表秀,結合秋冬男裝共同發表,並特別邀請王麗雅、王尹平及多位伊林名模現場演繹這次的秋冬系列。
Lanvin在周日晚間於新光三越A9舉行秋冬臺灣發表秀,同時更擔綱新光三越Galaxy時尚周的壓軸大秀,結合秋冬男裝共同發表,並特別邀請王麗雅、王尹平及多位伊林名模現場演繹這次的秋冬系列。
廣告
奠基於3X:Xtravagant(奢華)、 Xtreme(極致)、Xperiment(實驗性)上的秋冬系列,再一次讓時尚圈感受到Alber Elbaz的獨特美學。
圖片提供:Lanvin。
相.關.內.容
美妝
新品
2014/04/29.瀏覽次數4,645
香氛也需要換季!把冬季濃厚的香水收起,換上夏季清新的怡人好味道。這回幫你整理的是初夏香氛新品!…more
時尚
新品
2014/05/13.瀏覽次數2,795
2014春夏LAVIN女裝清一色閃爍光澤的布料,設計師利用不同質材打造出讓人目不暇給的耀眼女裝作品。…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