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 2014春夏系列
2014/01/22 │ 編輯:Cherry │ 瀏覽次數:9,621
分類:時尚新品
2014年春夏的PRADA透過服飾、包款的細節,向大眾展現PRADA不只是衣著打扮而已,還有充滿故事性的反思。本季可以看到在充滿水晶、胸罩形狀設計的前衛女裝上,PRADA卻採用了運動風、魔鬼氈繫帶休閒跟鞋來做搭配;男裝的部分,則採用了PRADA制服基因的元素,羅紋、棒球外套的細節搭上暗色系的南洋花襯衫,呈現各種不同的服裝對比。
PRADA 2014 S/S Women's Collection
PRADA邀請了壁畫設計團隊「El Mac」與插畫家Jeanne Detallante,、Pierre Mornet共同打造融入以女性主義為主的多元文化展場空間。結合街頭與運動元素,並以熱帶色彩透過拼貼與人像塗鴉反映洛杉磯、墨西哥、南美的街頭插畫藝術。
2014年春夏Prada設計師Miuccia Prada將裝飾主義以優雅高貴呈現到極致,春夏女裝採用後現代部落女戰士風格展現女權主義活力四射的一面。本季色彩以繽紛熱帶色系及大地色系為主,卡其色、芥末黃、土耳其藍、寶石紅和桃粉紅以及各式深淺綠色,充滿南美牙買加風情的紅黃藍色系被大量運用;部落圖紋與人像塗鴉是本季印花焦點。

女裝整體輪廓以I Line為主,直身長大衣、鏤空直身洋裝搭配針織胸衣,女裝內搭圓領螺紋針織衫與運動風百褶圓裙,呈現本季運動感十足的街頭風格;晚宴系列的平口短洋裝綴以獨家與施華洛士奇合作的水晶,其中水晶的大小及顏色都為PRADA獨家款,略帶戲謔性的寶石亮片內衣外穿於洋裝與大衣,性感指數逼人,且展現本季解構設計概念。

布料材質以細氈羊毛與細針織為主,強調輕盈感;螺紋針織滾邊與拼貼設計,帶出本季街頭與運動設計元素。部落風色塊塗鴉皮草大衣,充滿活力卻不失優雅是本季PRADA保受注目的重點單品。另外,佈滿服裝與配件上的彩色寶石與亮片裝飾,表達出設計師對華麗精緻細節的堅持。
秀場上的女裝以細節巧思,呈現PRADA本季帶給眾人的巧妙對比,諸如以華麗水晶裝飾的女裝卻採用不收邊的布料設計、華麗晚裝搭配螺紋運動風襪套等。
女裝設計細節使用了豐富的街頭藝術人像畫作,做為吸人眼球的整體服裝重點。
配件部分,本季鞋款採用橡膠鞋底,搭配魔鬼氈鞋帶設計,呼應運動接頭風的主題;晚宴鞋鞋面使用多彩拼貼,並在秀場上搭配螺紋襪套強調整體運動風。包款則以典雅復古的手提框包為主,卻巧妙搭配拼貼色塊、人像插畫,完美呈現本季做工細膩的春夏作品。裝飾單品的部分則使用多彩寶石裝飾手環、部落風格羽毛頭飾扮演畫龍點睛的效果。
(圖左起)帆布拼貼橡膠材質的運動風高跟鞋款,鞋帶為魔鬼氈設計。(NTD.31,000)華麗寶石拼接的水晶多彩高跟鞋款。(NTD.46,500)
雙色插畫藝術包款系列包款,以絲版絹印的手法,層層上色,在使用30幾度低溫烤出皮質上的裂紋。(NTD.87,500)
水晶運動風手環,運動風條紋造型繫帶加上彩色寶石,展現出本季華麗帶有運動風格的設計作品。(NTD.12,000)
秀場上Model採用的配件:羽毛造型頭飾。(NTD.9,500)
廣告
PRADA 2014 S/S Men's Collection
本季由AMO設計團隊打造的秀場,以淨白牆面搭配現代抽象圖畫呈現小城鎮外觀;熱帶風情元素的塗鴉與直升機插畫搭配上螺旋槳轉動配樂,完美呼應了本季服裝主題卻又不搶服裝風采。
PRADA 2014 春夏男裝系列,設計靈感源於夏威夷和越南戰地,設計師Miuccia Prada引領眾人進入隱約不安的險惡天堂,秀場上的直升機插畫與螺旋槳轉動聲配樂,對零缺陷完美與快樂提出反思,戰爭的醜陋與美麗環境形成強烈對比。

春夏男裝在色彩呈現上以熱帶繽紛色系為主,土耳其藍、橘色、酒紅色與雞蛋黃等艷色系以印花或色塊方式呈現,搭配卡其色與灰褐色等大地色系,隱喻熱帶度假風情的同時又傳遞一種陰鬱的情緒。

春夏男裝將寬鬆剪裁注入義大利經典的紳士輪廓,本季服裝注入品牌的制服基因:寬鬆剪裁搭配條紋單排扣、雙排扣西裝,襯上暗色系熱帶印花襯衫營造歡樂與灰暗的對比,並可見到正式服裝添加許多休閒感的運動元素。絲質緞面的印花襯衫式夾克是本季重點,單穿或搭配西裝外套甚至是短袖針織衫、Polo衫與長袖襯衫的多層次疊穿方式貫穿全場。

本季材質上以絲光緞面布料為主,呈現帶光澤度的精緻質感。1940年代復古且充滿熱帶異國風情印花是本季的重點裝飾,設計師Miuccia Prada以超現實手法呈現出鮮艷色彩對比強烈的棕櫚葉、花朵、性感女郎與日暮時分的熱帶海島風情印花,這些印花大量的出現在襯衫、針織衫與外套甚至是包款上,展現繽紛異國渡假風情。
寬鬆的整體男裝線條,注入制服元素,採用許多運動風細節設計,內搭的棒球外套細節巧思就展現其一、皮帶採用運動感的條紋設計。
夏日天堂的印花元素,華麗但帶有一點灰色調色系呈現本季度假天堂與戰爭抑鬱情緒的對比。
配件部分本季鞋款以輕鬆的帆布拼貼橡膠材質和模特兒身上運動感的服裝互相呼應;包款造型則以充滿濃厚復古味的幾何方型輪廓為主,其中最令人驚艷的是佈滿熱帶植物印花設計細節。
(圖左起)熱帶野性拼接麂皮拳擊中筒踝靴。(NTD.27,500)帆布拼貼橡膠材質的中統踝靴。(NTD.23,500)
(圖左起)扶桑花經典牛皮壓紋印花的叢林派對手提包。(NTD.74,000 )有著經典三角形logo裝飾的帆布材質的叢林派對行李袋。(NTD.39,000)
(圖左起)叢林派對配件系列:扶桑花護照夾(NTD.19,000)行李吊牌(NTD.7,000)短夾(NTD.13,500)春夏果凍色金屬鏡框墨鏡。(NTD.11,900)
圖片提供:PRADA。
相.關.內.容
美妝
新品
2014/06/04.瀏覽次數7,274
2014年夏天的Prada Candy Florale香氛是集結多種花朵的香氣而成,打造全新充滿活潑生命力的Candy香氣。…more
時尚
新品
2014/05/22.瀏覽次數8,107
穿對的鞋開車更安全!2014年春夏Prada推出全新系列的手工開車鞋,是品牌以全手工打造的男鞋系列。…more
時尚
新品
2014/03/18.瀏覽次數5,560
春夏PRADA為我們推出限期訂購的鞋款訂製服務。從鞋底的姓名縮寫,鞋款材質、顏色、跟高,都可以自由搭配。…more
國際
搜尋
2014/02/19.瀏覽次數7,345
步入春季,各品牌的春夏廣告也都一波波逐漸亮相,今天就跟隨U-Fashion的腳步,來看看這些美麗的廣告。…more
時尚
新品
2014/02/14.瀏覽次數7,652
PRADA在2014年春夏就為熱愛時尚的女性們帶來有著各式不同繽紛顏色的「彩虹仕女包 Double Bag」。…more
時尚
鮮事
2013/12/31.瀏覽次數6,716
Prada繼Chanel連續4年在滑雪勝地Courchevel開設快閃店後,今年也加入戰局開設為期三個月的快閃店面。…more
時尚
新品
2013/11/22.瀏覽次數7,332
Prada 2014早春女裝褪去了秋冬沉甸甸的厚重感,一如既往早春的設計百花齊開,帶領大家進入春天鮮豔的服裝天堂。…mor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