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手帖特集 奈良美智回歸原點
2012/12/28 │ 編輯:Yui Lin │ 瀏覽次數:5,805
分類:生活品味
美術手帖特集-奈良美智回歸原點中文版。(NTD.250)
若你曾造訪日本的美術館,那麼一定看過這本書陳列在架上,它就是《美術手帖》。1948年創刊至今,收錄的內容橫跨各個藝術領域,並報導日本與國際藝術世界最關注的話題,使之成為亞洲極富影響力的藝術雜誌。今回,大藝出版為各位送上全新中文版《美術手帖特集-奈良美智回歸原點》,藉由文字與圖片的描繪,一覽奈良美智的創作世界。
「我想持續創作直到雙手無法使喚為止。我已有自信,不再迷失自己。」奈良美智說道。2012年,奈良美智重返橫濱美術館,舉行「奈良美智:有點像你,有點像我」個展,相對於2001年橫濱美術館的「I DON'T MIND IF YOU FORGET ME」首次個展,此次則透過攝影家川內倫子的鏡頭、攝影家荒木經惟的攝影與對談,在當中呈現了奈良美智11年來創作風格與概念的改變。
此外還收錄了奈良美智於11年前因為旅行而與結緣的當代藝術家村上隆,兩人再度一同出遊、進行一場關於創作的溫泉對談;以及奈良美智和年逾八旬依舊創作不綴的草間彌生、在創作路途上互相打氣的往復信件;另外並特別收入奈良美智雕刻創作現場、工作室風景與帶給奈良美智影響的個人唱片收藏等。喜愛藝術及奈良美智的朋友,十分值得收藏。
圖片提供:大藝出版。
相.關.內.容
特別
企劃
2012/10/05.瀏覽次數86,535
被青山、藍天、白雲還有深邃無際的大海環抱的日本橫須賀美術館,美景讓它有了戀人聖地的別名。…more
特別
企劃
2012/06/08.瀏覽次數12,780
究竟要賦予什麼樣美好頭銜的因,才能引來邂逅藝術的果?遇見Kaikai Kiki Gallery 來尋得答案。…more
廣告